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9 有我在,就没打算让你受委屈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我到底为什么不让他们直接开始拍戏,哭唧唧。

 

19 有我在,就没打算让你受委屈

 

距离正式开机还有一个多星期,恰恰好是跨完年之后,李熏然原先没有接到任何跨年的邀请,正打算好好利用这一个星期来熟读剧本,没想到凌远却带着一项差事跟突如其来的雪天一起来报到。

到底还是别人家,只要不是清晨或是半夜,凌远即使手上有钥匙都还是习惯先按铃再开门。他这会儿打开门时李熏然正开着暖气窝在沙发上翻剧本,整齐的页面已经被做上了不少的记号和卷标,小茶几上都是吃到一半的零食和饮料,凌远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头。

「远哥,你来得正好!」李熏然一看见他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裹着皮卡丘的黄色小毛毯半趴在椅背上看着凌远脱大衣,「我刚好一个人背得无聊了,你来陪我对对戏呗。」

「对戏不是不行,但在那之前你得先给我解释一下,」凌远走上前去捏起洋芋片的包装袋问,「我不过就是一天没来给你煮饭,你就整天吃这垃圾食物?」

「我背剧本背得太专心了嘛,饿了就随手拿吃的来吃,也没考虑那是什么。」李熏然摆了一个鬼脸接着很快地把话头给叉了开去,「不是我在说,你看这剧本厚得跟砖头书一样!我花了两天才把它看完整理完,现在还得把他背起来!你说这个方孟韦话怎么这么多啊?」

「想演好戏最初的职责就是得背,就算这三百多页里全是你的台词,你也得背。」凌远一边说一边摇着头把零食全都收起来,「我可先告诉你啊,明楼那家伙最烦人台词不背好了,你可别被他揪住小辫子,不然就算是我也救不了你。」

「知——道——了——」李熏然说着有些懊恼地坐回了沙发上,翻没几页又把头抬了起来,「远哥你要下厨?」他听到了抽油烟机被打开的声音。

「今天外面降雪了,温度又低,你吃这些冷冰冰的食物总归对身体不好。」凌远说着打开冰箱,对着里头的空无一物愣了几秒才想起之前备的料全给煮完了还没添新的,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拉开了冷冻库,「还好还剩了些速冻饺子,今晚就先将就点吧,明早在去超市给你添食材。」

「是猪肉馅的吗?」

「韭菜的。」凌远把饺子包从冷冻库里拉出来,毫不意外地看见李熏然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他挑挑眉在拿锅装水的同时又补了一句,「骗你的。」

「……」李熏然不想讲话,李熏然选择继续背剧本。

 

「如果可以不拔枪我就不会拔枪,但现在的情况根本由不得我做选择!难道你想死吗?」李熏然念着台词还一边在毛毯里翻滚着,「啊啊啊啊啊啊——什么拔枪不拔枪的能不能直接做动作就行了别这么多词儿?」

「你可以和明诚商量让他删你台词,不过我觉得他可能会直接让编剧把你的戏份减掉。」凌远捞着圆滚滚的水饺说,「背词不要毛毛躁躁的,专心点。」

「噢。」李熏然像个被训话的小学生,安静没几秒又偷偷摸摸地扒拉出了手机上微博。李熏然没开小号,只有一个时常发些吃的喝的和工作琐事工商的本尊号,粉丝大概就几千来人,说是粉丝倒不如还比较像是会一起在评论里头打滚撒泼的网友,说到底他也就是个不红的小演员嘛,没什么好摆架子的,距离自然就比较没有什么隔阂。

只是这次他一滑开手机就欸了一声,代表通知的小红点上显示着99+,是个从来没有过的数字,李熏然气呼呼地以为自己是被盗了,点开后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

他接替受伤演员出演明楼和明诚新剧一事不晓得为什么曝了光,明明官方宣传都还没有出来,却突然有人发了长微博来替受伤演员喊冤,说是李熏然趁人之危、说是李熏然靠关系,又说是李熏然听都没听过根本不配演这角色。

李熏然不笑了,他把通知一个个看完,里头多半是受伤演员的粉丝在打抱不平和跟风的群众在看好戏,只有少数是自己原有的粉丝跳出来说话,可惜人少势力薄,很快就被其他质疑声给淹没在了广场。

凌远程着煮好的饺子出来时就看见李熏然握着手机彷佛如临大敌,他低下头看了看发现那人在用微博,以为是有什么重大社会事件发生,随口就问他怎么,哪又出事了?

李熏然看了凌远几眼没说话,干脆把手机直接递了出去,凌远看了一眼一声卧操差点没直接骂了出来,他在李熏然若无其事吃饺子的时间里大致浏览了一下状况,紧接着直接把李熏然的手机给按掉,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他得找明诚了,这事儿得他们明日娱乐发话才行。

「李熏然。」凌远有些担心地看着埋头猛吃的李熏然,「微博上的是是非非——」

「我懂。远哥,没事的。」李熏然放下筷子舔舔唇,直接了当地把手机翻了个面向下盖上茶几,「圈子里的人谁没受过冷嘲热讽?之前接戏时也发生过,不管他一阵子就会好的。」

「你明白很好,」凌远松了一口气一手打着字,一手摸上了李熏然的头揉了两下说,「但以前是以前,现在这会儿可不能就这样放任不管,撇除你现在演对手戏的人是双影帝可能会让雪球越滚越大外,现在有我在了,就没打算让你受委屈。」

李熏然意外地没有拍掉凌远的手,而是默默地嗯了一声,他看着凌远先是通知了明诚,又紧接着通知了公司,最后开始着手联系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媒体,头顶上那双大手就好似温暖的保护伞一样,斩钉截铁的立下誓言要护他周全。他深吸一口气,又拿起了剧本。

媒体操作他不懂,营销策略他也不懂,他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好好地演好这出戏,不辜负所有期待和信任,让所有怀疑自己的人刮目相看。李熏然自己默默憋着的一口气,全被他转成了动力。

「李熏然,」凌远放下手机后又柔柔地喊了一声,李熏然原以为他要告诉自己后续的解决办法,没想到凌远问出的却是另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他问:「你会唱歌吗?」

 

 

-

会唱儿歌算吗?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

凌经纪:没问你,不要唱。(一脸嫌弃)

 

 

PS你们不可以让我连更了三天结果热度狂掉啊QQQQ我要去睡了,然后许愿明天一早起来会看见很多评论跟爱心。

PS2我说魔都ONLY搞事是真的,还是有没有人想要跟我一起搞事?(๑´ㅂ`๑)


评论 ( 55 )
热度 ( 66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