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47 意想不到的电话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如有BUG明日再休,我要裹紧我的小被被去睡了……」

 

47 意想不到的电话

 

是没有来电显示的号码,凌远看了一眼就把它给摁掉,回头继续亲人,把李熏然呜咽的疑惑全给含进了唇里,湿润的气息里带着李熏然被打断的紧张。可惜煞风景的人总是特别有毅力,不论凌远切掉多少次,电话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打了进来。凌远感到背上一疼,是李熏然为了说话而打了他一下。

「你别老亲我,人家搞不好有急事。」李熏然用手背擦着嘴说。夜色中看不清他的脸色,但凌远就是知道他脸红,笑瞇瞇地又凑上去亲了几口才肯把电话给接起来。觉得自己被调戏的李熏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气鼓鼓地缩回车子里,只留了一头卷毛趴在车窗口,仰着脸看凌远接电话。

『小远啊,我说你回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还是明楼告诉我你的号码我才知道的,怎么?去了美国一趟,回来就不认我这个姐姐啦?』

明镜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的时候,凌远差点就没握住电话,脑袋罢工了几秒才记得要应声,他结结巴巴地喊了一句:……大、大姐。

李熏然看着原本懒洋洋地倚靠在车边的凌远突然站直,眼睛也跟着瞪直了。

 

明镜,明氏集团的总裁,叱咤风云的女强人,明楼的亲姐姐。小时后凌家和明家两家时常来往,明楼和凌远混成了同翻一道墙的兄弟,理所当然地也被明镜当成了亲弟弟一般的疼爱。起初,凌远还耻笑明楼怕姐姐一事笑了好多天,说是那么和蔼可亲的姐姐有什么好怕的?笑他胆小。明楼特别不服气,说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大姐生气起来的样子,要是你见过了,肯定就也跟我一样。

大概是明楼那时后的乌鸦嘴特别准,话才刚说完没几天,凌远就有幸的见识到了何谓明镜生气的模样。

国中的时候人总特别中二,凌远和明楼自诩聪颖不必拘束于教室,便翘了课去买吃的,翻墙回来时刚好遇上了当时校花,两人二话不说就把买来的烤串分给了人家,结果不分不打紧,这一分直接害得人校花闹了个肠胃炎送医院,惊动了家长。

凌夫人向来不愿理会凌远,正巧凌教授又出了差不在,明镜当机立断直接两个都拎回家教育,那一顿鞭子打得屁股差点都开了花,威吓得明楼和凌远整整一个月都不敢再翻围墙——就算翻了也不敢再买吃的。

那是凌远第一次被这样管教,不是第一次被打,却是第一次被打后又被同一个人含着泪心疼地上药。明楼说明镜就是标准的刀子嘴豆腐心,凌远苦涩地笑了一下,说明楼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凌远养子的身分就摆在那,既不是明家人也不是凌家人,越受明镜喜爱他就越惴惴不安,他总以为明镜照顾自己只是因为两家的交情,直到明楼和他透露,自己去美国出了事断了联络时,明镜慌慌张张地打点了好几个人脉就为了寻自己好给自己帮助,不仅如此还扳着脸色给凌家看时,他才明白,明镜照顾他从来就不是因为交情,只是单纯的、打从心底想疼他。

凌远或许从来没得到过父母的爱,也没在寄养家庭中享受过温暖,但他有老是和自己互怼却又总是在关键时刻互相扶持的兄弟,有总是笑靥盈盈站在后方做坚强后盾令人又敬爱又敬畏的大姐,还有——

李熏然忽然伸手扯了凌远的袖子一把,凌远一低头就对上他晃着光影的鹿眼。

——还有我爱的,也爱着我的爱人。

凌远瞬间就柔了双眸,他抿着唇勾起嘴角,伸手一把揉乱了那一头柔软的卷毛。

 

『还知道喊我一声姐姐,算你懂事。刚才打了这么多通你都没接,是不是在忙?姐姐是不是吵到你了?』明镜一连抛出了两个问题,但也没给凌远机会回答,自顾自的又接了下去,『不是我在说,你呀,和明楼跟阿诚一个样儿,为了工作,整天忙忙忙得跟陀螺转似的都不知道要休息。我就说当明星有什么好呀,一年没几天着家,出个门还要遮遮掩掩的,真是,一个比一个还不省心。小远,有没有在听呀?怎么都不回话呀?』

「大姐,你误会了。」凌远连忙陪笑着说,「我不是明星,我只是经纪人。」

『唉呀,明星跟经纪人有什么两样,阿诚那会儿当经纪人的时候忙得比明楼还厉害,有时候忙得连房都没回去睡,还当我不知道想瞒着我。』

⋯⋯凌远突然就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了,他一点也不想知道明楼的闺房事,什么忙得没空回房睡,明明就是睡在了明楼房间吧?明镜没察觉,他却不是傻子,凌远没好气的想着,但怎么也不敢戳破明镜。

『说到这个想想就气,你说你回来也瞒着我,明楼受伤了也瞒着我,还亏得我秘书看了新闻跑来告诉我我才知道,我看呀,你们现在是谁也没把我当姐姐看了。我刚才打给明楼,竟然还匆匆挂我电话。』

「大姐,你这哪儿的话,我们怎么敢呢!」凌远这下是明白明镜为什么会突然打电话过来了,感情明楼东窗事发找个人来分担炮火垫垫背?

『我看就有!算了,现在也晚了不跟你说了,该早点睡觉的都早点睡觉去。我不放心明楼,买了明天的机票飞你们那儿,小远,听明楼说你也在那剧组里头,这么久不见,可得让我好好看看你。』

「……你买了机票?几点的?要不我过去接你吧?」凌远正玩着李熏然的头发,一时之间没控制好扯了一下,疼得李熏然抓下凌远的手张嘴就要咬,结果听见凌远说要去接人,下嘴的力道就轻了,他耳朵动了动,接谁?

『哪需要这么麻烦呀,你们都给我乖乖地待在剧组里头别跑,我打个车过去就是了。』

「那可不行,明楼受了伤,阿诚得赶戏,我怎么说都得过去接一趟。大姐,等会儿让你秘书把航班发给我吧。」

『好好好,真是说不过你,等会儿我就请小朱发给你,要是你真有事不能来也没关系,说一声就是了。晚了,我是真的得先挂了,小远再见啊。』

「嗯,大姐再见。」

 

「是谁打来的电话啊?」李熏然一见凌远放下手机,立刻就又钻出了车窗问。

「明楼的大姐。」凌远说着,往李熏然的脸皮上捏了一把,算是还刚才被咬的仇,「外边冷,快坐回去,咱回酒店了。」

「明楼的姐姐……」李熏然一边思索着印象一边扣安全带,压根儿找不到地方,试了好几次都没扣上,最后还是凌远倾身替他叩的,结果李熏然突地一吼吓了他一跳,「我去,不就是那个明氏集团的总裁明镜嘛!?」

「是,但我觉得你应该要更紧张她的另外一个身分。」凌远揉了揉耳朵,不怀好意地笑着说。

「……什么?」李熏然吞了一口口水问。

 

「她还是你大姑。」

 



Ps.喊老公的姐姐会喊大姑。

小李演员:呸呸呸,明明我才是老公!

 


评论 ( 30 )
热度 ( 482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