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缺乏维生素C的生无可恋(小甜饼一发完)

关键词:猕猴桃   @楼诚深夜60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投稿深夜六十分!


01


刚结案的李熏然一回到家,就坏心眼的把臭烘烘的自己捣腾进了凌远的怀里,一面累得要死闭着眼睛装死,一面嘿嘿嘿地傻笑。

凌远刚好在洗菜,两只手湿漉漉的抱也不是推开也不是,只能假似埋怨地喊了说:做饭呢,别闹。

李熏然勉勉强强睁开眼睛,像挥苍蝇似的挥着手凌远往他脸上偷亲的架式,咕哝着道:谁才在闹呢,别亲,脏死了。

凌远不死心地避开李熏然胡乱挥舞的小爪子,硬是亲了一口才肯罢休。

「知道自己脏死了还往我身上靠,快去洗澡。」凌远嗅了嗅李熏然的脖颈,一股汗味扑鼻而来,做为一个有洁癖的医生,他忍不住地蹙起了眉头,用手肘拱了拱还在自己身上耍赖的小狮子。

「就是知道所以才故意来臭你,没想到你居然还敢嫌弃我!」

「就是嫌弃,嫌弃得不行,嫌弃得想帮你洗乾净。」凌远敷衍地应付着,「怎麽着,难不成小李警官真是在等着我和你一起进浴室吗?」

「可别,你洗你的菜,我洗我的澡,一个厨房一个浴室。」窝在凌远怀里,李熏然意识朦胧归意识朦胧,一听见凌远语气中的不怀好意还是十分有警觉性地跳了开来,退了个三步远,「洗菜水不犯洗澡水啊。」

说完还朝着凌远眨眨眼。

小狮子滚了一圈泥巴还摆了个小样儿,简直就该收拾。反正都要去洗澡换衣服了,凌远也不再管自己手上湿没湿,直接快狠准地往李熏然所站之处一拍。

盒盒盒家暴,控诉家暴啊盒盒盒!李熏然一边笑一边窜出厨房,屁股上还留了个湿湿的手印。


洗菜水和洗澡水八竿子打不着,可是目的都是一样的。

凌远故意扳着一张脸看李熏然落跑,直到那抹身影消失在转角处後才在心里哼哼了两声。

等着吧,不都一样是洗完後拿来吃嘛。


02


李熏然洗好了澡变得香喷喷,凌远也做好了一桌子令人食指大动的菜肴,他头发也不擦了,直接坐到餐桌边,盘着腿拿起筷子。凌远见他瞧也不瞧就夹了块糖醋肉往嘴里塞,正想提醒他小心烫,就看见李熏然一个停顿後卧操一声直接把肉给吐了出来。

「真烫到了?」凌远连忙站起身子,越过餐桌捏着他的下巴,「张嘴我看看。」

「别别别别,老凌,疼!你别捏!」李熏然伸手拍打着凌远的手,把自己的嘴给抢救下来,湿漉漉的眼眸里充盈着晶莹,可怜兮兮地自己张开了嘴给凌远瞧。

乖乖我的妈,舌头尖上长了个小水泡,这不吃东西的时候还没发现,一吃就是双重攻击。想来是连续几天出任务熬着夜没吃好丶没睡好,也没好好充水分惹来的祸。李熏然疼得连张嘴都有困难,面对着一桌子看得到吃不到的好菜,委屈地在心里掉眼泪。

凌远看着看着,果断地进了厨房,拿了把刀出来,仔仔细细地把所有的菜都切得更碎了,像是喂小孩儿似地把切小的食物一股脑儿地夹进了李熏然的碗里。

「用後头咬,比较不会碰到伤口,晚点儿我在帮你上药。」凌远放柔了语气安慰着说,可一瞧见李熏然渴望的目光瞄向香辣肉丝,就又立刻变了脸色,「这几天太过刺激的东西你都别想了,辣的丶炸的都不行。」


嘤。李熏然看着凌远铁面无私的把桌上辣的炸的都给收进厨房,生无可恋的和一盘豆腐大眼瞪小眼。


03


吃也吃不好,心情一下子就跌落谷底的李熏然吃完饭也不缠着凌远了,像是在和自己生闷气似地一头栽进了沙发里,两条大长腿挂在扶手上,有气无力地晃着。

他听到收拾的声音,听到洗碗的哗啦啦水声,又听见冰箱门开关的声响,接着是菜刀在砧板上发出的咚咚声,最後才是凌远稳重的脚步声由远而近。

凌远没有纠正李熏然自暴自弃的坐姿,只是好整以暇地在李熏然的旁边坐了下来,像是在骚猫科动物似的搔了搔他的下巴,气得李熏然张口就想往凌远的手指上咬下去,扯动了嘴发出无辜的嘶嘶声。

凌远趁机用水果叉喂了他一块猕猴桃。

酸酸甜甜有些凉,放进嘴里嚼没两下就化成了泥,好吃又不痛,李熏然食髓知味了,没等凌远拿起叉子就自动自发地张开了嘴。

凌远又接着喂了一块。

李熏然嚼嚼嚼,再接着张开嘴。

凌远再喂。

嚼嚼嚼,张开。

凌远喂。

嚼嚼嚼,张开——


不用叉子了,凌远低下头,改用嘴对嘴的喂了李熏然一块猕猴桃。


04


酸甜可口的滋味被卷进了甘美的甜腻里头,因为爱意滋长成了缠绵的吻。

又酸又甜,有点疼还有些铁锈味。


05


一报还一报,李熏然吐着小舌头,得意洋洋地看着凌远嘴角被咬破的小伤。

然後,就被憋了好几天的院长大人给打包上了床。


打翻的猕猴桃落在了地板上,没人管,只能孤伶伶地听着卧室门被关上的声音。


砰。







是谁!这麽大胆看到大佬跌倒了不扶他还敢甩门!!!!!


评论 ( 38 )
热度 ( 4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