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4 今晚早点睡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然然当然不是明家人,他是凌家人!

 

14 今晚早点睡

 

李熏然用双手接过明诚递过来的碗,听见他说的话吓得差点打翻碗,幸好凌远眼捷手快伸手扶了他一把,只是滴出了几滴汤汁。

好不容易放好了碗,坐在凌远正对面的明楼又轻哼了一声说:「我可什么都没说,在这个家里我还是说了算的。」

得了,这句话又吓得李熏然立刻放下手中的汤匙,原先受宠若惊的猫儿泄了气瘦得只剩猫皮。凌远瞪了明楼一眼,明诚则是干脆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明楼小腿骨隐隐作痛表面不动如山地吃了块红烧肉。

「一切都还没笃定不是吗?」明楼嚼了嚼口中的肉,云淡风轻地开口说,「可别忘了从前的教训。」

不知为何一瞬间桌上的气氛突然就凝重了起来,明诚和凌远都没人说话,李熏然一头雾水地看向抿着唇的凌远,意外地发现他的脸色不算太好,他眨眨眼睛偷偷地在桌底下戳了戳凌远的大腿。凌远看了他一眼,拍了拍他的手背哄着说:吃饭。

什么吃饭,现在是吃饭的时候吗?李熏然有些气呼呼地想,可对面坐得人是谁?那可是明楼老师!他压根儿招惹不起,只能把气闷在心里,大着胆子伸长了筷子,替没动过几口饭的凌远夹了一块草头圈子。凌远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菜,又看着和他挑着双眉的李熏然,勾起嘴角笑了。

见状,明楼高冷的、高傲的、淡淡的看了明诚一眼。

敢情你在这地方和人闹别扭是吧?都几年不见了能别这么幼稚吗?明诚翻了一个白眼把桌上所有的菜都各夹一点到明楼的碗里,红烧肉特别夹了两块,整个饭碗都快被堆得和小山一样高耸,夹完了还倾身在他耳边轻念了一句:行了?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明楼暗暗噙着笑意,拿起红酒杯和凌远示意,玻璃杯的碰撞声在餐桌上荡开来,适才凝结的气氛一夕之间都散了开来。

好吧,这会儿李熏然可真不懂了,他那碗腌笃鲜还没入口就宫移羽换了两回,变奏曲都不带这样变调的,这桌人是怎么回事儿?

「咳。」明诚打破沉默,开口把话题跳回了先前谈论的戏上,「其实呢凌哥,刚说我们这戏虽说是要开拍了,但前几天临时又遇到了点问题,原先敲定的演员因为录外景节目受了伤,一时半会都好不了,这可让咱们剧组伤透了脑筋。」

「噢?那不就得重新选人?」凌远一边回着明诚,一边把汤匙塞回李熏然的手里,「试镜时的备选呢?」

「坏就坏在我们没留那角色的备选,试镜时老觉得其他人都不太适合。」明诚耸耸肩,「这下可算是搬石头砸自己脚了,凡事不能太笃定对吧?」

明楼咳了一声,义正严词地表示:正是。

我信了你的邪。凌远哼唧了一声:「那你们打算怎么办?延后开机?」

「这不太可能,其他东西都到位了,实在没理由为了一个男配继续拖下去。」

「要是不能改剧本,那就只能再找个演员进来了。」凌远说,「什么样的角色?」

「二十三岁的优秀好青年,警察,冷静自持。」

「哦,那不正好吗?这儿就有个现成的。」凌远此话一出,李熏然的心跳就漏了一拍,他再次成为了众人所瞩目的焦点,腌笃鲜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喝了,只能瞪大着眼睛说不出话来。

「我说你其实早知道了吧。」明楼说,「难怪挑着这天回来,阿诚,我就说你凌哥别有居心你还不信。」

「话可别这么说,我这不也算是帮你们解了燃眉之急吗?」凌远笑笑着回,「所以算是各取所需。既然你们都猜到了那我也不隐瞒,我看过那角色所需的条件,熏然是真挺适合的,我可不是谁都敢乱举荐给你们啊。」

「那——」

「也行。」不等明诚说完,明楼就抢先开了口,「不过按照规矩还是得过试镜才行,没通过正式的渠道可是会被说闲话的。」

「那当然。」凌远说,「这样吧,等你们安排好了时间再通知我一声怎么样?」

「没问题,凌哥我在发讯息给你啊,餐桌上大家就别谈政事了,先吃饭吧?再不吃可就糟蹋了阿香的好手艺了。」明诚说着,又起身替大家把酒给倒满,被明诚抢了话头的明楼举起酒杯和大家碰杯,果真就安分了下来吃饭,凌远挑了些在美国的经历和人聊着,三个人一搭一唱着倒也是和乐融融。

只有李熏然一个人眼皮狂跳,吃也吃不安稳,和乐也没真融融的,揣着满腹心事都在想——我去!这听起来我好像得了的不得了的机会!是能去试镜明氏兄弟的戏吗?是吗?然后通过了就能和两大影帝一起演戏?

 

——卧操,和两大影帝一起演戏!

 

×

 

夜幕低垂,明公馆二楼的卧室灯都亮了起来,走廊上安静得彷佛大家都早早入睡,但属于明楼的房间内却依旧明亮温馨。睡前一杯热牛奶是自从明楼开始会头痛之后的例行事项,明诚端着刚热好的马克杯,一屁股坐上了明楼的床铺,明楼正带着一副眼镜靠在床头阅读书籍,听见门咿呀打开时还没抬头,直到感受到床铺陷落下去一角才将视线从书本上拔了起来。

「行了,说吧,今天发什么神经?」明诚接过明楼的书放回床头柜,将自己手上的马克杯递了过去。

「这不是好久不见凌远了吗?逗逗他罢了。」明楼笑着说。

「你当我第一天认识你?你俩以前怼起来的确扑天盖地,可没一次像这样真正戳上痛点。」明诚摇摇头,「他身边还带着旗下艺人,你也真是不看场合,没看凌哥脸色都变了?」

「不是你说他不是外人的吗?」明楼打趣着道,见明诚挑起眉毛作势要离开又赶紧投降,「好好好,我真是栽在你這小崽子手里。就正是因为凌远身边带着人,我才这样提醒他的,只是想让他好好想想做事别太冲动。」

「凌哥做事什么时候冲动了?」明诚说,「就你担心的多。他自有自己的考虑,咱俩又不总是孩子得要你管着。」

「他那时后不声不响跑去美国有过过脑子?」明楼反驳。

「那是例外,别总是提它。」明诚皱了皱眉头说。

「阿诚,」明楼语重心长地喊了一声,「你到底是谁带大的?我怎么觉得你胳臂老向外弯?」

「我只是说话坦诚。」明诚说着站起身,看了一眼还有半杯的马克杯,伸手指着让明楼快点喝掉。

「怎么今天这么猴急?累了?别忙,我可以自己洗。」

 

「不累。」明诚答着突然间就勾起了嘴角,他微微抬起下巴,瞳仁灵动,星河灿烂的璀璨里满是别有含意,明媚的像是在呼唤着春天。

 

「不是你下午说的吗?今晚早点睡。」

 

 

 

大家都听到了啊,今晚要早点睡。

凌经纪:你听到了,所以我和熏然也要早点睡。

 

……咳,我怎么觉得凌经纪的睡好像和我想的意思不太一样?

 

另外,有没有人能猜出来李然然要试镜啥角色呀?(虽然猜对没奖)

我觉得应该很好猜。


评论 ( 71 )
热度 ( 57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