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07 无色透明的酒相当于吐真剂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07 无色透明的酒相当于吐真剂

 

其实李熏然平常不怎么喝白酒,和朋友聚会时后喝的都是啤酒,偶尔兴致一来也顶多改喝红酒或鸡尾酒换换口味,但不知怎么的他今天就是想喝白的,特别想喝,想喝到他无视扶额的凌远说什么也不肯退酒。

一个成年男子真要使起性子来旁人怎么档也挡不住,凌远在李熏然虎着一张脸往杯里到酒时伸手盖住了杯口。

「不是不让你喝,但至少喝之前先吃点东西垫垫胃。」他让步。

「不想吃。」李熏然说着皱起眉头想将杯子拿走,无奈凌远却施了点力不放开。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翻了翻菜单,点了几道比较不油腻的菜,愣是和李熏然大眼瞪着小眼直到凉菜上桌。凌远朝着桌上的蒜泥云豆挑眉,示意李熏然先吃他才肯放手。

李熏然偏不依了,直接拿着酒瓶往嘴里灌,吓得凌远连忙伸手抓住瓶底。

「行行行,你喝,倒杯子喝,倒杯子。」

李熏然略胜一筹,意思意思分了一杯酒给凌远,剩下的全体自己包了,就这么筷子也不动的一杯接着一杯,对桌上所有的菜肴视若无睹。当最后一道菜上桌的时候,酒瓶已经空了四分之一,李熏然也已经醉了五分,他拿起了筷子朝着一盘沙茶炒牛肉挑挑捡捡,似真似假地嫌弃着上头的辣椒颜色不够鲜艳,翻了翻又不吃了,啪地一声放下筷子。

凌远摇摇头,心想在这么下去晚点儿肯定难受,喝酒前就空腹了,不能到喝完酒也还是空腹,就哄着让他多少吃一点,殊不知李熏然喝了酒本来就倔强的脾气更拗了,凌远问他要不要吃蒜炒小河虾他说不要,夹了点香炒莲藕放盘子里他也说不要,凌远拧着眉说他什么都不吃要不光吃白饭好了,一边说着一边将一碗饭搁在了李熏然面前,没想到这会儿李熏然居然点点头说好,捧着碗饭就开始小口小口的扒着,什么菜也不配,就真的光吃白饭配酒。

凌远自己放的招,此时此刻却又宁愿自己没说过这话,眼看着那人不知道在赌气些什么的行为,心里就有些发堵。

「吃掉。」凌远夹了一筷子的青菜放进他碗里,用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说,「不吃我就继续问你刚才试镜发生了什么事。」

李熏然顿了顿,眼眸半垂,先是把手边酒杯里的酒给喝干净,接着慢吞吞地把青菜往嘴里送。

果真有鬼,凌远挑眉在心底盘算。

「远哥,」他嚼了嚼嘴里的饭菜,突然开口喊了一声,但却又没了下文。凌远支着下颚看他,也不催促,就只是静静的看着李熏然用筷子把饭挖出一个小洞。半晌,他才继续开口问道,「你觉得……我真适合演戏吗?」

「怎么这么问?」凌远问,肯谈话表示还愿意述说,他不着痕迹地又夹了几片莲藕放进李熏然碗里,试图营造出闲聊的气氛。

「……一事无成。」李熏然抿着唇,把莲藕拨到一边又替自己倒了一小杯。

「至少你还能靠它养活自己,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凌远拿起自己的酒杯抿了一口,「天生戏精少,多半还是得靠努力和机运,你只是还没等到属于你的时刻。」

一半真话一半假话,明白人都懂功成名就需凭天时地利人和。李熏然摇摇头,干了自己的那杯酒却被呛着,扶着桌咳的天翻地覆,凌远越过桌子拍了拍他的背,好不容易缓过来眼角还有些红,李熏然却咧开了嘴笑,他笑着自嘲:不是因为长了这副模样?

说完还低低的笑了起来,趁着凌远不注意又灌了自己一杯,酒还没喝到三分之二,人已经醉了八分。

凌远一听就皱起了眉头,原先脑海中闪过的一丝可能性被模模糊糊地抓到了尾巴,他拿起酒瓶作势帮李熏然倒了一小杯,却又在他伸过手来时先一步把杯子给拿远:「面试你的制片是谁?」

李熏然喝得脑袋有些顿,习惯性地看到有酒就想往嘴里倒,现在扑了空有些晕头转向,眉头一皱就嘟嚷出了一个名字,凌远点点头趁胜追击又问那导演呢?李熏然用力的抿着唇,一句话也不说。

得,看来问题便是出在这儿了。可是在他的印象里,那位导演虽然因为个性清高了点而不爱跟人来往,但品性上还是挺有原则的,应该是不至于会做出什么败坏道德的事情来才是,凌远蹙着眉心想会不会是其中有什么误会?保险起见,他开口说了导演的名字,本以为会遭受到李熏然激烈的抗拒,结果却看见他一脸茫然地朝着自己眨了眨眼睛。

……该死的。凌远暗骂了一声,难道说临时换了导演?他松开手掏出手机就开始编辑讯息,一部戏换导演也不算什么,毕竟还在选角阶段什么都有可能变动,但坏就坏在他居然没有及时得到讯息,如果是因为他的消息不灵通而害得李熏然受伤害……

 

李熏然把杯子拿回来喝掉最后一口酒,所剩无几的清醒意识跟着酒精一起消散挥发,他看着脸色骤变的凌远觉得有些好笑,自己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傻乐着,酒也不再喝了,捏了一粒饭粒到餐桌上就说要表演如何分辨假米。凌远被他闹得哭笑不得,跟服务员要了一杯温水,半哄半强迫着他喝下去。大中午就把自己灌醉也真是没谁了。

手机震动带回了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名字,凌远正忙着哄李熏然,分神拿出手机一看差点没气得把手机给摔了。上头写着的导演他认识,仗着自己有点天才就有些蹬鼻子上脸,花边新闻接连不断,到底是哪样的团队还会找这种人来拍摄?简讯里除了名字外还带了点小消息回来,说是今天有个试镜的演员不领情惹火了导演,被冷嘲热讽了一顿。

……凌远握着手机看对面一脸认真试图将每一片莲藕迭起来却迭得七零八落的李熏然,用膝盖想也知道那个惹火导演的试镜演员是谁了。凌远把手机塞回兜里说:「别为了那种人生气难过,不值得。你很好,比你想象得更好,别理他对你说的那些屁话。」

温热的手掌安抚似的拍了拍李熏然的头,有点像是小时候受了委屈被妈妈哄拍着的感觉,在热度稍纵即逝的瞬间,李熏然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抬起的眼眸红了一圈,眉毛都耸拉了下来,他可怜兮兮地告状着:他摸我,我不给,他叫我滚出演艺圈。

凌远霍地站起了身子。


「他才他妈的该滚出这个圈子。」

 

-

虽然很想说不要骂脏话,但凌经纪你他妈的说得太好了!

凌经纪:不要骂脏话。

 

……


评论 ( 71 )
热度 ( 71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