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庄季】在我心上开一枪 13

预警:部分架空正剧向,专业的谈情,不专业的说案,从两人初遇开始到好上之后一起破案的故事,不虐。

前文请点下方TAG


13

 

说是十分钟车程还真的就是十分钟车程。庄恕刚从国外回来也还没置产,暂时在医院附近的中档小区内租了间房,管理员是个退休的老教师,在家闲不住跑出来重拾事业第二春,他最大的兴趣就是逮着年轻小伙子问有没有对象,好给自己孙女找个伴。庄恕才住了几周就被问了两遍,不论怎么拒绝小老头儿都始终不相信,这回他带着一路边走边跳还坚持不让人扶的季白一起回来,小老头儿什么话都没说,光顾着瞪着他俩就花光了所有时间。季白觉得这视线探究得有些露骨,回过去的目光忍不住就带上了几分不悦。庄恕抿着唇不说话,等进了电梯才忍不住轻笑出声来。

「笑什么?」季白猛地一回头,双眉都蹙在了一起。

「刚老张一直看你不是故意的,是因为我——」庄恕瞇起眼睛笑说,「我之前为了不让他在继续拿孙女烦我,就随口胡诌模糊了自己的性向。所以他看见你,就误以为……嗯。」

嗯什么嗯!季白瞪大着眼睛简直想望穿庄恕的后脑勺,要不是现在脚伤了要好好养着,他肯定直接一脚给他踹下去!

感情您迂迂回回套了条路在这是吧?

 

季白不爽的时候像只刺猬,庄恕见了也不打算伸手去给人扎,只是好言好语的把人从走廊给劝进了屋里。季白毫不避讳地打量着环境,庄恕没管他也没替他拿拖鞋,只是在提着菜匆匆经过他身边时说了一句:脱鞋在鞋柜里。俨然没打算把他当客人。

季白自己捞了鞋出来换,鞋柜里鞋子不多,就几双皮鞋运动鞋,排放得整齐不说还摆着一盒除臭剂。半大不小的客厅连着饭厅,简简单单的沙发和木桌椅占据了一半的位置,除此之外还有张黑色的地毯横躺在茶几之下,比较令季白意外的是,他原以为庄恕这个人重务实不在乎其他虚无缥缈的身外之物,没想到家里却挂着画作和一些摆饰品,努力地营造出了一股略带装潢的基调。

看不懂的艺术品就仅仅只是个艺术品,季白大致上晃了一圈正打算拖着脚去厨房看看,就被端着一杯茶出来的庄恕给拦下,他半推半就的坐上了饭厅木椅,看着庄恕捧着药膏在他身边蹲下,抬起他的脚放自个儿膝盖上,卷裤管,一气呵成。

季白看着小心翼翼动作着的庄恕,一直到脚踝处传来冰凉的触感才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有些不安的想把脚抽回去,却被庄恕一把按住了。

「抹药的时候别乱动。」

「你不是做饭吗?」季白说,「煮到一半出来涂药是怎么回事?」

「米我出门前就淘好放电饭锅了,刚才洗了点青菜,等会儿快炒几道就行,不会花多久时间。」庄恕在把季白的脚放回地上前先是贴心的替他穿上了拖鞋,「倒是你的脚,身为你的主治医生,你一天没养好我就得多操心一天。」

「主治医生,先别管我的脚了。」季白手肘撑在桌上支着下颚说,「你先管管我的肚子。」

「嗯?」庄恕先是一愣,紧接着又皱起了眉头,「你肚子怎么了?痛吗?」

「饿。」季白挑了眉,笑笑说道。

 

因为李熏然的关系,季白有幸尝过几次凌远的手艺,庄恕端出的三菜一汤虽然都只是些简单的家常小菜,比不上凌远花费心思下去料理的大菜肴,但是还是有着一定的水平——至少算得上是好吃。季白嚼着口中的花椰菜,还没吞下去碗里就又多了几片肉。他拿起筷子挡住了庄恕继续不断替他夹菜的动作,眉毛一掀推了回去。

「别顾我,你吃自己的。」

「我得把你养胖点。」庄恕说着,却从善如流的将筷子转了个弯改而替自己夹菜,他在季白无声询问的目光之下又补了一句,「胖了才好宰来吃。」

到底未来是谁宰谁现在还没个定论,但谁洗碗倒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庄恕怎么可能让季白洗,当然是自己独揽下了大业。季白本来就只是出来寻个晚餐后就要回去值班,庄恕拿起外套要开车在人回警局时还有些舍不得的问他要不要干脆先留下来补个眠再走,季白白了他一眼,咕哝着说了一句别废话。庄恕嘻皮笑脸的表示,行,没关系,那就说好了改天。

……谁跟你说好了?

 

庄恕在警局门口前停了车却没开车锁,季白抹了抹车窗上的深色隔热膜,一脸调笑的问:「你想在警局门口绑架一个刑警?」

「没有。」庄恕答,他倾身过去替季白解开了安全带,抬起的眼眸里就像是深不见底的黑洞般深邃,他像平时一样笑着,又彷佛比平时多了一份深意,季白看着他突然之间又闻到了那股消毒水混着麝香的味道,但这次麝香味重了点,导致他呼吸全是属于男人雄厚的气息,几乎是在一瞬间,气氛的流转开始变得有些暧昧不明。

庄恕又凑近了一点,他见季白没有过多的抗拒,便抿着笑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另一个人的体温明明和自己得差不多,但季白硬是觉得庄恕的手指烫得可以。他向来不怎么喜欢过近的肢体接触,但唯独庄恕可以轻易地越过他的底线。

「我没有要绑架你,但是你刚来了我家又吃了我煮的饭,还是得付费的。」

「噢?多少?」季白的声音也跟着压得很低,喉头间隐约荡着一声轻笑,「我得盘算盘算我付不付得起。」

和季白相反,随着他一笑,庄恕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因为温度升高而开始挥发的高级男性淡香水透着海风的味道,不知怎么地,庄恕忽然就觉得自己沉浸在了一片诱惑的海洋之中,沉溺,缺氧,心甘情愿。

他猛地缩短了两人之间所剩无几的距离。

 

「你一定付得起,一个吻而已。」

 

-

终于,有了一点进展(感动哭


评论 ( 14 )
热度 ( 2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