【楼诚衍生/庄季】在我心上开一枪 10

预警:部分架空正剧向,专业的谈情,不专业的说案,从两人初遇开始到好上之后一起破案的故事,不虐。

前文请点下方TAG


怎么办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惹……

果然人是一种不能停更的生物啊!一停更笔下的世界立刻世界末日!

 

10

 

李熏然一反常态地比凌远还要早醒,醒了下意识地去捞手机,一看便有些着急地推了推横在自己胸前的手臂,却被凌远咕哝了一声圈得更紧。他贪睡的小狮子天才刚亮就急着起床,肯定是昨晚累得不够,凌远如此想着人也跟着凑上前去,温热的嘴唇贴上敏感的后颈细细吻着,李熏然抖了抖艰难地转过身子改而和凌远面对面。

「老凌……唔……」他才刚带着怨气喊了一声就被凌远堵住了嘴,原先落在皮肤上温情的吻摇身一变成了缠绵的深吻。一吻结束,刚才还请醒着的人变得晕呼呼,而迷糊着依靠本能亲吻的人却是醒了过来,他又落了一个甜蜜的吻在李熏然的唇上,笑着捏了捏他的鼻尖。

「今天怎么没闹钟喊就醒了?饿醒的?」

「才不是——三哥人好像还在医院,我得去看看是不是很严重……」李熏然晃了晃自己的脑袋,挺身坐了起来去却又因为寒冷的空气而迅速缩回原本的位子,他带着一丝凉气重新窝进凌远的怀里,眨眨眼睛说:外面好冷。

「谁让你没穿衣服就起来的,活该会冷。」凌远说着,认命的爬起身子帮李熏然拿衣服,霸占了一整张床的小警察还在得寸进尺地说:也不知道我的衣服是谁乱丢的。

凌远一边笑着,一边转回身用棉被把李熏然绑成了一捆寿司。

 

×

 

季白反驳了庄恕说要去医院食堂吃早餐的提议,在他的印象里还留存着李熏然曾经无数次跟他抱怨过医院食堂伙食的场景,庄恕强不过他,只好把他从头到脚确认了一遍毫无大碍后才准许他踏出病房。季白哼哼了两声:还真把自己当主治医生了。

 

由于脚崴了的关系,季白走路有些不顺畅,庄恕想扶却又被凶狠地推了回去,只得一步一随跟在旁边准备随时支持。进了电梯季白随手就按了一楼,但是随后进来的庄恕却是在一楼亮灯的按钮上连按了两下把它取消,改而按了地下三楼。

季白斜看了他一眼,挑眉无声询问。

「要出去吃我没意见,但你现在不方便走路,我开车载你。」庄恕说着,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把车钥匙,却没想到他车钥匙还没在自个儿掌心中拿稳便被季白给夺了去。

「你现在不能开车。」庄恕蹙眉说。

「我知道,我没想开。」季白修长的手指套着钥匙圈转了几下,「可你现在也不能开车,疲劳驾驶。」

「……你在关心我吗?」

「我关心我自己的生命安全。」季白把钥匙放回庄恕手上,又重新将电梯按回了一楼,「附近随便吃吃就好,走一点路而已这点痛不算什么。」

「你觉得不算什么,但我可不这么觉得。」庄恕把车钥匙塞回口袋里,自言自语的说着。「要不这样好了,你告诉我你想吃什么,我帮你买?你看你这样行动不便就算走到附近也要花上不少时间,要是一个不小心扭伤加重那就又要花更多的心力去把他养好,所以我觉得……」

「庄恕。」季白在电梯打开时咧开了嘴笑,「有没有说过你很啰嗦?」

对你啰嗦,是因为关心你。

「……有。」庄恕愣了一下说,「可你是第一个笑着和我说这句话的人。」

而笑着骂你啰嗦,是因为明白了你的关心。

 

等到李熏然姗姗来迟的时候,季白已经翘着腿在休息室里开吃了,李熏然一推开大门就对上满桌的食物,他愣了一下觉得自己手里带来的鱼片粥有点儿寒酸。而跟在身后穿着白大褂的凌远则对着室内鱼龙混杂的气味频频蹙眉,他一个眼神扫过季白和庄恕,然后停在了收拾狼藉的庄恕身上。庄恕感应到他的视线,抬起头来耸耸肩,一副就是他管不了的态度。

「……三哥,你不是伤得很严重吗?」李熏然吶吶地问。

「谁说的?」季白眼也不抬地回,「你看我打架什么时后输过?不过就是个醉汉。」

「但赵寒说你整晚都没回去肯定伤很重!」

「那混小子就爱嘴贫,他说的话你也信?」

「那你怎么一整晚都待在医院?你以前不是最讨厌医院的吗?你——」

「李熏然,」季白猛地把一颗小龙包塞进李熏然嘴里,「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啊?」

李熏然被烫得呜噎了一声,吓得凌远赶紧拿来个碗让他把小龙包给吐出来,李熏然张着湿漉漉的眼睛,委曲巴巴地看着凌远。

季白刚吃完白糖糕就想伸手去抓手机,庄恕一把扣住他的手腕:脏。然后扔了张纸巾到他手上,季白不领情反手就想将纸巾给丢掉,庄恕只得赶忙在纸巾落桌上前捡回来,捏着季白的手指帮他擦了个干净,这下季白倒是领情了。

李熏然眨眨眼睛,和凌远互看了一眼,面面相觑。

就这一晚上,发生了啥事?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事,季白昨天半夜的确是病得昏昏沉沉,但也还依稀记得庄恕对自己的照顾和嘘寒问暖。没多大不了的事情,但有时后就是这样,在经历过大风大浪、见识过生离死别之后,反而更容易被平凡的小事给打动。若说庄恕之前追人的方式是引起了季白的注意,那么这次的事情便是让季白愿意让他走近自己身边的契机。

 

「庄恕,」季白滑了几下手机后说,「你等等送我回警局。」

「不是有李警官吗?」

「你送不送?」

 

「……送。」


但刚刚是谁还说疲劳驾驶不让开来着?

 


评论 ( 10 )
热度 ( 2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