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34 有些习惯的养成不用三个月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听说凌李掉出了前二十,各位亲们,心痛不如赶快行动。

 

「此篇又名为:李演员即将余额不足的单身日记。」

 

34 有些习惯的养成不用三个月

 

刚回到租屋处,凌远还有点不放心地问李熏然说:真的不用先陪着你回家整理东西吗?然后得到了小家伙斩钉截铁的一句不用。李熏然说他活了二十几年有手有脚会吃饭,整理行李这种事真乱了就会收了。凌远半信半疑,盯着他乐盒盒地把钥匙套在手指间旋转着,托着行李下了车。感觉像是只翅膀半硬的小鸡,兴致勃勃地嗷嗷着离巢,凌远有点怕他还来不及张开翅膀就被自己的巢给绊得跌倒,一直看着他进了地下停车场的电梯间才带着隐约的担忧关上车门离去。

 

诚如李熏然自己所说的,乱了才会收,所以现在行李箱摊开在卧室的地板上,衣服和袜子全都随意地散落在两旁,李熏然哼着小调从他自认为只有点小乱的衣物堆旁绕了过去,被扔在沙发上的手机画面还停留在外卖的页面。

放假了,凌远也回了自己家,突然清闲起一人乐的李熏然心情好得就快要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他拿着条大浴巾走向浴室准备泡个热水澡放松放松,短短的路途被他走成了个小跳步。

一般人顶多就是在浴室里哼哼不着调的歌,偏偏李熏然却是自个儿在浴缸里头玩起了接歌大赛,自己起头自己结尾,有时想不出来还会惩罚似地把头埋进热水里头憋气,再破水而出甩得整间浴室地板都湿漉漉。

他在浴室里自得其乐到忘了炸鸡送来的时间,于是当电铃声响起时,李熏然不得不急匆匆地从浴缸里爬起,单单披着件浴袍跑去开门。

炸鸡桶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李熏然压根儿没来得及顾上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和印着几个湿脚印的地板,他豪迈地把浏海往后一梳,用毛巾布材质浴袍的袖子意思意思地撸了个两三下就算擦过,接着伸出两根指头捏了块热腾腾的鸡胸肉往嘴里塞,一边喊着烫一边伸舌舔着油腻的下唇,突然就懊悔了自己怎么忘了点可乐了呢。

他用最不油腻的小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点,从另外一间店又点了份甜点加饮料。

虽然说拍戏时剧组是没饿着他们,但怎么说也只是盒饭,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没出一个星期就腻了,少数几次导演请客啦、明诚带着他偷溜啦才能额外吃点好的。凌远知道李熏然工作时不挑伙食,但也心知肚明他骨子里还是个爱吃鬼,总是偷偷地在房间里备着些泡面饼干,然后在趁着李熏然馋得出脾气时拿出来救火。

「垃圾食物少吃点。」他每次都这样说,却还是每次都会拿出饼干来哄人。

李熏然嚼着刚送来的仙草冻,喝没两口就对着电视节目傻愣了起来,不是因为上头播放的相声正好说到精彩处,而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居然又想起凌远了。

「搞什么,这不前阵子天天见呢!没事又想起他干啥?」李熏然自言自语地咕哝了一句,泄愤似地戳了戳仙草。他想着想,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周围,好像……是真的有那么一点安静,他抽了抽鼻子,觉得原先香喷喷的炸鸡也似乎都淡了香味,变得没这么可口了。

 

立志今天开始要连着睡到饱两天的李熏然吃饱喝足后就往床上爬,把自己给埋进松软的棉被堆里头翻滚了两圈,然后伸长着手抓了手机过来开始打游戏。阿诚哥居然不在在线!李熏然小小地惊讶了一番,然后撇着嘴加入了野团,玩了几场后最终被气得直接退出。他把手机丢回床头柜,顺手关了电灯,在黑蒙蒙之中侨了个好位子。

睡好觉啰!

 

……

…………

 

……结果过没几分钟后又开始翻身。

翻翻翻翻翻,再翻翻翻翻翻……似乎怎么睡都不太对劲,感觉少了点什么。

 

一个钟头之后,向来不失眠的李熏然踢踢被子,生无可恋地把自己团成了一团。

 

×

 

相较于一回到家就放飞自我的李熏然,凌远先是用吸尘器把家里给吸了一遍,然后才将行李箱给摊开,收拾着脏衣服拿去洗。洗衣机轰隆隆地转着,浴室莲蓬头的水声也跟着哗啦啦,凌远洗澡时很安静,不唱歌也不胡思乱想,就真的只是专心一志地洗着澡,就连踏出浴室时也会记得先把头发给擦得半干。

在结束疲倦的旅途之后,对待饥肠辘辘的自己最方便的方法便是叫个外卖,但已经一连吃上了半个多月的外食,凌远实在不想再吃了,只得选择走进厨房……可冰箱是空的。

凌远叹了口气,认命地抄起钥匙去巷口的超市买些简单的青菜肉类和面条回来下面。

 

秉持着睡前不多食的理念,凌远只是草草地替自己煮了碗阳春面果腹,洗完碗的时候洗衣机恰巧也好了,就这么从厨房挪动了小阳台上去晒衣服,一路劳动着把床单被套也给换了之后,这才安然地躺上了床。

摆在书桌上的笔电叮咚了一声,凌远天人交战了一小会儿,最终还是爬起身去把计算机给搬来床上,看完一封信回一封信,回完一封信就会忍不住强迫症把其他的未读信件也给一次处理完,原本打定主意睡觉的凌远不知不觉就又拖上了一个小时。

等到他终于准备熄灯休息了,捞过手机看一眼也已经半夜一点多了,他戳开微博,回了几个关注,删了几个系统自动匹配,又手动点进了李熏然的页面。

拍戏时累得很少发微博的李熏然,果然一回到家解放后就立刻发了一篇,一张是机场大门的照片、一张是他的炸鸡桶。

小馋猫一回到家就吃垃圾食物。凌远一边点赞一边觉得又气又好笑,然后用自己的新创立的大号在下头回了个留言,说:少吃点。

他回完就关掉了微博,恰巧错过了紧接着响起的回复提醒,也完全没有想到,那个大晚上还在快乐地发着炸鸡桶照的人——

 

会突然在一大清早一脸憔悴地出现在自家门口。

 

凌经纪,你说我有木有对你很好?

凌经纪:好好写文,好好做人,这都是你份内之事。

 

……信不信我50章才让你做人♂?

 

 

PS刚才在摸LOFTER的网站,按一按就不小心诞生出了个人APP【强摘的果实不甜 for android,下载:pandaok0926.lofter.com/app。】据说可以直接在APP内观看我的所有文章,然而……我是IOS啊啊啊啊无法下载根本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评论 ( 86 )
热度 ( 52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