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0 我会负责的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元宵节的我一边吃汤圆一边把自己包得像只熊,挂着两行鼻涕气若游丝的说自己不要看医生。

反正我没有凌院长,没有人会打着我的屁屁抓我去医院,哼。

 

10 我会负责的

 

好不容易又把李熏然给哄回床上,凌远半推半就地也跟着躺了上去,几乎是一躺下就收获了一只往怀里拱的小猫,有些略高的温度紧贴在肌肤上,凌远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翻身替在床上发出不满声的李熏然寻了套睡衣。

至少别这么坦诚相见,凌远这么告诉着自己,他一边替醉醺醺的李熏然套睡衣一边念着,至少这样还不太算趁人之危。李熏然一会儿不伸手一会儿曲着腿,穿个衣服也搞得像是在和凌远玩游戏,他一个人乐得开心盒盒盒,倒是苦了意志清醒的凌远。小混蛋,凌远在心中腹诽着,差点没把他直接压床上逼着他穿衣服,不过转念想想这画面似乎有些不忍直视,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地好言相劝,最终用一盒甜甜圈成功的让人穿上了整套的睡衣。当真在照顾一孩子。

穿完睡衣就好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李熏然毫无陷入差点危险的自觉,像章鱼似地攀着凌远,没过多久就真的睡着了。

怀中的人儿满身酒气,头发也因为发蜡而显得硬梆梆,实在算不上什么温香暖玉,但凌远还是揽着他的肩膀,在他睡不安稳时拍着他的肩头安慰着;在他因为有些发冷而打颤时将他抱得更紧一些,凌远在心中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这下午就睡了晚上还要不要睡啊?

 

对于陪睡过程完全丧失记忆的李熏然听完简略题纲后闹了一个大红脸,唯唯诺诺的坐在沙发椅上忍着头疼和轻微肠胃不适,动也不敢动,就连呼吸都浅了一些,凌远适时地搁了一包卫生纸在茶几上,有效地阻止了李熏然沉默着吸鼻涕的动作。

「你醒了就先吃点东西再吃药,然后等会儿去洗个热水澡,早点休息明天应该就不会头疼了。」凌远说,「让你不要命的喝这么多,最好别影响到明天最后一天的拍摄啊。」

李熏然像小鸡啄米一般猛点着头,说有多乖乖巧就有多乖巧,他目送着凌远进厨房,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努力思考着喝断片的记忆,但不行,怎么想都是一团模糊,他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别拍,打傻了怎么办?」凌远把一碗阳春面放到李熏然面前,单单纯纯的面团、肉片和葱花,李熏然把筷子伸进去搅了搅,发现碗底还有颗煎蛋。

「虽然你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但我还是有些事情得告诉你。」凌远看着含着汤匙眨眨眼的李熏然,清了清嗓子说,「关于今天试镜的。」

李熏然的表情依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了下来,但不到两秒就又恢复了正常,他放下碗正襟危坐地沉声说道:好。他知道他不该因为一场试镜的失利就去买醉,然后还在大中午就醉得胡里胡涂,不仅没做到一个身为演员的自觉,还让经纪人陪着一起折腾,要是等会儿凌远骂自己的话也是自己活该,一定要好好地和人道个歉——

「第一,我没察觉到试镜临时更换了导演,这是我的失责。」

——要是凌远不肯原谅我的话,我就算求也要求——咦?他说什么?李熏然茫然地抬起头来,头上翘起的呆毛跟着晃了晃。

「第二,我不该去找老朋友而让你一个人待在试镜现场,这是我第二失责的地方。」凌远看着他越加发懵的表情,憋住了自己的一丝笑意,又继续说道:「第三,我没有及时发现你心情不好的原因而由着你喝酒,还喝醉了,这是我最大的失责。」

「第四——」

「不不不!等等,等一下!」李熏然伸出手制止了凌远的话头,他觉得自己有点儿混乱,明明都做好了准备接受挨骂了,怎么凌远却是把事情一件件往自己身上揽?他晃了晃脑袋觉得有些匪夷所思,「酒是我自己要喝的,是我自己犯浑不关你的事儿,另外试镜的事情也是……都是……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李熏然脑海中猛地又想起了导演的作为,他想说都是自己的错、想说自己不该凶导演而没拿到出演权、想说自己当时要是忍下来说不定就没事——但他却发现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他说不出违心之论,只能嘴巴张开又合上,最后低着头陷入一片沉默。

「不是你的错,李熏然。」凌远严肃的表示,「你试镜时发生的事情我大致上都知道了,你不需要再说一遍也不需要再回想,那样的导演你不骂我也会开口的,就算真试镜上了我也不会让你去出演。」

「李熏然,你不需要感到丧气或是自责。」

「要是……」李熏然紧了紧自己身上的外套,「他说的都是实话呢?」

「你指什么?」凌远皱起了眉头问,他从自个儿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暖手宝,塞进了李熏然的手中。

「要是我真不适合演艺圈呢?你可能不知道我,我在这圈子也混了不少年了,但始终都还是……」

「我知道你,李熏然,我知道你。」凌远说,「你把头抬起来看着我。」

李熏然照做了,他缓缓地抬起脸来,看见了日光灯映在凌远眼眸中的明亮和自己的倒影。

「你五岁的时候因缘际会拍了第一只广告片,高中一毕业就进了演艺学院,二十二岁毕演之后签了现在的经纪公司接了一部网络剧的配角,接着两年之内又另外接三部戏的配角角色,其中一部还是男二,曾被提名过一次影视奖项但最终没有获奖。一直到现在总共演了六部戏,其中一出是系列剧,还拍了两本杂志上过一次电视采访。不算是什么好的成绩,但也不算惨,可你一直都没有想过要放弃,你现在想放弃了吗?」

「我……」

「李熏然,你只要回答我一个问题就好。」凌远对着他伸出了一根手指,勾起嘴角问,「你喜欢演戏吗?」

李熏然望着他,心里头被冷冻住的火焰似乎又有了复苏的迹象,他不擅于说谎也不想说谎,于是他说喜欢,他最喜欢演戏。

凌远对着他笑了,笑得像是抚过春之大地的微风,他拿起靠在碗上的筷子塞回李熏然的手里,又将面碗往他的方向推了一些。

「有你这句话就行了,其他的你不需要担心。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吃饱了好去洗澡休息,明天还有的是事情要做,等会儿睡前记得吃药。」凌远说,「另外,我刚最开始说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了,其实我要说的还有第四点。」


他屈起手指敲了敲桌子说:「第四,有鉴于以上那些缺失使你受到了委屈,接下来我会负责全部帮你讨回来。」


黝黑的眼眸里闪着些寒意,深不见底的深渊里头似乎正在运酿着一些令人不寒而栗的计划,他对着李熏然笑得温柔,眼中对于那些不在眼前的目标却是毫不留情地残酷。

李熏然咬了一口蛋,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

 

 

 

 


凌经纪,我觉得那个陪睡的过程你一定是省略了什么闭口不提。

凌经纪:你觉得我看起来有那么禽兽吗?

 

嗯,宝宝不回答,反正公道自在人心。


评论 ( 33 )
热度 ( 65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