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1 反正你跟着我就对了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2/16 am9:00 ......我為什麼會覺得7+2=10呢?(崩潰笑著改正


11 反正你跟着我就对了

 

明明凌远当担任李熏然的经纪人也才不过两天,但大概是因为这两天一下子经历了太多事情的关系,他们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不少,甚至比当初傅子遇和李熏然称兄道弟的时间都还要来得短。

李熏然一大早起来撞见凌远已经不会大惊小怪了,还能在走去浴室的途中一边打哈欠一边打招呼,凌远用煎热狗的香味和声音当作了响应。

昨天晚上关于讨回来的话题凌远摆明了不愿多讲,李熏然就也识趣的不问,但他倒是对于隔日的行程提出了一股脑儿的问题。杀青之后是不是要回趟公司?会有庆功宴吗?那我之后是不是能放假?还是有新的试镜?他吃了药迷迷糊糊地想睡,但还是捉着凌远软摩硬泡硬是要问出个答案来才甘心。凌远言简意赅地说:跟着我就对了。然后啪地一声关上了所有的灯。

于是呼到了今晨为止李熏然还是不知道他下了戏之后要做什么。

 

那场饰演男主角好友的戏今天就到了尾声,最后一场也不过只是走个过场,男主角成功追到了女主角在篮球场上接吻,他们几个绿叶就负责在旁边鼓掌叫好,李熏然的酒早就退得没影儿,感冒也好得七七八八,在镜头内又蹦又跳的像只小野猴,凌远站在镜头外看着他闹腾的样子,不由得想起今早刚进片场时他脸上藏都藏不住的疲倦,那时还被化妆师姐姐好生念了一顿呢,现在却又变得生龙活虎,凌远感叹着道:果然演员都是一看见镜头就活起来的类型。

这次的杀青和往常不太一样,除了剧组人员的掌声以外,还有凌远送来的花束,李熏然就好像得到了香蕉又被踩到了尾巴似的,整个人又惊又喜。他穿着牛仔外套又带着牛仔帽,模样看起来倒真像是赢得了什么骑马比赛被颁奖。

天哪,花,从来杀青就没被送过花。虽然李熏然不是很喜欢花,但总归是一种形式和表态,他抱着那一束色彩鲜艳的花朵和周围的人鞠躬道谢,嘴角忍不住又再上扬了几分,抬头就看见送礼人凌远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看,深蓝色的西装外头多套了件黑色大衣在一片羽绒外套里头略为显眼。

「眼睛这么亮,点眼药水了?」凌远抿着笑意调侃尾巴都快竖起来的李熏然。

「嘁。」原本还止不住笑意的李熏然一听就露出了小虎牙抗议,「哥这是天生丽质。」

「行行行,你说是就是,行了走吧,接下来还有一堆事要做呢。」

「什么事啊?」李熏然走在凌远的身边追问,「你昨晚上就说有事有事,然后还偏不告诉我是什么事,远哥我可我告诉你啊,别以为你是我经纪人就能把我卖掉。」

「就算是把你卖掉,你也要相信我能卖个出乎意料的好价钱。」凌远打开了休息室的门,侧身让李熏然走进去换掉戏服。

「七三分。」李熏然和凌远擦身而过时瞪了他一眼说,然后出乎意料之外地看见他点着头说好,李熏然完全不敢置信,「这么豪爽?」

「我七你三,当然好。」

「盒盒盒盒,滚蛋。」李熏然笑着甩上门。

他换完衣服绕了一圈发现梳化全去现场了只能自己卸妆,正想着出去问凌远要卸妆水,一走出来就看见凌远在走廊上和这出剧的张制作人说着话,李熏然立刻从露着爪牙的小狮子变身成乖巧礼貌的小演员。张制作人站的位置正好背对着自己,他拉了拉自己的军绿外套,考虑着到底该不该打断两人的谈话过去问个好,凌远便先注意到他了。

「熏然。」他叼着根短烟朝着李熏然招了招手。

「呦,我就说你怎么会来这小地方,原来是带新人啊。」张制作人吐了一口烟,随着凌远的目光转过身,对着李熏然笑了一笑,「演大损友的李熏然对吧?今天杀青。」大损友是剧组里对于李熏然所饰演的角色的昵称。制作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又补了一句:「我看过一些之前的带子,演得不错!有凌远带着,以后肯定飞黄腾达啊,你说我是不是应该现在多和你签一点儿戏呢?」

「哪里哪里,是制作人太过奖了,我要是以后能有所成就,那也肯定是因为在这部戏里历练过的关系。」李熏然咧嘴笑了笑,正巧不恭不卑得把话给圆了起来。凌远挑着眉赞赏地看了他一眼。

「瞧瞧,你带的人就是不一样,小伙子挺会说话啊。」张制作人笑得合不拢嘴。

「行了,人家那说的是事实,就你把它当成了拍马屁。」凌远抿着笑把嘴里的烟捏在了手上说,「等会儿还有约就不聊了,下回喝一杯再找我啊。」

「行行行,谁还不知道你凌大经纪忙得很,能抽空讲上话就是荣幸,你去忙你的吧,我也得去导儿那转转,看他把钱都给我烧哪去了。」张制作人挥着手说,和凌远打了声招就掉头往里走。李熏然在他身后弯腰鞠了一个躬,反观凌远却只是很随兴地挥着手,他把烟弄熄了弹进一旁的垃圾桶中。

「怎么?被人夸了还不开心?」凌远见李熏然默默地站在一旁不说话有些疑惑地问。

「我和制作人是没见过几次面,但上次见面时他还没对我说这么多话,这次突然就称赞了我,总感觉不太真实。」李熏然摸摸鼻子说,他瞥了一眼凌远,「我怎么瞧都觉得是因为你的关系,我只不过是沾了点光。」

「有毛病是吧?」凌远一掌拍上了李熏然的背说,「他以前没和你多话是因为没看过你演戏,今个儿称赞你是因为看过了你演的戏。有自信一点,李熏然,等会儿要去的地方可容不得你钻牛角尖。」

「要去哪儿?」李熏然闻言整个人都精神些了,没卸妆的脸上亮起了光采,「咱能先吃点东西吗?我觊觎旁边摊子的煎包很久了。」

「到了你就知道。」凌远照惯例还是卖了关子,「不过你也别想着吃了,我和人约的地方有好吃的,你得留着你的胃。」


李熏然耳朵尖尖捕捉到了关键词,和人约……和谁!?

 

 



-

李熏然,我们行个礼,握握手呀来猜拳,石头布呀,看谁鸁,输了就要跟我走♪

凌经纪:他就算输了也是跟我走。

 

我要收回 假如凌远当时帮他洗了一个热水澡 番外。


评论 ( 50 )
热度 ( 51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