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5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下的套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25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下的套


第一场戏拍下来是NG了几次,但怎么说也都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明楼对于李熏然的演技没有什么很大的意见,场面自然而然也就放鬆了下来。休息时间他坐在摺迭椅上慢条斯理地喝着热茶,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坐在他身边的明诚咻地一声跑向刚下戏的李熏然。

凌远递上外套、递上暖宝宝最后在递上保温瓶,做足了所有助理该做的工作,李熏然一边呼着热气搓搓手,一边和远哥说谢谢,最后又有些怪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他都能自己来。凌远轻描澹写瞥了他一眼,看着他下了戏早没了方孟韦冷清的模样,只剩下乖乖巧巧想揉揉他的髮又不行,只得改而拍了拍他的背说:「不要紧,你专心拍戏就行,其他交给我。」

李熏然噢了一声,扭开保温瓶喝了一口,顿时就皱起了一张包子脸。

「好苦!远哥你装得这是什么啊?」李熏然呸地吐着舌头,后知后觉地晃了晃手中的杯子,这才发现裡头装得不是透明的白开水。

「绿茶,能提神又增加记忆力,热着喝还能暖胃。」凌远看着李熏然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接过杯子嗅了嗅,没坏呀,这么大反应?

「不是……你这有加糖吗?」李熏然露出疑惑的表情问。

「没有。」

「……那不能喝,我要喝白开水。」李熏然一下子就把保温瓶还了回去,坚决地摇着头说。

「李熏然。」凌远不动声色地喊了他全名,李熏然突然之间就摆了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不加糖的喝不下,远哥,我想喝白开水。」摆明是悲情攻势,凌远憋了几秒最后还是拿他没辙,一边鄙视着自己一边打算回休息室拿包拿另一瓶保温。

李熏然抗战胜利正打算来复习一下等会儿的台词,明诚就突然从中插了进来,炫燿似地把手机举到了李熏然的面前。

他最近迷上了一款游戏,一抽空就嚷嚷着爬阶级夺回黄金,每每赢了都要到处好生耀武扬威一番,明楼嫌盯着萤幕类不肯陪他玩什么手机游戏,明诚只得把主意打到了同属年轻一代的李熏然上头,这会儿又多了几场胜,自然是要和李熏然分享一番,多分享多推坑以后就能多个战友嘛。

眼看李熏然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明诚给捉走,凌远挑着眉看向不远处的明楼,似乎是在埋怨着你的人你怎么没管好。明楼不管,打着呵欠翻了一页剧本。

李熏然的手机被明诚唬着安装着了游戏,正七手八脚的过着新手练习,凌远皮笑肉不笑的请两位祖宗去一旁坐着玩,他拍拍李熏然的肩,在拍拍明诚的肩时用上了不一样的力道。

「做什么?」明诚抬起了眼问,又立刻低下头去教李熏然怎么玩。

「……做为前辈你应该好好树立自己的榜样。」凌远语重心长的说。

「知道,凌哥,用不着你担心,你看我不是正在教吗?李熏然那隻补魔的你打了没用!」

不是让你教这个!

「远哥,我口好渴呀。」

……行,我拿水行了吧?

经济人凌远首次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


等到凌远抱着另外一瓶温水回来时,李熏然已经进入下一场实战演练了,玩得手忙脚乱实在是没空喝水,明明嘴唇都乾了。凌远站在一旁看了会儿觉得不是办法,直接伸手抽走了李熏然的手机换上保温瓶。

「远哥,我正打到一半呢!刚好前面有敌人!」李熏然嘣地一下跳了三呎高,怀中保温瓶裡的水随着动静摇晃着,凌远摇摇头示意李熏然喝水,李熏然不依想讨回手机,凌远乾脆二话不说直接把手机塞进了明诚手裡,沉着声说道:「喝水,游戏让明诚帮你玩。」

李熏然眨眨眼睛看凌远好似动怒了,又看明诚真的在帮他玩,只得安安静静地坐回椅子上,小口小口的啜着水。

「片场休息时间的确是任由你自己安排,你玩游戏我不阻止你,可是在你玩之前得必须先做好了健康管理。」凌远盯着李熏然半垂的眼睛说,「好吗?」

李熏然飞快地偷瞄了他一眼,见他嘴角还带着有温度的弧度没有真生气,连忙点头说好,又说他下一场戏的词儿都背完了,接着在明诚玩完这一局后抓着他的手臂说:阿诚哥,要不我们来对对戏吧?

这下换明诚翻了一个白眼,我这个好弟弟怎么这么听你话?瞧你这吓得我玩伴都变成伴读了!

经纪人凌远对于自家演员如此听话有些小骄傲。


结果凌远一走去旁边接电话,李熏然就原形毕露了,偷偷摸摸地把刚收回来的手机掏出来瞧瞧,一边看着剧本对台词,一边操作着手机上头的小人走来走去,坐在旁边和他狼狈为奸的明诚也是一边看着剧本对台词,一边对着李熏然的小人指手划脚,这两个人不知道是热衷于嘻嘻哈哈唸台词,还是热衷于防贼似偷玩游戏的刺激感,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站了两个人。

凌远重重咳一声的同时明楼也跟着低声喊了声阿诚,被人赃俱获的两人几乎是立刻就顿住了,明诚还好至少还能保持着冷静,李熏然慌慌张张地收着手机差点儿让手机失去控制往外飞。

「阿诚,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明楼擒着微微的笑意朝明诚示意了一下,明诚很快地在两人之间看了几眼,接着便站起了身子。

「远、远哥……」眼看援军离去,李熏然嘿嘿地傻笑了几声,知道自己试图讨饶也没用,就着凌远伸出的手认命地递上了自己的手机。

「不是这个。」凌远挑着眉不接,直接探手过去拿走了李熏然另一隻手上的剧本。

「?」李熏然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愣愣地维持着还拿着剧本的姿势。

「你玩,我帮你看一下接下来的几场戏。」凌远说着还真的就坐在了明诚原来的位子上,翘起脚开始翻剧本,他看着看着从胸口的口袋裡掏出一支笔,在密密麻麻的台词旁加了些附注。

李熏然低头操作,抬头看看凌远,又低头,再抬头,战战兢兢地玩完一场后乾脆不玩了,嚷嚷着要回自己的剧本。

凌远不给,叫他玩游戏,李熏然那叫一个气急败坏。

「我要背词儿。」

「你不是背完了吗?玩你的游戏。」

「…‥」李熏然噎了一下,「我要复习!」

「不用复习,我相信你,快玩。」

「不玩。」

「快玩。」

「不玩!」李熏然有点儿激动。

「快玩。」凌远平平淡淡地回。

「以后都不玩了!」李熏然赌气似地把手机强制塞进凌远的怀中,然后夺过了剧本。

「好,你说的。」凌远把手机收回了口袋裡对着李熏然勾唇一笑,「以后都不玩了啊。」

……

演员李熏然觉得被套路了很生气。



-

凌经纪:(笑笑不说话)

我觉得有点毛骨悚然,您可以别这样笑吗?



另外《院长家的人鱼》凌远X李熏然 预售是今晚8:00开始噢!

大家记得来接小人鱼回家(眨眼)~


评论 ( 32 )
热度 ( 52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