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院长生气了(下)

※人鱼AU系列依旧是无逻辑的小甜饼。

※前文可点下方TAG或翻文末总整理目录


12

 

连着好几天都没能见到自己的小人鱼,再加上自己刻意为之的忙碌,凌远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他仗着韦天舒今天休假不在没人敢不敲门就进他办公室,便把双脚翘上办公桌,公文盖在脸上靠着椅背,浑然一甩手掌柜的总裁似的动作。可没人知道那衬衫底下的胃正在隐隐作疼。

李熏然一口气打开办公室的门,一声凌远还没来得及喊出口,刚才还盖在凌远脸上的公文啪地一声就被摔到了脚边。

「没人教你进来之前要先敲门吗?」凌远没好气地喝斥,一抬起头却看见穿着病号服的李熏然伫立在门口,然而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他收不回来只能猛地闭上嘴巴,连带着那句你怎么在这儿也被吞回了肚子里。

李熏然一声不吭回身就出了门,两下敲门声撞进了凌远绷紧的心,他像个礼貌的小学生似的走了进来,鞠了个躬,弯腰将依旧躺在地板上的公文给捡了起来,双手捧着毕恭毕敬地递到了凌远面前。凌远看都没看一眼,理所当然也没伸手接过,他犹如深潭的眼眸紧紧盯着李熏然满脸的倔强不放。

李熏然见他不接手也没放下,眼珠子转着转忙着搜寻桌面上的线索,保温杯里没水、空药瓶被随意弃置在角落、一迭迭文件堆得和小山似的,底下垃圾桶里还有着御饭团的塑料袋。空调的冷风呼呼吹着,凌远似乎是刻意将温度调低的,因为他怕过于温暖的空气会让自己昏昏欲睡,可是他没穿外套、没倒热水喝还胃疼……李熏然一眼瞄到他额边的冷汗,不用想就也知道他的双手现在肯定和自己一样冰凉。

沉默的气氛就好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李熏然想开口问凌远吃药了没?还痛不痛?要不要吃点热粥我去买?可是一看见凌远还抿着的唇就一句话也不敢说出口,他颓然地放下公文,文件夹还没接触到桌面就被人狠狠地拍到了桌上,塑料划过指尖的触感让李熏然一惊。

凌远扣着他的手腕连拖带拉的把他丢上了小沙发,白皙的脚踝在余光中一闪而过,凌远把眉蹙得更紧了,他不顾小人鱼结结巴巴的喊脏,大手摩擦了几下脚底板便摀进掌心里,但或许是发现自己的手没比较温暖,凌远又皱着眉拉过沙发上的小毯子,把李熏然的脚给裹了起来。

他眼神向上移了点,捏了捏李熏然的手发现温度有些低,连忙又抄起茶几上的遥控器调高空调。

「出来不穿拖鞋也不穿外套,是想着受伤死不了干脆把自己给冷死吗?」凌远口气不是很好,说出来的话都像带了针似的刺得李熏然心尖一阵疼,他看见李熏然反射性地咬了咬下唇,这才发现李熏然的嘴唇居然都干裂了,「还不喝水?」

凌远哼了一声起身拿自己的保温杯走到饮水机前装水,接着二话不说地凑到了李熏然的面前。李熏然怔怔地看了他好一会儿这才伸手接过水杯,里头的温水是凌远刻意调过的温度,既热又能刚好入口不会烫伤,蒸气向上飘着,李熏然喝了一口,眨着睫毛又喝了一口,泪滴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落进了杯里。

他死命捏着保温杯,用力得指尖都开始泛白,凌远伸出手想让他放开,没想他却是怎样都不松手。虽然没有哭声,但是颤抖的肩膀还是透漏了他的情绪,凌远扣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脸来,一下子就因为那双红了的眼圈而感到心疼。

「哭什么?伤口还疼吗?太冷了,不想喝水,还是饿了想吃点别的东西?」

想象中的怪罪没有落下,反而是被轻如羽毛的慰问给抚过,李熏然抖了抖唇说。

「老凌……你、你胃还疼吗?就算你不要——」他咬了咬牙继续说,「不要我了——你也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你别嫌我烦,等我、我伤好了我就走——」

「好啊,你走吧,回海里吧,别再回来了。」

李熏然张大着嘴巴,手一松水洒了满地,说到一半的话断了尾,脑中全是空白。

「我不嫌你烦,从来不。我也没有不要你,一刻也没有这样想过。但是,」凌远说着,摆出了一张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我就不该把你拉上陆地,也不该让你去当警察,你这一身大大小小的伤都是因为我才有的。李熏然,你肯定不知道我看见你满身是血时有多害怕,比我以前以为你总有一天会离开我回归大海还要害怕,这样一比较下来,我宁愿你走。你走,回海里,至少不用再面对人类这些丑陋的罪恶,也不会再像现在一样遍体鳞伤。你走吧,熏然。」

凌远很明白,只要李熏然一日是警察他就无法一日护他完全周全,即使割舍掉爱等同于把自己切成两半,他也无法承受眼睁睁地看着爱人在面前凋零的打击。与其如此,我宁愿你好好活着。

李熏然突然伸手往自己脸上一抹,然后一把甩掉盖在自己身上的小毛毯,屈膝跪在沙发上,挺直着背瞅着凌远问:「你吃药了吗?」

「……」

「你不是胃疼吗?吃药了吗?」

「……刚吃过止痛药。」

「水呢?」

「……」

「我问你热水喝了吗?」见凌远一脸懵,李熏然恶狠狠地又再复述了一遍。

「……吃药时喝过了。」

「我去给你买粥。」

「等等!」凌远眼明手快地拉住想跳下沙发的人,「我刚说的话你都没听见吗?熏然,你回去吧,回——」

「我哪里都不会去。」李熏然斩钉截铁地说,「凌远,有你的地方才是家,除了你身边我哪都不去。」

「我说过了,你是我的命定之人,我们是相连的,我若是回了大海你肯定过得不好,你要是过得不好我就也会过得不好,老凌,我离不开你的。」李熏然说着又开始哽咽,「也不想离开你。老凌,你别推开我好不好?我以后会乖,不会再冲动了,我会照顾自己,你——你别叫我回海里好不好——?」

凌远一下子就把李熏然给拉进了怀中,他用着令人生疼的力道紧紧地禁锢着自己的小人鱼,怀里啜泣的声音让他心痛无比,他摸了摸李熏然微凉的背,用脚扒拉着小毯子再伸手给人披上。

「你说你以后会小心些、不再让自己受伤,还会好好照顾自己是吗?」

小人鱼窝在他的颈间点了点头。

凌远勾起一点嘴角,拿脸蹭了蹭他的脸,然后轻轻地拍了他两下屁股。

 

「以后记得穿鞋。」

 

 

END

 

 

-

院长好像还是无法真的对小人鱼生气吶。

其实我也不行,因为李然然实在是太可爱了啊啊啊!受不了!!


 一个目录 

关于人鱼传说(不是)命定之人的篇章请走这:【楼诚衍生/凌李】专属治疗法


评论 ( 16 )
热度 ( 4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