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2 能迎风而立只是因为没遇见台风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我快睡着了,如果有小李演员抱抱的话我现在一定可以秒睡。

然而并没有,只有凌经纪在远处监督着我赶进度。

压榨劳工,绝逼是压榨劳工!果然资本主义家的金钱上都流着劳动人民的血泪!

但讲归讲还不是来更新惹。为了爱折腰。

这篇有新人物解锁啦(眨眼)

 

12 能迎风而立只是因为没遇见台风

 

凌远当然不肯让他吃生煎,倒是买了颗茶叶蛋给他垫垫肚子,李熏然有些赌气似地捧着小袋子剝壳。他当然有问凌远要去见谁,只不过凌远没正面回答,只是告诫着地说等会儿不论看见了谁都要保持镇定。李熏然对此警示嗤之以鼻,他想着自己堂堂一个大男儿,不论遇到谁都能够迎风而立。

凌远从后照镜瞄了他一眼说:话别说得太满,小心栽跟斗。

 

别克在一栋有着小花园的洋房前面停了下来,李熏然摇下车窗伸着脖子探头看了看,喊不出来品种的白花在寒风中越过了深锁的大铁门摇曳着枝头,虽然透过栏杆缝隙能隐隐约约看见院子里停着两辆车,但周围一个人影也没有,这地儿怎么看都像是私人领地和餐馆搭不上边呀,凌远肯定是开错地方了!李熏然把头缩了回来,如此想着。

「怎么不下车?」凌远原以为李熏然早已迫不急待的要下车,熄了火转头却发现他还在原先的位子上。

「还真就这儿?」李熏然瞪大了眼睛问,「你不是和人约了吃饭的吗?」

「是啊,这儿也能吃饭啊。」凌远说着,突地皱着眉头伸手越过椅背抹了抹李熏然的眉毛,「你没卸妆?」

「啊对,我差点就忘了这事!」李熏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笑嘻嘻地朝着凌远伸手说,「我本来想找你拿卸妆水的结果看见你在和制作人聊天,转头我就忘了。你有吧?先借我一些,我改明儿有空自己去买一罐放着。」他一边说着,一边满怀着希望瞄后车箱。

「没有。」结果凌远一句话就打碎了他的幻想。

「……你说你放哪儿?」李熏然打死不相信,这后车箱不是公认的百宝袋的吗?

「我是说我没有。」凌远无奈地瞅了他一眼,也就你认为那后车箱是百宝袋,「没事,没卸也不要紧,就是眉毛浓了点不碍事。下车吧。」

凌远抄起他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外套,开了车门便下了车,李熏然先是盯着镜子看了好半天自己的脸和发型,这才磨磨蹭蹭地在开始套外套,可别克再大也不过是辆车,导致他手长脚长地有些施展不开。凌远等了ㄧ会儿不见人下来干脆一把从外头拉开了门,倾身用手撑在车顶上说:「别怕,里头的是私房料理,不会真把你卖掉。」

「我才不怕。」李熏然气得牙痒痒,他不过是注重一下仪表而已,哪里怕了!李熏然哼哼即即地大步流星跨下车站到了大门前,刚才在车上时只觉得这门看起来深严,现在站到了边上才感觉到它的压迫感,李熏然身高好说也有一米八,可是这会儿就算颠着脚也看不着里面,要不是刚好听见遥控汽车上锁的哔哔声,他差点就要在人家大门前尝试一下跳高了。凌远歪着头示意正探头探脑找招牌的李熏然按门铃,接到指令的李熏然眨眨眼睛对着纯白的电铃轻轻地按了一下,彷佛小提琴协奏曲的乐音悠然响起。

「哪位?」从对讲机传出来的是低沉的声音,这让原本以为自己会听见亲切女声的李熏然吓了一跳。

……呃,如果我报出自己的名字他会知道是谁吗?李熏然犹豫了一下,幸好凌远很快就走到了自己的身边来,他慢条斯理的对着对讲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另一头沉默了一下。

「噢,你车不开进来吗?」

什么?这家餐厅的接待方式这么特别?李熏然一秒恍神后忆起刚才对方第一句问的也不是寻常会问的「有订位吗」还是简单直白的「哪位」,看来这地方的确挺不同一般的,李熏然的好奇心蹭蹭蹭地往上升了起来。

「不了,我在外面停好了,你就替我开个门就行。」凌远把车钥匙塞回口袋里,搭着李熏然的肩站到了一旁的小门边上,电子锁开启时传来了清脆声响,凌远熟门熟路的握着门把,一按一堆就走了进去。李熏然抬脚跨门坎的时候还在想刚才那个声音好像在哪听过,结果脚一放回地面上就被院子里的喷水池和名车给引走了注意力,从缝隙看的时候还以为是辆黑色的普通车,直到看见那流线性的车身和车牌才发现——

「是TVR!是直线加速狠甩Porsche 911的TVR! 」李熏然刷地两眼放光,他兴奋地冲到车子旁绕了一圈,这肯定得好好拍一张,拍了传朋友圈说自己亲眼看到这辆稀有车,还不得吓死一众无知的小百姓!他舔着下唇开始掏手机,正在取景对焦听见后头传来的脚步声直觉是凌远,便迭声喊着远哥远哥你快看。

「你想搭搭看吗?」耳边传来的嗓音里融着笑意,但不是远哥的声音。

李熏然转过身子来定睛一看,手机啪地就掉在了石地上。

 

「明、明诚老师——————!」

 

×

 

李熏然正襟危坐的坐在柔软的米色沙发上,挺直了腰杆眼观鼻鼻观心,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凌远不知道从哪里端来了两杯咖啡,一杯美式黑,一杯加了奶,他把添了牛奶的咖啡放到了李熏然的面前,自己随兴地坐到了一旁翻着报纸,翻了翻又拿起遥控器塞进李熏然的手中。

简直就是烫手山芋。李熏然哪敢接啊,刚才擅自在人家车子面前丢人现眼就算了,现在还要他像个自来熟似的看电视?不不,这种厚脸皮的事情他可做不来,先别说是突如其来到了一个陌生人家做客好了,偏偏这个陌生人还不是普通陌生人,而是刚夺了影帝没多久的明诚老师,他怎么可能放松得了呢?李熏然就像只被丢进了狼群的小羔羊,捧着自己的一团白毛说什么也不敢东张西望,他挤眉弄眼着要凌远别闹,没想到后者却是似笑非笑地放下了遥控器,一本正经地卷了卷自己的衬衫袖子。

 

厨房里伴随着香味的是大火快炒的声音和锅碗瓢盘的碰撞声,明诚不知道去了哪里,李熏然耳听八方听见楼梯传来了步履声,随之而来的便是站起身子的凌远摆着手说:好久不见。

 

李熏然慌忙跟着站起身子,抬眼一看,脚步立刻踉跄了一下——


果然远哥说得对,话不要说得太满。

 

 

 

-

你们猜猜小李演员看见谁啦♪

虽然我觉得答案再明显不过了。

 

明楼:阿诚都出现了,我的戏份呢?

噢,您还没通过草稿试镜呢。

 

 


评论 ( 52 )
热度 ( 60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