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08 不要跟喝醉酒的人认真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大家不约而同的称赞凌经纪骂脏话是怎么回事233

不要担心,我一定会让那个导演不得好死的。

 

本篇文中的危险桥段好孩子请不要学习,过马路要记得停看听噢。

季白白警官表示他正在盯着你。

 

08 不要跟喝醉酒的人认真

 

凌远一吼完,李熏然就抽抽鼻子打了个喷嚏,感冒还没好全又喝了酒,整张脸连脖子都胀得通红,湿漉漉的眼里弥漫着星光,一眨又一眨,一尘不染。凌远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别担心,以后不会再遇上了。」

「你赶他?」李熏然眨巴着眼睛问。

「对,我替你收拾他。」凌远勾着嘴角,伸手把李熏然从位子上拉了起来,「行了,小祖宗,这下能回家了吗?」

「盒盒盒盒,好。」

 

李熏然彻底醉了之后除了抗奋了点外还是挺乖巧听话的,凌远让他站起来他就站起来,让他穿外套他就穿外套,然后抱着剩下不到一半的白酒像宝贝似的不松手,摇摇晃晃地跟着凌远走回停车的地方。风呼呼地吹在脸上有些冻,早上特地抓过的卷发现在被吹得乱七八糟,李熏然瞇着眼睛抵挡浏海的搔痒,在凌远打开车门后依旧站得笔直,凌远说进去,他把酒给扔了进去。

「……」

「……」

「……我是叫你进去。」

「进去了啊。」李熏然拧着眉毛一脸无辜,手还一边指着里头的酒反驳着说,「进去了。」

凌远简直无语问苍天,觉得自己的工作暂时变成了幼儿园老师,他笑着哄人说:好好好,进去了好乖,再进去一次?

李熏然想了想,弯腰爬进车里拿酒瓶,凌远顺势砰地关上了车门,确认关好后快步绕到驾驶座,没想到车子里的李熏然却直接爬到了另一边把车门给打开,又凶又猛差点没撞上凌远的侧腰。

「别出来,快回去坐好,不然等会儿我把车开走了你——」凌远推桑着李熏然想把他按回车里,没想到李熏然却是一直盯着对面的花圃瞧,然后突然之间挣开了凌远的手,笔直的往前冲了出去,「李熏然——!」。前面就是车道,虽然不是主要干道但偶尔还是会有几部车辆高速开过,凌远看着李熏然从自己身边掠过,心脏都快停了。

他追着李熏然的衣角奔驰上马路,耳边全是呼啸而过的车辆和喇叭声,李熏然在最后一个车道弯腰不知道在捞些什么,凌远冲过去揽着他的腰把人拖离了马路。

「李熏然!你他妈的知不知道刚才那样有多危险!」凌远惊魂未定的喘着气,整个人都气得发抖,「你就这么冲出去要是一不小心被车撞上怎么办?那些车开的都是高速,你凭什么认为你会安然无恙的闯过?喝醉了也不能这样发酒疯,你要吵要闹我都奉陪,但绝不准许你这样开自己玩笑!李熏然,你有没有脑子?」凌远抓着李熏然的双臂,拔高了音量说,「你听见我讲话没有?」

李熏然抬起头来朝着凌远笑了笑,又伸出食指按在自己嘴上说:「嘘,你看,有猫咪。」

他从自己的怀中抱出了一只猫,灰白色的猫探出头来喵了一声似乎在道谢,紧接着便挣扎着从他怀里跳了出去,甩着尾巴一溜烟就不见踪影。凌远沉默着看着他和猫咪说掰掰,听着他提醒猫咪下次要小心不要跑到马路上,原先绷紧的脾气突然之间就泄了气,明明是受了委屈喝酒麻痹自己的人,糊里胡涂中却还记得不要命地维持着自己的正义和善良,凌远在心中默念了几遍不要跟喝醉的人计较,等清醒了再教训他。他握紧了自己还在颤抖着的手,用力地将李熏然给抱入怀中,拥紧了一下后又松开。

 

还好你没事,幸好你没事。

 

笼罩着自己的体温和味道带着淡淡的男士香水味,闻起来有些霸道,李熏然莫名其妙的被抱住,摇头晃脑地伸手正要回抱,却又被松开了,冷风灌进来带起一丝怅然若失,他望着自己的手,对着空气抓了抓,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留恋刚才的怀抱,只觉得头有些晕呼呼的。凌远扣住他伸在半空中的手,绕了点远路走斑马线回到了车旁,一路上凌远都没有说话,李熏然被握得生疼,试图用手指掰开却徒劳无功,只能一声声地变着法子喊人。

可是不论他喊什么凌远都不理,开了门就把他塞进副驾驶座里,用安全带给扣上。凌远进了车里第一个动作依旧是开暖气,但第二个动作却不是发车,而是侧过身子拉起了李熏然的外套帽子给人戴上,指尖碰触到的脸颊是冰的,凌远小力地搓了搓,又改而搓了搓他的双手,然后拿毛毯把人给盖得密不透风。

「热……」李熏然似乎不是很满意,他半垂着睫毛咕哝着,被凌远喝斥了一句不准掀,吓得他整个人都缩进了毛毯里,只留着布满红晕的半张脸和眼睛在外头眨呀眨的。

「李熏然。」

「嗯。」李熏然隔着毯子小小地应了一声。

「过马路要看路。」

「嗯。」

「救猫我不反对,但别拿生命开玩笑。」

「嗯。」

「下次不准再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嗯。」

「你真的有听懂我在说什么吗?」

「……嗯。」李熏然的声音似乎渐弱了,凌远转头就看见他的头一点一点地就快要沉入梦乡。

敢情自己刚才都是白说了。凌远摇摇头叹口气,李熏然却突然醒了过来,他别过脸伸手捉住了凌远的衣服下摆。

「……你讨厌我是吗?」李熏然轻声说着,一句话就把凌远给愣住了,这什么脑回路?

凌远对上他的眼睛,意外地在里头看见了满满的失望,不知道是对自己还是对他的,他还记得李熏然昨日眼神里的光采,不到一天却全变了调。天杀的试镜!

见凌远没回应,李熏然扯了扯嘴角默默地松开了手,睡意逐渐袭来,他喃喃自语的说:没有人喜欢我,圈子也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我……说着说着就闭上了眼睛。睫毛颤动着,呼吸逐渐归于平缓,明明就是睡着了,但眼角却还是不经意地流下了一滴泪水。凌远伸手替他抹掉。

为了避免呼吸不顺畅,凌远拉低了遮住李熏然口鼻的毛毯,他看着李熏然熟睡的脸笑容不自觉地带上了柔和。

「别傻了,就算全世界都厌弃你,你的身边也还有我。」


凌远在发动车子的同时拨出了一通电话,接通的那瞬间,他抿着唇整个人都散发出了凌厉的气息。

 

 

 

别人家的经纪说出来的可能都是警世名言,只有您说出来的是情话大全。

凌经纪:那不是情话,是肺腑之言。

 

……滚。


评论 ( 50 )
热度 ( 6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