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4 手把手教你如何拍好一部戏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鬼吹灯之危沙城伪剧照,我到底为何不好好写更新在这边五四三(笑哭)

还在那边花时间拉标准字简直了


24 手把手教你如何拍好一部戏

 

换上警服后的李熏然照样被凌远裹成一颗迷彩粽子,他臃肿地坐在高脚椅上翻着剧本,任由梳化拿着离子夹烫他的小卷毛,时不时还得要抬起脸来上妆,整个休息室里头梳化、服装和演员都来来去去的,严谨的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又有些吵闹。李熏然分心从剧本里抬起头,透过镜子一眼就看见了他家经纪人凌远正环着胸靠墙站在最后面,恰好跟隔壁的人谈完话,凌远抬眼透过镜子和李熏然的眼神对了个正着,他勾起嘴角笑了笑,紧接着就收到了小狮子同样对着他扬起的笑容。

哎呀,别笑,正化着妆呢。然后李熏然就被梳化姐姐给警告了。

李熏然瞪圆着眼睛有些埋怨似地看向凌远,惹的后头那人轻掩着嘴抖着肩膀笑了笑。明楼揪着自己衬衫上的线头走进休息室找剪刀,看见凌远在笑就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个神经病,他的目光在休息室里头绕了一圈,看见正经危坐的李熏然突然之间就好像明了了些什么。

行啊,你俩这样也行?他伸手打了凌远肩膀一掌,朝着他亮了亮手里的剪刀。

「干什么?」凌远挑着眉说,「我可不是你经纪人,自己剪。」

「……」要是有办法自己剪还需要靠你吗?明楼脸色一黑正要发作,明诚却突然从另一边窜了进来。

「哎,大哥,我刚还想说怎么一转身你就不见了。」明诚手里拎着把小剪刀,也不管明搂的左手还拿着另一把大剪刀,一边说着一边就抓起了他的右手挑线头。明楼这下乐意了,挑衅似地朝着凌远颔首。

无聊。凌远做着口型说。

李熏然正巧化好了妆从椅子上跳下来,一步并一蹦地朝着他们走过来,刚梳好的西装头稳妥地服贴着,他看了看明楼的轻装便衣和略有些凌乱的发型,又看了看明诚一身店小二的打扮,低头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太正式了,笔挺的警装穿得严实无比,风纪扣扣得死紧,连下摆都被腰带给勒得纹风不动。

「其实你穿警服挺好看的,要不以后有兴趣演名刑警吧?」明诚打量了一会儿李熏然,突然又盒盒盒地笑了起来,他伸手揪住李熏然头上的漏网之鱼,「盒盒盒,你看你这边还有一根要卷不卷的,活像是缺了营养被饿皱。」他说着随手将剪刀塞进了明楼手中,拉着努力往上翻着眼睛想瞧瞧的李熏然,边笑边回去找梳化。

这下换凌远笑了,笑两手各拿着一只剪刀,随后又被梳化组员通通拿走的明楼。

 

李熏然的西装头又被重新烫整过了一次,现在平滑得像是假的,他想摸又不好破坏人家梳化姐姐的精心作品,只能偷偷摸摸地在镜子前伸手碰一下。等他尝试着再碰第二下的时候,手腕就被凌远给逮住了。就知道,凌远皱着眉头对于指尖传来的冰凉有些反感,二话不说便往他手心里塞了一个暖宝宝。

「还冷吗?」

「其实不冷。」李熏然戳着暖宝宝摇头,说他每到冬天就手脚冰凉惯了,大概是种老毛病。凌远瞥了他一眼,不信,又往他兜里塞了另一个暖宝宝,腹部的口袋胀胀的,感觉上像是胖了。李熏然半是嫌弃地把它掏了出来,改塞回了凌远的口袋里。凌远的黑色大衣不像他是羽绒的,而是羊毛呢料的材质,摸上去会有些令人爱不释手,李熏然抽回手之前多摸了几把,羊毛在手掌中滑过有些痒,但更多的是不知名的乐趣。

「摀着暖宝宝还这么冰。」凌远捉住他的手在自己的大掌里翻来覆去试图暖和一点,嘴上都是责怪,动作却格外珍惜。李熏然傻楞楞地被捉着手没反抗,就是念叨着自己才刚拿起暖宝宝没多久而已哪这么快有作用,也没觉得这行为有什么不对,被摀热了一只手,还很识相地伸出另外一只手给凌远。凌远挑挑眉,直接把李熏然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于是当执行导演喊着走位时,李熏然就这么呈现着把手塞在凌远口袋里的姿势走出了休息室,直到快到了定点才依依不舍的把手给抽出来,然后交还暖宝宝。

明楼和明诚打定主意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见。

 

执行导演小郭是个新人,说是新人也不对,就是在其他影视公司里做制片组做了好几年一直没机缘向上发展,无意间被明家兄弟知晓了才华而被挖脚到了明日娱乐里当执行导演的小哥。他反带着棒球帽拿着剧本比划的,一会儿叫李熏然往左边娜一点,一会儿又请明楼往前走一大步,然后接着让明诚从两人的正中间走过,说等会儿单车就是要这样骑过去。

「诚哥麻烦您先试骑一下那单车,说要找旧的想不到他们就真的找了辆旧得离谱的,得先试骑一下保险。」

「安全吗?」明楼一听就皱了眉头,吓得一旁道具组的人员连忙跳出来表示自己已经先骑了好半天了,肯定没事。

凌远手插着腰保管着暖宝宝,站在导演附近盯着看李熏然的动静,见他无视一旁的状况喃喃自语地默背着台词原地绕着圈子转,嘴角就不由得弯了起来。

 

走位走得差不多了,词也对了,所有摄影组的都就位后,场记也写好了板子,就等着导演一声令下开始正式开拍。

李熏然事到临头了突然有些紧张,因为第一幕他就得要对着明楼凶,明明之前就对着凌远练习了好几遍,但这会儿货真价实地要和明影帝对戏,他还是老觉得慌得要命,脱掉羽绒外套的时候他抖了一下,不知道是因为这寒冷的天气还是因为恐惧。明诚骑在一台破旧的老单车上,一按剎车就会发出尖锐的声响,他先是试骑了几圈,然后骑到了李熏然的身边停下,他觉得他这个酒酣耳热时认的弟弟现在看起来有点迷茫。

「李熏然,还行吗?」

「行,就是等会儿要凶明楼老师有点紧张。」李熏然不安的舔着下唇说。

明诚挑挑眉,歪着车身凑到了李熏然耳边说:「你还记得我教过你怎么引导出自己的真实情感吗?」

 

「想象他是抢了你最后一只麻辣小龙虾的人就对了。」


李熏然点点头,望向明楼的目光里瞬间就带上了点狠戾。

 


 

-

凌经纪:如果可以获得熏然渴望的目光,我不介意被当成麻辣小龙虾。

那个……我说凌经纪大人您别这么卑微,之后会、会有感情戏的啦……

 

>小工商<

【凌李】《院长家的人鱼》淘宝预售本宣

 


评论 ( 87 )
热度 ( 54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