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6 都说睡觉能睡出感情来也不是这么没道理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说好的试镜呢?

汪的一声哭出来。

 

16 都说睡觉能睡出感情来也不是这么没道理

 

凌远是被自己的大腿给麻醒的,醒来的时候盯着天花板有些不太适应,脑筋空转了好几圈才渐渐反应过来自己不是躺在自家床上这件事。底下的垫子挺软却有些凹凸不平,他想他大概是压到了个抱枕,侧在沙发上的不良睡姿导致他有些腰酸背疼,正想起身活动一下筋骨,垂眼就看见那个害自己腿麻的罪魁祸首正大剌剌地把自己当成枕头睡了个东倒西歪,一条腿还跨在了沙发背上。昨晚替李熏然准备试镜熬夜熬得直接睡了过去也没来得及弄闹钟,好险凌远的生理时钟一向准时,这才没闹出一觉睡到下午直接错过试镜的蠢事来。

凌远抖了抖腿,李熏然没醒倒是咕哝着翻了个面,他盯着那颗乱糟糟的后脑勺,想起他昨晚用尽毕生所有的执着堵着门,说什么也不让自己离开时的表情,原先准备叫醒人的手鬼使神差地就改而替人拉高了毯子。

这么一拉凌远又庆幸了,幸好昨晚讨论角色时有记得强迫他披着毯子,要不这样睡了一晚感冒不复发才怪。他捞过手机看了眼,早上八点,还可以再睡个几小时。不过要睡也不是在这儿睡,既然都醒了也没必要再继续挤在这沙发上将就。

李熏然迷迷糊糊的被摇醒,又接着迷迷糊糊的被带回了房间,他实在是太困了,困到一沾床就又睡得不省人事,只是昏睡过去前还记得往墙壁缩了缩身子腾出个位子来。凌远看着被让出大半位子的床铺,心想:这是要让我同床共枕的意思吗?

 

李熏然半梦半醒之际感觉到自己回到了熟悉的床铺,他蹭了蹭松软的枕头翻了个圈,隐隐约约地查觉到身边有道视线在盯着自己,就好像他老家的那只胖猫总是这样一言不发地看着他要他让位,于是他下意识地就挪出了个空位。热源在身边躺下的之后没有往自己怀里钻,李熏然又翻了半个圈自个儿凑了过去。

胖猫又长胖了,李熏然手脚并用地攀住蹭了蹭,最后选了个最舒服的地方窝着不动了。行呗,胖也有胖的好处,爷真是没白养你。李熏然在睡梦中美滋滋地夸了自己一番,终于不闹腾了,安安静静地睡了过去。

 

倒是凌远怀里突然多了个毫无防备的人,他觉得自己这几个小时可能有点儿难挨了。

 

等到李熏然真正醒过来的时候,床铺上已经只剩他自己一个人了。他顶着颗鸡窝头坐起来,呆了半晌才意识到外头的阳光已经猛烈得连窗帘也挡不住。试镜!他忽然醒了过来倒抽一口气,无暇管什么梦里的胖猫和枕头貌似有别人睡过的痕迹,跳下床就急冲冲地往外跑,跑了几步又折返回来穿鞋拿外套。

凌远听见劈哩叭啦碰的声响就知道肯定是有人起床了,煎吐司的动作不含糊,还抽了个空转身去泡三合一咖啡。

「远哥,试镜!」李熏然叼着牙刷满嘴泡沫地跑进厨房,整个人慌慌又张张。

「下午两点。够你洗完澡再坐下吃个早午餐了,别急,泡沫要滴下来了。」凌远看着他又匆匆跑走的背影说,「热水记得开热一点。」

洗好澡的李熏然又顶着颗湿漉漉的头跑上餐桌,这会儿他不嫌浏海弄到眼睛碍事了,咬着吐司接受凌远的吹发服务,嘴里还要叼念着试镜活像要去远足的小孩。

三两口就吃完早餐的李熏然抢过凌远手里的吹风机,抱着就往厕所跑,说是要自个儿吹个美美的发型,就连挑衣服的时间都比往常还要久——不过照惯例,他那一身格纹衬衫最后也还是凌远帮忙选定的。

临出门前李熏然路过客厅发现两件折迭整齐的毛毯,走过去瞧了瞧才想起昨晚他缠着凌远给他恶补就是在这沙发上,怎么最后醒来却是在床上呢?要睡不也该是睡死在沙发上吗?

「远哥,」李熏然皱皱小鼻子开始推理,「昨晚我梦游了?」

「……没有,你睡得雷打不动。」凌远在玄关穿鞋,听见李熏然的问话抬起头来一脸高深莫测的回答。

「……那我怎么会——」

「沙发上不好睡,我早上的时候半拖半抱着你回房的。幸亏你体重轻,要不我还真挪不动你。」凌远一把抄起鞋柜上的车钥匙喊,「李大演员,还不出门?」

「那那那,那你睡的沙发?这怎么好意思呢,明明是我累得你没办法回家,却还这样委屈你。」李熏然满怀着歉意小跑步过去套白球鞋,「下回你就让我在沙发上睡没关系,以往我也曾经好几次看着球赛就直接睡了过去,所以已经习惯——」

「我没委屈自己。」凌远打断了李熏然的话,努力地做出了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眨眨眼睛,「有人睡迷糊了还记得让半个床位给我,盛情难却。」

「……」李熏然想起了他睡梦里的胖猫,原来那不是猫吃胖了,是凌远。

呆愣的李熏然由着凌远把他推出家门然后转身上锁,动作利落得好似这个家是凌远自己的家,他恍惚之间又想起自己昨晚可能、貌似、很大机率的主动投怀送抱,整个人都不大对劲了,模糊的印象里他只是记得昨晚睡得异常安心踏实……

哎哎哎,想什么呢想什么呢!是经纪人是经纪人!总不好意思让人家睡客厅是吧,分一张床睡又怎么了?没事!

李熏然在心里大义凛然的安慰着自己,但还是偷偷伸手捏了捏自己发烫的耳垂。

凌远没说话,可不代表他没看见。

 

天知道李熏然有多重视今天的试镜,昨晚非要拦着凌远给自己科普角色临时抱佛脚不算,这会儿从同睡一张床事件缓过来整顿好了之后,坐上车又开始默念着应试明家兄弟的各项细节,有一些是他网上查来的,有一些是他问凌远问来的,要是说他适才在家中很是雀跃,现在坐立不安的模样大概就和学生准备高考差不多紧张了吧。他把凌远在他耳边劝着他放宽心的话全当成了耳边风,凌远干脆也不对牛弹琴了,就由得他一个人折腾。到底要试镜的是明楼的团队,在加上他对李熏然的信心,凌远一点也不担心这次的试镜。

 

明日娱乐成立刚满一年,事业版图分置在明氏集团之外,所以公司并没有设置在明氏集团的大楼里头,而是自己在外面另外租了一层楼当办公室,但总归还是明楼自己的企业,高大上不可少。李熏然还没来得及探出头仰望那幢高楼大厦就被载进了地下停车场,凌远停好车时回过头发现他正在自己的手心里比划着。

「你在做什么?」

「我在让自己冷静下来。」李熏然一脸如临大敌的盯着自己的手掌心,「你知道吗?我听说紧张的时候在自己手里写下三个人字然后吞下去,就可以消除紧张。」

「……没听说写人的,不过我倒是有另一个法子。」凌远歪头听着他的民俗疗法,挑挑眉直接了当地伸手过去在他的虎口上捏了一把,「这样包你瞬间精神百倍。」

李熏然就好像被踩了尾巴似的疼得哇哇叫,立刻摀着手收回胸口处护着抗议:我是要冷静不是要有精神!

 

 

 

 

每次发文都好像一场试镜,热度决定了是否录取。

手心紧张得不行决定在自己身上写人。

 

凌经纪:你写成了入。

 


评论 ( 39 )
热度 ( 659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