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50 善意的谎言终归也是谎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我觉得从这章开始画风直转而下。


「说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谎来圆它,不如勇敢面对吧。」

 

50 善意的谎言终归也是谎

 

凌远不在的第一天,李熏然表示自己没有很想他,只是晚上睡觉时迷迷糊糊地、不知不觉地就把凌远的枕头给抱进了怀里。

凌远不在的第二天,李熏然拍摄了一幕从沙丘上滚下来的戏码,吃了满嘴的沙子,回到饭店整个人又累又狼狈地泡进浴缸中,不知不觉睡着又因为水冷了而醒来,一瞬间他还埋怨着居然没有人来叫他。李熏然咕哝着缩回被窝里,把自己耍了一回笨的错都推给了不在的凌远,他蹭了蹭怀中的枕头‥…嗅着好像也没留下什么味道了。

凌远不在的第三天,李熏然正摇头晃脑地背着剧本,一旁的发型助理却突然发出了惊呼声,吓得李熏然一抖连备注都写错了字。大概是年龄都差不多的关系,李熏然和剧组的人员关系都还不错,于是他直接就把头给伸了过去瞧瞧小助理和身旁的一群小女生到底是看到了什么这么惊讶。

其实就是一篇论坛上的八卦,说是知名经纪人挂勾媒体高管当小三,千遍一律的论调和套路无聊又没劲儿,还因为没什么热度及讨论度所以被刷到了后面,李熏然只看了眼标题就失去兴致,勉勉强强地往下再瞄一眼打了马赛克的图片,却突然愣住了。

「哎呀,凌经纪人原来也有个人比花娇的女朋友,怎么现在好男人都有了家室了呢?」

「就说就说,可是这帖子上说小三,咱凌经纪人哪会是这种人啊!」

「别听他乱写,下面不是有爆料在猜这女的是谁吗?安迪!那个说安迪是谭总女人那篇早就被踢爆了!哪来的小三!」

「然哥,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却知情不报啊?」

——知道什么?李熏然眨了眨眼睛,不是说……回去处理家事吗?

 

处理李熏然的事,大概也能算是家事。

拉掉星娱一则报导能算是小事也能算是大事,谭宗明为表重视直接找来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迪去处理。其实难的并不在于压新闻本身,而是后续要封锁所有消息外流的部分。凌远特地多留了几天,跟着安迪一起跑上跑下的打点,甚至直接去了一趟星娱周刊的总办公室,以出其不意的攻城略地之势,引起了一小波星娱的鸡飞狗跳。

赵启平在得知事情差不多解决后,伙同谭宗明在外滩订了间餐厅,让安迪离开星娱后便直接带着凌远过去,说是难得一聚势必得要吃个饭,其实是想探听探听凌远口中的李熏然到底是何方神圣。那天,他们交换了彼此新的联络方式,赵启平还特地用自己的小号去关注了李熏然然的微博,笑着说以后有机会要见见嫂子真人啊。

他们仨在餐厅里头闹得欢,晟煊集团里,有个网络信息部门的小姑娘,抱着笔电哒哒地踏着高跟鞋来到安迪的办公室,忧心匆匆地说论坛上又有咱们的黑料了,这都几次了?安迪连头也没抬,直接挥着手说你处理吧,别让他提升热度就行。一切都像是被埋没在地底下的涌流,暗潮汹涌却无人所知。

为了不让李熏然知道有这一桩插曲,凌远又特地回了经纪公司一趟,态度良好却句句带威胁的和老板做了一次促膝长谈,等到终于让事情尘埃落定,也已经过去三天了。

松了一口气准备返航的凌远拿出手机,看着这几日和李熏然有一搭没一搭的联络讯息,心中不知不觉地就泛起了点暖意,他没有告诉李熏然他今天就要回去,打算给他个小惊喜。

不知道小狮子现在,在做些什么呢?

他想起李熏然拍戏时认真的模样,又想起李熏然下戏后像赖皮虫一样窝在家的懒散样子,却完全没想到他的小狮子其实正在挨饿受冻。

 

凌远不在的第四天,说好的冷锋面真的来报到了,沙漠的温度一夕之间就下降了十度,来到了连穿外套都能瑟瑟发抖的零下,更别提只能穿着单薄戏服的演员们了,就算因为剧情需要已经让他们多加上了几件混搭的衣服,但冷风还是吹得明诚和李熏然几乎就要冻僵。

呼出的白气已经没了温暖的效用,李熏然挨着明诚在火堆旁把自己团成了一团,他的手有些疼,拿手机的动作都有些僵硬。

自从昨天看见那篇报导之后,他就没有再传讯息给凌远了,虽然他并不相信那些莫须有的文字,可是凌远在照片中出入的地方,很明显地就不是去处理家事,李熏然开始回忆凌远离开后所说的每一句话,时间落差、简短的文字,到了晚上才会出现的语音消息,每一样现在看来都染上了一丝敷衍与可疑。他当天下了戏,禁不住好奇地浏览起了那篇帖子里的相片和留言,越看就越觉得心头闷得有些喘不过气。带着半是试探的含意,李熏然随手打了句好久没去外滩看夜景,结果凌远回了条带着笑意的语音,说自己也很久没去了,之后有空带你一起去。

李熏然面无表情地抬指滑掉微信,再接着抬指滑掉帖子上两人进外滩酒店的照片。

一个谎,会像是骨牌效应一般扩散,连带着动摇其他信任的根基。

 

明诚拿了杯热茶在暖手,问李熏然要不要喝,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抬头便看见李熏然呆然地盯着火堆发呆,他小力地推了李熏然一把。

「啊?阿诚哥?」

「走什么神呢,刚喊你也没听见,热茶,喝一杯吧?」明诚挑挑眉说,「你家经纪人乐逍遥去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回来?」

凌远没有实话跟李熏然说,倒是连络了明诚,把自己回上海的目的说了个大概,请明诚多看着点李熏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明诚没冒然连络公司的人去帮忙,头几日又片场和医院两头跑,早上拍戏晚上还要当大哥和大姐的中间人,实在是没有什么多余的精力来顾李熏然。

好险李熏然也没什么异样,一直到今天才显得有些恍神,没看见那个帖子的明诚还当李熏然是犯了相思病。

「……」李熏然一愣,旋即又扯着嘴角垂下头喃喃自语地说,「大概是还没消遥够吧。」

微信对话停留的最后一句是凌远昨晚发来的晚安,李熏然看了又看,把屏幕给关上,抽抽鼻子,将手机递给了一旁负责保管手机的临时小助理。

俗话说五指连心,他望着自己冻得泛红的指尖,突然地就觉得有些疼。

 

 


 

凌经纪,您看您做了什么好事!!!!

 

 


评论 ( 34 )
热度 ( 45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