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3 李熏然你准备好玩沙了吗?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玩沙的用具快快备齐,咱们要来挖沙啦。

 

23 李熏然你准备好玩沙了吗?

 

由于李熏然是后来补上的演员,没有跟上正常的定装程序,本来是需要尽快定下来的却又因为卡着跨年晚会的关系一拖就拖到了开机前两天,于是李熏然刚下飞机就匆匆地去了一趟明日娱乐,把自己的装给定了下来,好险他本身就是个衣架子,穿什么都好好看,上衣下裤都只需要大略改个尺寸就好,没什么大变化,这让所有服装师都松了一口气。

李熏然穿着贴身的黑色警装站在白幕前拍摄定装照,怎么人看起来干净又利落,带上警帽后给人一种压迫却又不至于窒息的严肃感,风纪扣一扣上就好像把所有的自我都贡献给了正义,在所不惜。闪光灯在眼前霹雳啪啦的响着,李熏然摆了几个姿势之后趁着摄影师调镜头的空档对着凌远笑了笑,被凌远用手机纪录了起来。

一套拍完还有下一套,李熏然被服装师推着去进行变装,再回来的时候身上的警装前扣全部被打了开来露出里头的白色衬衫,上头布满了脏旧的痕迹,活像是在黄沙中打滚了好几圈,鞋子也从皮鞋换成了靴子。他腰间系着枪,背上又背了一个包,脖子上的领巾拉高盖住了鼻子,两颗圆滚滚的眼睛不停地转着。李熏然看着镜子乐呵呵地笑了好几声,喘不过气似地把领巾给拉了下来。

好不容易拍完两套的定装照,李熏然身上已经出了层薄汗,他伸长了脖子往计算机那儿凑着看自己的照片,看玩又笑着数落自己好好一个警探不做竟当起了贼,把所有工作人员都给逗笑了。凌远不动声色地跟着笑,手里倒是没闲着又多拍了好几张幕后花絮。

李熏然换回自己原本的衣服后心情还是很亢奋,跟在凌远身边转着说要看刚才凌远用手机拍的部分,结果看见了一堆自己丑成表情包的照片。

「远哥,」李熏然瞬间皱成苦瓜脸说,「这照片你绝对不能外传,实在是太有损形象了,我看留着也是污染相册,要不我还是帮你删了吧。」

「这可不行。」凌远一把夺回了自己的手机,「我可是打算等着官博今天放出定装照后替你发点幕后照搏搏眼球呢。」

「发幕后?发在哪儿?」李熏然在进电梯前穿起凌远递过来的外套,一边抖着袖子一边问,「我记得你不是没办微博吗?」

「当然是发你的。」凌远说着在相簿里挑挑捡捡,特别选出了一张李熏然拉着领巾玩的照片说「我觉得放这张应该不错,挺俏皮的。」

「这张我眼睛都笑没了!不放,决不放,远哥你不能让我在自己的微博上自黑!」李熏然着急着说。

「幕后就是得放和角色性格反差的照片,要不这张?」凌远又噙着笑意往后选了几张,不知道是不是纯粹要逗李熏然,选得都是些奇奇怪怪的照片,李熏然瞥了好几眼,下意识就捏紧了自己藏在口袋中的手机。

「坚决不自黑!」

 

后来的后来,李熏然的微博还是在官方释出定装照后紧接着转发贴出了一张照片,里头由他所饰演的的方孟韦正坐在地板上擦着枪,微微抬起的眼眸中亮得像是塞进了整夜的星光,他笑着彷佛得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玩具。

至于那些丑到可做表情包的照片全部被凌远打包下载进了笔记本电脑里,载完了他还装模作样地拍着计算机对李熏然说:这下你有人质在我手中了,得乖乖听话。这么无聊的玩笑话本应该没人当真的,偏偏李熏然却坐在沙发上抱着剧本连回了三声是,他灵活地动着脚趾,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正不经意地把自己给卖了。

 

×

 

开机那天北京的天空有些阴,雨看起来要下不下的,衬托着正月冷冽的寒风也跟着阴飕飕,明楼和明诚忙着和媒体寒暄周旋,李熏然插不上话只得裹在羽绒大衣里头缩着脖子,跟在凌远的身后颠颠地走,凌远站在最外围乐得看两人忙得团团转一点都没有想要过去帮忙的意思,只是争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该摆桌就摆桌、该拿香就拿香,该对李熏然嘘寒问暖就嘘寒问暖。反到是明楼和明诚招呼了一阵子后就不干了,全打发给其他剧组人员,跑过来凌远和李熏然这儿凑热闹。

拍戏的日程抓得很赶,三十几集的戏不仅要在北京拍摄,还得辗转飞往新疆和敦煌等地取景,剧组人员从好几十天前就进驻了怀柔开始搭棚,李熏然藏不住好奇心在开机典礼前先去偷看了一眼,仅仅一眼就愣在了原地,怀疑自己是不是一脚穿越了时空。

待所有剧组人员排排站,导演致词完毕,来访的媒体全部被客气地请走后,执行导演便拉着大队人马前往预定拍摄地布置,他们今天还没要进棚,要先使用怀柔约莫五、六零年代的场景来拍摄最初的几集戏分,随着演员一个个地被请去梳化,之于李熏然而言的一场大挑战即将正式展开。

 

明楼和明诚连手的新戏顶着响亮的大IP,堪称是探险小说类的领头羊,是一部主要描述盗墓题材的故事,在全中国出版了至少一千多万册,广受各阶层民众的喜爱,此次拍摄的是系列作品中的其中一部,剧名定做:「鬼吹灯之危沙城」

李熏然所饰演的角色方孟韦是沙城中的一名警察,拥有显赫的家世背景,做事冷静利落,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下一任副局长的候选人之一。而明楼与明诚所饰演的男主角,则分别是表面经营古董买卖实则专门盗墓的胡八一和经营着小面店的落魄贵族神枪手范川。戏里胡八一和莫名其妙被卷入的范川在一次的盗墓归来中不慎被国家队人赃俱获,送至了方孟韦所在的沙城进行拘留和审判,谁想他俩盗出的宝物却意外地引起了沙城一连串的诡异事件,为了全沙城的百姓着想方孟韦勒令他俩将宝物物归原主,可又怕他俩说话不靠谱半路跑了,只得在和上级请示过后以监督员的身分随着两人一同踏上回访古墓的危险旅程……

 

-

其实我最一开始想着帮鬼吹灯另外取个名,结果脑袋灵光一闪出现的词汇居然是「探险活宝」……我想,我还是乖乖叫鬼吹灯就好了。

凌经纪:如果叫探险活宝,大概只有熏然适合演,因为他本来就是个宝。

 

……凌经纪我已经分不清楚你到底是不是黑咂了。

 

 


评论 ( 35 )
热度 ( 5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