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庄季】在我心上开一枪 12

预警:部分架空正剧向,专业的谈情,不专业的说案,从两人初遇开始到好上之后一起破案的故事,不虐。

前文请点下方TAG


12

 

季白就这么站在警局门口瞪着眼前还在笑的人,他对于庄恕的出现感到十分意外,明明自己一到警局就把他给丢下俨然像坐出租车,中间也因为忙不曾再和对方连络过,原以为庄恕会回家好好补眠,没像到却卡了一个不上不下的时间出现在这里。

庄恕没喊他,只觉得在吵吵闹闹之中季白犹如白莲一般出淤泥而不染的伫立着,光是看着就令人赏心悦目。不过他也没忘记季白的脚才刚扭伤,就这么一直站着也不是办法,尤其是当他发现季白有意无意地将重心放在另外一只脚上之后。他朝着季白走过去,踩上阶梯后下意识地想伸手扶一把却被季白给闪掉。一来一往之间,季白注意到了他手上的塑料袋。

「你提着一袋菜来警局做什么?」

「其实我只是路过,刚去了趟超市。」庄恕被避开了也没恼,他收回悬在半空中的手,将提袋拉到了季白眼前展示,「经过警局的时候想着你是不是还在里面,结果就看见你走了出来。」

然后就笑的跟傻子一样。季白在心里擅自帮他接了后半句:「所以呢?」

「没有所以,看到你就不由自主地走了过来。你行动不便怎么还跑出来?」庄恕朝他身后望瞭望,「出警?」

「觅食。」

「那巧了。」庄恕又把自己的眼给笑瞇,「我刚才不小心买多了,季警官赏脸不?」

「警局里可没有厨房让你用。」季白吐出了一句看似委婉拒绝的话,没想到庄恕却雷打不动地缓缓说到:没关系,我家有就行。

季白顿时便傻住了。

「虽然我的手艺可能比不上外头的大厨,但从小就只身在国外长大还是点了一些厨艺技能的,不妨给点脸赏光一下,顺便给我评鉴评鉴?」

「我能说不吗?」

「我希望你不说。」

「那你最好别煮的太难吃,不然我会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季白勾起嘴角哼了一声,一拐一拐地走下阶梯。

他原先只是随口一提,却没有到真的会被答应,庄恕只觉得自己一整颗心猛烈地跳了一下。不一样了,季白现在对自己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他还没摸清楚到底是哪里使得季白有了改变,只是一个劲儿的欣喜。他管不住自己想摸一摸季白的手,就这么将手探了出去。

刚要踏上最后一格手臂却冷不放地被人给拉住,季白暗骂了一声脏话重心不稳的向后倒,恰恰好倒在了一个厚实的胸膛上。他怒目瞪视着罪魁祸首:「你想害死我吗!?」

「没有,我只是想扶你一把。」庄恕努力地装出一脸平静,但眼神中跳动的喜悦太过明显藏都藏不住,他只好在季白怀疑的神色中多补了一句勉强的解释,「你走太快了,这样对脚的负担会加重。」

「……你最好不要告诉我你打算抱我走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但现阶段我应该抱不动你。」庄恕说着,又接着用眼神把季白整个人扫了一遍,「不过瞧你瘦的,或许其实可以,还是我们试试?」

「你想都别想。」季白扯了几下嘴角,扭身睁开庄恕的怀抱往前走了几步,「我只有两个小时,你车呢?」

「没开车,走路当健身。」

「所以我得这样走过去?」

「十分钟车程。」

「……」季白立刻换上了面无表情的冷漠,「我改变主意了,慢走不送。」

「开玩笑的。」庄恕立刻陪笑着说,「怎么可能让你用走的?我们打车回去。」

他先季白一步走到了马路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后把提袋一放,又忙着转回身去扶季白——被毫不留情的一把拍开。

「庄恕。」季白皮笑肉不笑的说,「我只是扭了脚,不需要你这么小心翼翼,你信不信我即使受了伤也一样可以把你压倒在地?」

「我信。」庄恕一脸严肃的回,接着又倾身在季白耳边轻声附注:「但我其实不是很介意。」

 

我去!季白忍不住伸手拍了他一掌,老子信了你的邪才相信你的正经八百!

 

 

 

 

 

-

这篇的热度和回响每况愈下,再加上中间因为忙展会拖了好长一段时间没更新,导致我自己也抓不太回手感。所以,应该不会拖太久,近期就会让它完结。


评论 ( 12 )
热度 ( 2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