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37 有时候问问题也只是一种情趣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让各位久等啦,我回来啰♪

 

37 有时候问问题也只是一种情趣

 

凌远又喊了几声但李熏然都没有响应,索性就干脆直接去了书房寻人。他围裙都还没拆,手里还拿着根杓子,脑袋一探就看见李熏然背对着门盘腿坐在地上。

「你做什么?地板凉,这书房又不是没椅子。」凌远站在门口没进门,他轻敲了敲门,敲响那个在模仿戴维沉思的人。

李熏然彷佛从梦中被惊醒,他抖了抖肩膀,扯着耳垂转过头来,表情是凌远没想到的哀怨。

「……怎么?」凌远蹙起了眉问,「没找到充电线?」这不可能呀,他明明就记得是收在了抽屉里头……

没等李熏然回答,凌远直接一步跨了进去,还没走到书桌旁就看见充电线正好好地躺在李熏然面前,他停下了脚步,紧接着又看见一把黑伞跟着躺在充电线的旁边。

凌远的心突突地跳了一下。

他是没刻意藏起那把伞,但也没料到李熏然会发现它。美国的事情之于凌远来说是无法忘怀的起点,可是对于李熏然而言呢?凌远真的一点保握都没有。他理智上明白那短暂的时光很有可能只是少年的插曲,情感上却又希望自己至少能在少年心里留下些许印像,一推一拉之间矛盾得很。

然而或许是爱屋及乌,亦或许是想保存点什么来填补李熏然不告而别后心中惶恐的空洞,凌远特地把那时候两人撑着的伞给留了下来——虽然那并不是李熏然的伞而只是把任人拿取的爱心伞,但凌远还是用了自己的一把新伞把它给交换了出来。

他把它带在身上,把它从美国带回了中国,把它放在了家里,但其实他并不期待李熏然能够认出它来。

怎么可能认得出来呢?一把随手拿的伞、一把随处可见的黑伞——就连凌远自己其实也不太确定这是不是就是当初的那一把,可他还是固执地留下了它,把所有移情作用全部强加在了黑伞之上。

这会儿看见李熏然拿着伞露出深思的表情,凌远真有那么一秒在心中涌起了强烈的期盼。

结果——

「远哥,这伞……」李熏然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手拿着充电线,一手拎起那把雨伞在手中转了转,笑着说:「好旧了,还能用吗?看起来好像骨董,是收藏用的吧?盒盒盒!」

「……」凌远的表情凝结在脸上。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到底该配合着笑几声还是该为自己掬一把泪水,只剩抽蓄的嘴角在表达着巨大落差所带来的失落感。

「……是一个老朋友留给我的纪念品,已经没在用了就只是收着,就是希望哪一天从重逢时还能够还给他。」

「你们这么久没联络,是失联了?」李熏然不转伞了,睁着大眼问。

「不是失联,是打从一开始就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凌远说,「萍水相逢,谁还能觊觎细水长流?」

李熏然愣了一下,接着轻声问道:「不找吗?」

「当然找,一直在找,从来没放弃过。」凌远接过李熏然手中的伞,抿着笑,垂下眼脸,珍惜地摸了摸木制把手。

认不出就认不出吧。

他把伞放回了伞桶里去,改而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催促着说:好了,去吃饭吧,别饿着了。

有些事情你不记得了没关系,我帮你记得就好。

李熏然轻轻地噢了一声,踢踏着拖鞋往外走,刚跨过门坎又突然转回头来说:「远哥,其实我也有一个来不及留下联络方式的朋友,如果你找到了你朋友,能不能教教我是怎么找的?」

「我也想找他。」

凌远看着李熏然似笑非笑的笑脸,呼吸瞬间一窒。

 

李熏然的确是没有在第一时间就认出凌远是美国医院里的那个哥哥。可是他并不傻,在凌远三番两次对自己无微不至之后,他就多留上了点心眼,也偷偷地在私底下问过傅子遇和明诚,前一个是摆明了不知道,后一个却是知道却不肯多说,只是弯着嘴角拐了个弯儿说:「做事总是有理由的,只有在那些不明白的人眼里才会是毫无缘由。」

有说和没说一样,他不就是那个不明白的人嘛!

李熏然一直没能想透,就算看见了雨伞也没能想起来,是直到凌远说出他有个没留下联络方式的朋友,那些在医院里头的一幕幕才赫然地闪过了李熏然的脑海之中,那个雨天、那把伞、那些医院食堂难吃的餐,那个只对着自己所展开的笑颜……

凌远特地留下了那把不起眼的伞,说其实一直在找着自己,又以经纪人的身分出现在自己眼前,难道这一切都不是巧合?是刻意为之、是蓄意已久、是……全是为了自己?

李熏然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渗出了些暖意,整个人都膨胀了起来,天旋地转。

 

俗话说得好,不和傻瓜讲道理,不和戏精演戏,不和参谋耍阴谋。凌远成为了第三个最会使计谋的参谋,做到了第一个不与傻瓜论长短,却忘了自己身边带着的小孩儿是个戏精,被第二项演戏给彻底的耍了一回。

饭,大概是没心情吃了,凌远帮两个人沏了一壶茶,一人霸占着一个沙发角落。李熏然是率先沉不住气的人,他喝了两口茶就失了乐趣,被凌远彷佛洞悉所有的眼神一看,原先那股似乎高人一截的气势立刻就跑了没影,只剩下惴惴不安的失措。他捏了捏杯子,又捏了捏浏海,最后没东西可捏了干脆把抱枕塞进自己怀里,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放下杯子,大有兴师问罪的意味。凌远坐在旁边,一脸饶富趣味地看着他扳起脸。

「你为什么留着伞?」

第一道题,简单得易如反掌。

「因为没有其它的可以让我留了,我只有它。」

「但那不是我的伞!」李熏然脱口而出,在看见凌远的表情后又接着补充说明了几句,「那是、是我在伞桶里随手拿的伞……」

「我知道。可它终究替我们撑过雨,就再也不是把随便的雨伞。」凌远笑着回。

「那你、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找的我?」

「你一离开我就想找了,可是那时候没能力找你。」凌远摇摇头说,「我花了几年培养自己,然后再花几年找人打探你的消息,最后发现你真的按照自己的期望成了演员,我就想我一定得做些什么帮助你,就离开了美国。」

「……然后你来当我的经纪人,却不打算把这一切告诉我?」

「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态度。」凌远说着,伸手拨上了李熏然的浏海,细柔的发丝扫过使得他瞇起了双眸,「李熏然,就算是过往的回忆促使我找到了你,但让我选择留下的却是现在的你。我并不执着于过去,也不轻易寄托未来,只因为你是你,才让我心甘情愿地陪伴左右。」

细微的酥麻感透过指尖传上了头皮,李熏然睁开一只眼睛,对上了凌远深邃的黑眸,那像是宇宙的深渊埋藏着温柔的陷阱,引诱着人们一步步陷入无法逃脱的泥沼。李熏然觉得身体似乎脱离了自己的掌控,他动弹不得,就连呼吸也开始急促。

凌远带着电流的指尖从额头开始,划过脸颊和耳朵,轻轻地扣上后脑勺抚摸了几下。

 

「如果你问完了,能不能换我问一个问题?」

 

凌远轻声问着,猛地手一用力将李熏然拉向了自己。


「我可以吻你吗?」

 

 







-

小李演员:________!!

欢迎大家替小演员发声。

 


评论 ( 90 )
热度 ( 626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