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回家包个大红包

×RPS小甜餅

 

事前彩排、演出、后台采访,几次三番轮番轰炸下来,一个除夕夜也是让王凯过得够呛了,除了进电视台前吃了点东西之外,他一路饿到了现在,好不容易脱身上了保母车,立刻靠在座椅上眼巴巴的像只饿惨的小狮子急需进补。他家胡苗姐姐光顾着和自家老公小孩视讯,压根儿没空理他,王凯瞄了几眼觉得不是滋味。

哼,又不是只有你有家室!他掏出了兜里的手机滑开,本想着用微信向家里那位撒撒娇,手一滑却点开了微信群里跟人抢起了红包,为了那几十块到手而乐得盒盒笑,把自己刚才那一点想跟人较劲恩爱的想法全给抛诸脑后。

还说自己今年肯定大方,现在却在那边和人抢着小红包,胡苗从手机里抬起头来认真地鄙视了他一番。

为了证明自己说到做到,王凯在下车前慷慨地丢了个十倍金额的红包进微信群,也不管群里是否炸翻天,按黑了屏幕直接收回兜里。

 

王凯把爸妈接来了北京过年,说不让他们忙,两老还不依,硬是要借用王凯租屋处的小厨房备年菜,天天上外头买这买那的,急得王凯一边忙活又得一边关照着他们,像个陀螺似的不停地转,最后还是靳东看不下去,一通电话直接找上了王凯的爸妈,理所当然地当起了北京向导。置办年货上哪儿去?来来来,跟着我就对了。

王凯从巴黎回来那天一出机场就去了电视台,折腾了好一阵子被放出来匆匆地赶回家,一推开门发现家中一片漆黑整个人都是懵的,随后看见靳东领着人提着大包小包进门就更加懵了。

这三人啥时候混得这么熟的?他左耳听着他妈喊人东儿,右耳听着他爸喊人小靳,眼珠子差点没蹦出来。虽然说那啥……他的确是早和家里人出柜了没错,但引见靳东也不过只是一、两面之缘,怎么突然之间就如此和乐融融起来了?到底谁才是谁儿子啊?王凯忿忿不平地看着他妈对靳东嘘寒问暖,整颗忌妒心都被勾了起来。

那天晚上两老睡了之后,王凯揪着靳东的衣领一边亲一边质问他什么时候背着自己拉拢了敌方首领,靳东把炸毛的小狮子揉进怀里吻到缺氧,最后才解释着说:什么敌人,你的爸妈不就是我的爸妈吗?你忙工作顾不来,当然是我得帮你顾。

 

王凯想起那天他笑着说靳东不愧是尽责的好媳妇儿,结果被人狠狠地压在床上疼爱一番的情景,忍不住耳根泛红。

掏钥匙的手顿了又顿,最后还是选择摁下门铃。靳东踩着拖鞋来给他开门,手里还拎着一片饺子皮。

 

「哥。」王凯才开口喊了一声,就被人勾着脖子拉进了玄关。门关上的剎那他整个人也跟着跌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闻到了绞肉混着葱的味道,靳东把他的脸从自己胸口扒拉出来,低头吻了又吻,手上的面粉全沾上了王凯的脸。

当王凯妈妈拿着汤勺冲出厨房夸他在春晚上的表现时,王凯还忙着擦掉脸上的犯罪证据,他笑着不着痕迹地踩了后头憋笑的靳东一脚,然后把包和外套给丢了,缠着他妈就问有啥好吃的。

就你贪吃。王凯的妈妈笑着数落自家儿子,却又拉着人来到餐桌前如数家珍地报菜名,全都是他爱吃的菜。

 

吃饱喝足后靳东自个儿揽下了洗碗的作业,在客厅当起大爷的王凯理所当然地落到了被长辈训斥一番的地步。他不情不愿地拖着脚步踏进厨房,偷偷讨了一片苹果,然后换个地方继续当大爷。

靳东洗完碗之后擦了擦手,朝着王凯伸出了手掌。

「?」王凯眨着眼睛,把一片苹果放到了他手上。

靳东把苹果片塞进嘴里,又接着伸手,然后在王凯疑惑地准备放下递二片时说:「不是要苹果。」

「那你伸手干嘛?要握手啊?盒盒盒,来,握手!」

「皮痒了是吧?把我当狗呢!」靳东作势要咬他,吓得王凯连忙笑着闪躲。

「不是嘛哥,那你老朝着我伸手干嘛?」

「你不是说你今年红包会包得挺大方吗?我在跟你讨红包。」为了避免碰撞发出声响把俩老引进来,靳东眼捷手快的把人给拦住拉进怀里,他亲了亲王凯的耳朵说。

「都几岁的人还要什么红包。」王凯努力地装着横眉怒目,学着明家大姐的作风拍了拍靳东的手臂,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总老想到明家,采访的时候也顺口就说了明家,可惜认真不过三秒钟,王凯就自己把自己给逗乐了。

靳东有些无奈地看着王凯笑得和个傻子似的,赖皮的说不管就是要红包。

「好好好,给给给,包准包得比我爸妈还大包!」王凯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的靳三岁说。

什么人真是,越活越幼稚。

「真的?」那多不好呀。靳东想着这样会坏了规矩,蹙着眉正想跟王凯说自己是闹的,红包意思意思就好不给也行,就看见王凯神秘兮兮地凑到了自己耳边。

 

「别担心,虽然都叫红包但内容物不一样。给爸妈的是用红包袋装的孝心,给你的嘛——」

「是穿着红西装的我。」

 

王凯扭着身子钻出靳东的臂弯,摆出高傲的小样儿,朝着他抛了个媚眼。

 

怎么样,够大了吧?拆不拆?

 

拆拆拆,当然拆,必须得拆,靳东慎重的点着头又补上了一句:

 

今晚就拆。




虽然东凯没能在春晚铜矿很可惜,但不要紧,咱还有很多很多个节日可以慢慢等着他们。

这边擅自给了他们一个相爱的除夕,但愿我想的和你想的,都能成真:)

 

除夕快乐、新年快乐、初一快乐。

 


评论 ( 23 )
热度 ( 45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