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35 宝宝乖,快快睡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前面闷久了,后面只好坐火箭把它补回来。」

 

35 宝宝乖,快快睡

 

「李熏然?」七早八早,只是在睡衣外多穿了件外套的凌远打开大门,看见外头站着一个把连帽外套的帽子戴起来遮住半张脸的李熏然,一时之间恍惚着以为自己还在作梦。

秉持着互通有无的概念,凌远家的地址对于李熏然来说本就不是什么秘密,可知道归知道李熏然也从来没来过半次,这会儿不仅来了还赶着一大早……难道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远哥,早安。」听着李熏然有气无力的道早,凌远突然就清醒了一些,他盯着帽子下李熏然那一双布着血丝的眼睛和加深的黑眼圈,握着门把的手紧了紧,直接侧身让出了位置。

「先进来吧。」凌远说,他看着李熏然整个人无精打采的样子猜他一定是整晚都没睡好,心中的疑云更甚——想前几天还在片场的时候,晚上睡不好的从来都只有凌远一个人,如果硬要说李熏然睡眠的问题,那大概也只有睡姿不好一项罪状而已,其他的什么认床浅眠失眠等等等的全部都沾不上边。这才一天——怎么就——?

凌远在李熏然进门之后疑神疑鬼地向走廊瞄了好几眼,保险起见还锁上了不止一道锁。

 

虽然是头一回踏进凌远的家,但李熏然此时此刻还真没了什么探究的精神,一进门就轻飘飘地窝进了深色的沙发中,抱着颗微粒抱枕,躺平。

「……」

大概是觉得突然之间这样大不礼貌了,李熏然蹭地又坐起了身子,摇摇晃晃地硬撑着。

「你昨晚没睡?身体不舒服?」凌远拉下李熏然的帽子,撸了一把有些凌乱的卷毛问,「怎么一大早连电话都不打就跑过来?嗯?」

「……」李熏然没有回话,只是顺着凌远的力道继续摇头晃脑。凌远撩起他的浏海一看,得,双眼都无神了。

「远哥……我昨晚打游戏——」

凌远眉毛一掀,感情是通霄玩游戏是吧?有那么一秒他突然升起了不想管的冲动。

「——打完之后想睡就睡不着了,翻了好久,都睡不着,结果只好又继续玩游戏,然后又想睡,可是还是睡不着……」李熏然说着说着把自己塞进了沙发角落,埋着半张脸进抱枕中低喃着:「……恶性循环。」

「你怎么回事?以前不都看你睡得好好的,怎么一回家就失眠。」凌远摸了摸他的额头和脖子,体温没高挺正常,又捉着他的手臂拉起来东瞧瞧西瞧瞧看有没有哪儿不对劲,可偏偏怎么看都很对劲,「太久没回家反而不习惯?」

李熏然没回话,不晓得是懒得回还是没力气回,只是一个劲儿地眨巴着酸涩的眼睛,乖乖巧巧的任由凌远东捏捏西捏捏。

「你再去睡会吧。」凌远也不追究了,看着他憔悴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疼,他拍了拍他的肩头说,「好在今天放假也没什么行程,多休息也好,得在出发前把自己的作息调回来。」

李熏然得了令几乎是立刻就向后仰躺在了沙发上,哀怨地说:「可是我睡不着,我觉得我再也无法睡着了。」

凌远手一伸就把他给捞了起来:「别说胡话。你先起来,去房间睡,我家又不是没床,不需要这么委屈。你大概是昨晚吃多了积食,先去躺着,我给你泡点热的暖暖胃,或许能好睡点。」

 

凌远家有间客房,可是他没带李熏然去客房,而是直接把人送进了属于自己的主卧,稍嫌凌乱的被窝还留着主人慌忙起床的痕迹,凌远有些尴尬地想说要不要再拿一床新被子,殊不知李熏然根本不在意,脱了外套、踢了脱鞋就往床上爬。

生无可恋的李熏然压根就是病急乱投医,他也不知道他失眠为什么要来找凌远,可就是来了,此时爬上床时心里还在嘲笑着自己太天真,睡不着这种事儿又不是换张床就能解决的事。但当他倒上凌远刚睡过的床铺、鼻尖嗅到一丝熟悉的气息时,他就明白是自己又错了。枕头上全都是凌远的味道、就连被子也是,虽然和酒店的沐浴乳不同换了一种香味,可实实在在地就是凌远的味道。

李熏然把自己整个人都包裹在棉被里头,缩成了小小一团,蹭了蹭有些略高的枕头。

就好像一头幼兽历劫归来,终是在最熟悉的地方才能够真正地放下心来,不再武装、不再伪装。原来所谓的回家指得并不只是一个地址,而是一个可以安置情绪的所在。

李熏然懵懵懂懂之间明白了点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明白,他脑海中突然闪过了凌远第一次陪着他睡的那个晚上,犹记得那坚实的臂弯紧紧地怀抱着自己,一瞬间疲倦而紧绷的神经全都因为安心而释放了开来,浓厚的睡意终于在隔了一整夜后姗姗地来找李熏然报到了。

 

凌远程着被加了蜂蜜的热牛奶从回卧室时,李熏然已经睡着了。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马克杯,又看了看陷在棉被团里的人,最后叹了口气,认命地把杯子放到了床头柜上。自己的家,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上头躺了个毫无防备的李熏然,凌远即使再绅士也做不到完全的无动于衷,他蹑手蹑脚地靠着床边坐了下来,不敢摸他脸怕吵醒他,只敢伸出食指轻轻地卷了卷他的卷毛。

「刚不是还说自己再也睡不着了吗?」凌远弯着嘴角轻声说,「怎么我一转身的功夫,就睡了?」

李熏然没有听见,当然也就不可能回话,只是随着呼吸颤了颤纤长的睫毛,凌远轻抚的手指像徐徐微风,带着点太阳的暖意轻拂而过。

一个答案闪电般地在凌远脑海中掠过,凌远的指尖抖了抖,突然泛起了一阵触电般的酥麻感。

 

——小孩儿只有在我身边才能睡得着?


一个混杂着狂喜、紧张,和情难自禁的灼热柔软,在仅有天知地知的情况之下,悄悄地印上了李熏然饱满的额头。

 

 

恭喜凌经纪,贺喜凌经纪,为凌经纪发一个大红包贴囍字。

但——你以为小李演员不会发现你偷偷来吗?

凌经纪:我赌三毛五不会。

 

呵呵,你肯定忘了我是谁。邪笑.JPG

 

另,我要出发去上海啦!!!教授我来了!!!!!(这不是个愚人节玩笑)

 


评论 ( 46 )
热度 ( 613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