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29 要爱惜身体,远离过敏原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好吧,我的手指大概是注定过不了那个游戏了。

而且不仅过不了,还会一直不小心把明楼打成凌楼、凌远打成明远……

够了噢我的手指!!!你给我正常一点!!

 

29 要爱惜身体,远离过敏原

 

昨日拍摄了半天的街景,今天终于有机会能进到室内去看看美术组和道具组的功力,李熏然非常期待方孟韦的办公室到底会长什么样子,期待到很难得地起了一个大早,早餐囫囵吞枣一番就迫不及待地想先去今个儿拍摄的地方瞧瞧。凌远看他是坐不住了,也就跟着随口塞两片土司,拎着人去了场务还在打理的现场一探究竟。

方孟韦的办公室摆设其实很简单,但每一项家具和摆设都有特别考究,不仅符合那个年代的特色,还能够衬托方孟韦淡雅又刚强的风格。李熏然这个碰碰那个拿拿,好奇得像个宝宝,端详了好一会儿的老式转盘电话还不够,一屁股又坐上办公椅子转了一圈,伸手揪着钢笔就转,一个没转好,啪地一声又掉回了桌上。凌远恐吓他说那是古董,贵得很,吓得李熏然连忙往自己手背上画了一笔试试还能不能用,结果一试就在自己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笔痕。

「远哥……」李熏然想到待会儿梳化可能会出现的脸色不由自住地就屏住了气,但又想到自己只是护笔心切才不慎犯了点蠢,表情又不禁带上了些委屈。

被唤了名的凌远只好忍着笑,拿出湿纸巾替人把手给擦了干净。

 

美术组的人刚好过来说要改改正后方挂着的水墨画,说是镜头里看起来太新了有点假,得想办法弄得泛黄一些。李熏然凑过去看字画,笑着问这是买的还是谁画的,又说能把山峰化成骆驼峰,不管是谁一定都能成为一代宗师,逗得一旁围着的人都笑了。

结果这水墨还真是美术组里头一哥们画的,他不服气地嚷嚷着要李熏然也画一幅来辩,说他肯定只能画出两碗粿,这下换李熏然不依了,眉眼一挑就闹着要纸笔,周围人起哄着,很快就拿来了不知从哪生出来的毛笔和宣纸。

李熏然拿起笔,一本正经地说:「让你们瞧瞧我从小到大低分掠过的美术天分。」然后认认真真地花了三分钟,画出了两堆整齐的稻草,和零散在上头像是蚯蚓般扭曲的细线。

「这是一种意境!」李熏然在众人的憋笑声中为自己辩护,可惜谁也没空下判决,都忙着边笑边掏手机拍照了。李熏然气呼呼地把大作往桌上一拍,正想找凌远来替自己美言几句,抬眼却看见他也混在人群里忙着留下纪念。

凌远拍好了照发现自家小演员在生闷气,赶忙走上前去哄两句,哄不了,只好提起笔往纸上落下了两句话:柳丝袅袅风缫出,草缕茸茸雨剪齐。

不写没事,一写还真有这么一回事,众人你看我我看你突然之间都安静了下来,李熏然耳朵尖尖听见笑声停了,立刻探头探脑地看发生啥事。

啊哈!李熏然得意洋洋地又一爪子抓起了纸,看吧,我就说我这画的是意境,有品味的人才看得懂!

凌远连忙称是,在一众怀疑的目光中给足了李熏然面子。

美术组的人趁着他俩谈天不注意,悄悄地把画收走压到了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当起了道具。

 

被哄开心了的李熏然似乎赖上了办公椅说什么也不肯走,拿着剧本就这么大剌剌地在办公桌上读了起来,美术组改好了水墨画,换摄影组的人忙着架轨道,金属碰撞的嘎吱声响彻云霄但却又好像怎么也吵不到他,就连灯光组的人因为侨灯架而使得光线忽明忽灭也毫无影响。李熏然一手拿暖宝宝撑着腮帮子,一手翻着剧本嘴里念念有词,完全心无旁鹜,这会儿怕是天皇老子降临也无法博得他的注意一二。

结果说曹操,曹操就到。明诚踏进拍摄现场环顾了一圈之后,眉头立刻就皱了起来,他叫来了一个道具组的人员,问说那书堆旁压着的是什么玩意儿?道具组的人战战兢兢地走过去把画纸给抽出来,赫然是李熏然画的那张,这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背剧本的人头上。李熏然心再大也不可能忽视掉如此炙热的视线,他茫茫然地抬起头,看见所有人都一脸古怪。

「阿诚哥。」他眨眨眼和明诚打招呼,还来不及说出下句寒暄的话便听见他对着自己的画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句太丑了拿走。

李熏然的笑容立刻就僵在了脸上,说好的兄弟情比金坚呢?

 

后来那张画还是被撤下了,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进了凌远的公文包里头。

 

李熏然垂头丧气地穿上了方孟韦的警服,因为太过失落而在化妆时一连打了三个喷嚏,得知实情之后的明诚有些愧疚地献出了自己珍藏的饼干,拉长着马脸的李熏然心不在焉地拆了包装放入口中,惊得差点蹦起来跳舞赞叹,他咬着口中夹着巧克力的香脆饼干,看明诚的目光顿时就亮了起来。

真是太好收买了。凌远不自觉地摇了摇头,替李熏然的未来感到了无限的担忧。

 

今天的戏是方孟韦提了范川来问话,台词又臭又长还像绕口令一样绕着转,可是李熏然却是一口气一镜到底地念了个通畅,在导演喊过之后才呼出一口憋了好久的大气。

「哦。」明楼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然后点点头说道,「挺不错,的确是根好苗子。」

「那当然。」凌远靠在墙边,居高临下地盯着坐在椅子上的明楼说,嘴角的骄傲藏也藏不住。

「……又不是夸你,得瑟什么。」

「可你夸的是我的人。」凌远说着,嘴角翘得更高了。

「你的人?就你耍嘴皮子吧,八字都还没一撇。」明楼说,「说他是我家阿诚的人我还比较能信一些。」

凌远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看见明诚正高高兴兴地搂着李熏然的脖子夸赞着他的好弟弟,就只差没亲亲抱抱了。

他啧了一声,不得不承认这次明楼说得有点对。

 

凌远走上前去替李熏然披好了外套,又将暖宝宝塞进了他的手中,看着他被冻得有些红的鼻头一抽一抽地,又蹙紧了眉问他是不是着凉了。李熏然抹抹鼻子说没有,就是觉得有些痒,大概过敏了。

凌远煞有其事地点点头。

 

「嗯,你大概是对姓明的过敏,下次记得离明诚远一点别靠得这么近。」

 

 

-

凌经纪:我这是对症下药。

 

不,您这叫做病急乱投医。

 


评论 ( 43 )
热度 ( 53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