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民主】我是人民我做主

本次联文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十二个小题,一篇一个。

本篇为民主主题,CP为东凯。

发文时间间隔为两小时,时长为一天,下一棒 @米卡米卡米 

全系列文章可点tag楼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1

 

王凯最近老念着这是一个民主的社会,久而久之就成了口头禅三不五时地挂在嘴边。明明就是靳东掌握着周末家里的伙食菜单,可一旦有王凯不甚满意的菜色出现,他就又会嚷嚷着说这是一个民主的社会咱不能这么专制,来来来猜拳决定谁能定晚上的菜单。靳东每次都被这心血来潮便出尔反尔的小子给烦得要命,可又舍不得骂他,只能抓过来好好的亲上几口讨了回报后再依着他闹。王凯尝过一次甜头便越来越变本加厉,遇上什么事都要兴致勃勃地来个民主猜拳决胜负,在他家东哥面前张牙舞爪完了,又跑去他家苗姐面前撩起小爪牙说要猜拳决定休息日的长短,结果被胡苗白眼一翻丢了一堆工作下来,她说:人民希望能多多看见你你就得多多努力,你说的啊,这可是民主社会,人民做主嘛!王凯瞬间就像是焉了的萝卜,保卫不了自己的民主猜拳乐被种回了沙发上。

 

02

 

质量盛典那天王凯因为工作关系没办法到场,留了靳东一个人去面对胡歌的不按牌理出牌,作为一个被小弟调侃着少了大嫂是不是很寂寞的大哥,笑嘻嘻地走完红毯后就翻脸不认人,掏出手机和那人口中的大嫂告状,说家里小的一个个都想爬到他头上翻天。

王凯留着一搓粗犷的小胡子,在视讯里头盒盒盒笑得没完,末了又说想你了,附带一句想你煮的鱼汤。靳东笑着伸出手指点了点屏幕,似是在指责他没大没小,眼里盛满的情却又不小心地泄漏了点宠溺。

王凯挂上电话后不可置否地感到了一丝失落,说不寂寞是骗人的,说不想念也是骗人的,他揣测着典礼结束后势必会去续摊玩乐的场面,赌气似地翻了一个身把自己深深地陷入被窝之中。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03

 

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还是那个刚毕业不知天高地厚自得意满的小毛头,仗着毕演的评价不错就老和朋友们吹嘘当大明星的时日不远,结果碰了一堆的壁,洒了自己满身灰不说还连带着断了收入,整天就窝在小坪数的房间里打电动试图麻痹情感。

那天他打了一整天的计算机,到了大晚上才觉得肚子空空,随手便叫了外卖,一身颓废地打开门准备付钱,却发现外送小哥有点儿眼熟,他不接外卖钱也不付了,就只是瞇着眼睛猛盯着对方瞧,看得那人只得无奈地拉下口罩。

「东哥?」王凯不敢置信地揉着眼睛,「你在做什么?」

「送外卖啊。」靳东没好气地把外卖塞进了王凯怀里,没拿钱也没往外走,反而是侧着身子挤进了屋内。

「不是,你这不好好演戏,跑来送外卖个什么劲儿?」王凯突然之间不觉得饿了,把饭往桌上一丢就跟着窝去了他那张小床上挨着靳东坐下。

靳东可是早他毕业好些年的大师哥,在话剧的造诣上超乎常人,电视剧也是一部接着一部的接,堪称星途顺遂,怎么……忽然就来送外卖了?

「没戏接,没钱了呗。」靳东从口袋抽出了一支烟点上,深吸一口又吐出了白雾缭绕,他在薄雾之中对着发愣的王凯笑了笑,勾起嘴角说,「要不我来投靠——」

「可别。」靳东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王凯觉得自己拒绝的太快有些窘,胀红了一张脸连忙解释说,「我也穷。」

靳东似笑非笑地笑了两声,往王凯那里靠了一些说:「那你的外卖总能分我一口吧?」

王凯眨眨眼,这会儿特别大气地点了点头说:「行,我的饭我做主!」

 

04

 

……我的饭我做主……王凯一边说着梦话一边压着枕头辗了一圈,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才发现自己昏暗的房间里好像充斥着细微的声响,他想着大概是有小老鼠不想起床反到往棉被里缩了缩,灯却突然啪地一声全亮了,有人掀开了他的棉被把他给揪了出来。卧操,是大老鼠!

王凯还没来得及发泄起床气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强势的吻落在唇边瞬间就掠夺了所有的氧气,熟悉的气息铺天盖地的笼罩着他,良久,他才得以找回自己呼吸的频率。

「发什么神经啊!」王凯情不自禁环上靳东的手一松,横眉怒目一掌就拍上了厚实的背。

「我刚听见你喊我。」靳东的表情还带着点熬夜飞行的疲倦,但他却对着王凯笑瞇了眼睛,用鼻梁蹭着他不知道是睡出来还是害羞出来的满脸通红。

刚下典礼就搭着最近一班的班机飞过来真是飞对了,至少能听见小孩儿睡意朦胧地喊着自己名字就不算亏。

「……」王凯猛地闭上了嘴巴不说话。

「然后你睡着了还在嚷嚷着饭。」靳东捏了一把他的腰说,「又瘦了,是不是这阵子真的都没吃好?」

「连轴转起来有得吃就不错了,还想吃得多好?」王凯扭着身子躲靳东的手,一不小心碰上了自己的痒痒肉,他盒盒盒地笑了好几声,然后恼羞成怒的用棉被当头罩住了罪魁祸首。

漆黑之中靳东眨了眨眼睛,突然准确无误地咬上了王凯的唇,半密闭的压迫感让情欲迅速地弥漫在了吐息之间。王凯喘着气抓住了靳东不规矩的手,咬着牙低声说了一句:不行,等会儿下午还要上戏,他半垂着眼眸里晕染着水气。靳东心头一荡却压抑着自己的欲望,温柔地吻着王凯的眼角和耳垂,最后轻轻地把他给揽进了怀中放好。

 

05

 

被人抱着又睡了个回笼觉的王凯醒来后窝在靳东怀里觉得饿了,便扳着手指细数自己所有想吃的东西,靳东全部听完后说只能选一种,吃多了积食。王凯特别忿忿不平,支起身子来咬着他的下巴骂他独裁,说现在是民主社会不能专制。

又是民主,靳东反咬了一口王凯的脸颊在上头留下口水,被嫌弃的小狮子反手擦掉。

「民主怎么不好了?这可是国家推动目标,盒盒盒!」

「那请问王凯国对于您的邻国靳东国打算采取什么样的政策呢?」

「锁国。」王凯说着,一把抽走了所有的棉被把自己滚成寿司卷。

「我提议和亲。」靳东二话不说就把人给扛了起来往浴室走。

「我去!你他妈这叫做抢亲!快把我放下来!」

「不放。」靳东说着却还是在厕所门口把人给放了下来,他把碍事的棉被趴了丢去外头,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06

 

「你不老说着民主吗?我这儿上亿的人民都在叫嚣着要和你联合,咱就该顺应民意。」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民主被我玩坏了。

好孩子不要学,民主真不是这个意思。

 

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参与联文,谢谢邀请♥

大家要记得点tag每一篇都看噢!

 

虽然……今天是东凯最后铜矿一周年……觉得有点难过……


评论 ( 32 )
热度 ( 3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