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秘密

×甜一发完

×梗来源搞笑十题:《秘密》你把秘密告诉B,B把秘密告诉了C但是没告诉C这事发生在谁身上,于是不知情的C又把秘密告诉了你。

×副CP庄季

 

01

 

做为一个高小富帅的警二代,李熏然本该意气风发地在警局里担任着他小太阳的职位,发挥他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优势去搜刮点心和线索,但今天却不知道哪没接上线似的耗光了所有动力,懒洋洋地趴在办公桌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轻点着手机屏幕。

小陈在后面的座位上喊了一声师父被李熏然当成耳边风,他不死心没隔几秒就喊一次,李熏然耳朵动了动嫌吵终于有了点反应,正想坐直骂他叫魂呢?却冷不防被一掌搧回原位。

「长能耐了啊你,办公不办公,抱着一迭结案报告当枕头是吧?」季白嘴里叼着一根烟凶神恶煞地走到李熏然身边,一边说一边摸索着口袋里的打火机。小陈见自己通风报信失败,赶忙缩回脖子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三哥,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咋你一上来就动手动脚呢?」李熏然把整张脸埋在文件堆里,含糊不清的说。

「我还没动脚。」季白挑挑眉,不咸不淡地说。

「别!」李熏然蹦地眺起身子,摆出了一个防御的姿势。完全没动的季白嗤笑了一声。发现自己被摆了一道,李熏然又恹恹地倒回了位子上。

「李熏然,中午涮羊肉去?」

李熏然眼睛亮了一亮,但很快就又灭了下去。哎唷不得了,吃货都不吃了,真严重了。

「干什么?生病了就回去休息。」看着李熏然一反常态的模样,季白烟也不点了,双手撑着桌沿皱眉问。

「没生病。」李熏然撇嘴。

「没病装什么无精打采,把腰给我打直了,瞧你这丧气样!」

「不是,三哥,我觉得吧,我这可能比生病了还严重。」李熏然委屈兮兮地抬起脸来说。

「绝症?」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你这模样还要我盼你点好?得了吧,别强人所难。」季白说,「有话快说,不然我要去吃午餐了。」

「跟庄医生?」李熏然眨眨眼睛问,见季白笑而不答,转而垂下眼又碎念了一声:秀分快。

「李熏然,不要以为我没听见你说什么。嫌结案报告太少是吧?小陈!」

「是!」专注着计算机屏幕学习非礼勿听的小陈慢了几秒才听见队长在叫自己,赶忙站起来朝气蓬勃的行了个礼。

「把你手头上剩下的未完成的报告都给李熏然。」

「啊?」

「不不不!小陈你别听队长开玩笑呢!那什么,档案室里头有些资料要整理,你去帮忙整理一下然后归位。」李熏然连忙闪身插进两人的视线之间陪笑着说。

小陈顿时茫了,他看看李熏然的笑脸,又看看季白没反对,立刻福灵心至地说了声是,夹着尾巴溜了。

小陈一离开,空荡荡的办公室就只剩下两个人,李熏然缓慢地转过身、哀怨的抱怨着:三哥,你这是身在福中不懂无福的人的悲哀。

打哑谜呢?说人话。

我失恋了。

……

…………

………………你什么时后谈的恋爱?

还没谈。

院长跟别人跑了?

没跑,还单着。

那你失屁恋!

不是,三哥,我就是觉得……觉得他肯定不喜欢我!

你有问?

没有。

 

「李熏然,」季白面无表情地瞪着眼前可怜兮兮的人,咬牙切齿的说,「你是不是傻!?」

 

02

 

其实李熏然一点也不傻,他从小在严厉的李局长手底下长大,尽管皮却也懂得分辨是非黑白,说不上是最优秀的但也总能把成绩维持在前段,更别提他考上警校进了刑警队后所立下的种种功劳,套一句季白说过的话:男人的勋章都在背上,李熏然背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也还算得上是可观。

李熏然也认为自己不傻,可是俗话说得好,情人眼里出西施……不是,坠入情网降智商,遇上那个他之后傻不傻可由不得你决定。

 

前阵子不晓得是不是因为空气质量太差的关系,李熏然一天到晚都在咳嗽,咳得他头昏眼花、四肢无力、觉得自己貌似得了肺癌人生绝望。李夫人鸡毛撢子一挥,直接就把他打去了医院看病。

李熏然带着口罩站在第一医院的入口大厅排队挂号,深深地感同身受体会到为什么票贩子可以如此猖獗——这队伍也太长了吧!这样要排到何年何月才能看医生啊?他掏出手机迅速拍了一张人满为患的照片传上微信朋友圈,还顺便附带了一个哭脸。顿时之间吸引了好多朋友前来留言,一半是关心慰问,一半是调侃打趣,李熏然揪着简瑶大笑的留言正想回上几句没良心,一个大婶好巧不巧匆匆地挤了过来,一把撞掉了李熏然的手机。

「欸、妳——」李熏然睁着圆眼睛瞪视着大婶头也不回的从身边走过,只好自认倒霉地摇摇头,「唉……」

他俯身想把自己的宝贝手机捡起来,低头却发现地板干净得一尘不染。

「——卧操!」李熏然吓出一身冷汗,整个人都从咳嗽的折磨中醒了过来,他的手机呢!?

此时此刻也顾不得排队了,他离开队伍弯着腰就在地板上大海捞针,嘴里碎碎念着好手机啊你可千万别吓爸爸,爸爸花了多少钱才带着你回家的,还给你穿各种不同的漂亮衣服……

「唔。」李熏然只顾着看地面,没顾着看上面,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人,他跌坐在地上抬起头来,在亮晃晃的灯光下看见自己眼前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那个男人穿着白大褂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一手抱着个孩子,一手还拿着一台手机——他的手机。

李熏然哇地一声就站了起来,整个人扑上前去勾自己的手机,他这一扑吓到了男人也吓到了男人手中的孩子,女娃儿哇地一声就哭了。

 

得了,这下就有点尴尬了。

 

03

 

「抱歉啊,小艾平常很乖的就喜欢乱捡东西,已经警告过她很多回了。真不好意思吓着了你,幸好你的手机有拿回来。」

 

凌远把总爱乱跑的小女娃交回儿科,诚恳的和李熏然解释着,末了看见他似乎病了,便拎着恹恹地李熏然回到了办公室,一言不合地开始脱衣服。李熏然像只受惊的小松鼠,窝在沙发角落里吱都不敢吱一声,两颗大眼睛瞪得圆圆的紧盯着凌远脱白大褂的手不放。凌远看他带着口罩整个人都愣愣的还以为他是生了什么大病,皱着眉走上前去探手摸上了他的额头。

「没发烧。」凌远说,「哪里不舒服?」

「我……咳咳……我那……咳……」

「咳嗽,喉咙痛吗?」凌远抬高了李熏然的下巴想看看脖子有没有肿,他瞇着眼问。李熏然忍着喉头一阵发痒,憋着泪水摇了摇头。

「咳很多天了?有没有一个星期?」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立刻就又沉下了脸来问他怎么拖这么久才来看医生,这一问问得李熏然百口莫辩,支支吾吾半天也答不出什么理想的答案来,毕竟他真的没有什么理由,就只是懒了点。

凌远也不强迫他,摇摇头感叹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呀……语气很是无奈,表情却很是温柔。李熏然眨眨眼睛,突然觉得自己并不怎么想移开视线,他的眼神在凌远脸上逗留了一下子,又转移到他胸前的名牌——院长,凌远。

——居然!

「没有什么感冒的症状,初步判断应该是过敏引起的,多休息多喝水吃点药就会好。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让你去做一下检查,照个X光片看看肺部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凌远一边开着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药单一边说,「你叫什么名字?」

「李熏然。」李熏然说着笑了一下,笑完才后知后觉想起自己还带着口罩。

「……」凌远拿着笔的手顿了一下,抬起头来用略带打量的目光扫了一眼正在整理自己小卷浏海的人,「你是季白的师弟?」

「……」这下换李熏然愣住了,他讶异地放下自己的手,眨了眨眼睛问,「你认识三哥?」

「我认识庄恕,他是我们医院的胸外科专家主任。」

「噢……」李熏然傻楞楞地点了点头,「这么说也是。」

等等、他们是不是偷说我坏话!?李熏然不乐意了,拍着桌子鼓起脸颊生气地问。这举动把凌远给逗乐了,他笑得眼角都是折子,拍了拍李熏然的肩头说:「没有,他说你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笑容,怎么说呢,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沐浴在了春风之下。

 

04

 

自此之后李熏然开始变得非常勤跑医院,明明检查出来没大碍他还是三天两头的就往第一医院跑,没病就随便想理由——连去看看小艾这种理由都用上了,天知道小艾已经出院多久了,凌远不忍心戳破他,只好赶在他每次抱着玩具去儿科之前把人给拦下。对于他的行为凌远睁说是一只眼闭一只眼,倒不如说还挺欢迎的,自己一个人冷清久了,突然身边多了一个会闹腾的小警察,那感觉可不止是好上一点点。

连络方式交换了,陪着对方去吃遍大街小巷也去了,你受伤了我包扎,你胃疼了我倒水。这两个人感觉上是好兄弟又好像不是,因为他们比一般好兄弟还多了一份亲昵、多了一分暧昧不清的情愫,可愣是谁也没戳破这张薄纸。庄恕和季白看在眼里只想往上翻三个大白眼。

 

明明就可以当感情稳定的情侣,偏偏要玩双向暗恋,让你们作!

 

05

 

这下好了,作到李熏然觉得自己失恋了。

季白耐着性子问完前因后果,前脚一出警局,后脚就立刻打给了庄恕,一股脑儿地把李熏然刚才少女式的烦恼给说了个七七八八。

「所以凌远只不过是为了去机场接人而拒绝他的饭局邀约,他就开始拔花瓣数凌远到底爱不爱自己,这倒底是哪里学来的琼瑶剧?是不是没谈过恋爱的人都是傻子?」

「凌远有谈过恋爱,但也是傻子。」

「果然是物以类聚。」季白夹着手机打开车门,「我大概十分钟后会到医院门口,你最好快脱了你那一身白大褂别让我等。对了,刚才李熏然千交代万交代跟我说这是秘密不准告诉其他人——喜欢凌远是秘密吗?都快家喻户晓了!——虽然我觉得是个破烂的秘密,不过兄弟情义在先,咱还是先说好了你可别说出去啊!尤其是告诉凌远。」

「噢,」庄恕眼珠子转了一圈,挑高了眉毛说,「放心,我没这么无聊,好好开车,等会见。」

「行。」

庄恕在季白回应后将手伸向了桌面上的手机,关掉扩音挂上电话,画面一片漆黑。

 

「我和三儿可什么都没说。」庄恕抬眼看向坐在办公面把对话一字不漏给听完的凌远一眼说。

「知道。」凌远昂了昂下巴,敲敲桌子站起身,「今晚不用值班了。」

 

06

 

「喂?熏然吗?你下班后能过来一趟吗?」凌远背靠在走廊上,藏不住满脸的笑意,「对,我找你。」

 

「我有一个秘密要跟你说。」







-

強摘的果實不甜一个目录


评论 ( 23 )
热度 ( 5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