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51 我是真的爱你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对于笔下角色不受控制一事感到非常绝望。」

       ——作者,已改过三遍大钢的。

 

应该……不虐啦,毕竟是篇甜宠文嘛!

 

51 我是真的爱你

 

本来是要拍夜戏的,无奈气温实在是太过寒冷,剧组尝试了几十分钟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拍摄行程,吆喝着大伙儿收工。李熏然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头豁出去了在寒风萧萧的沙漠边上挖坑,回来后即使套上了羽绒外套也止不住地颤抖,口袋里的手因为直接接触冰冻的沙粒而抽搐着发疼,但他还是依然笑着说没事,缓缓儿就好。

直到他看见有人找出了安迪的照片,悄悄地潜到了他旁边问她漂不漂亮。

……漂亮。

那是!不漂亮怎么能当凌经纪的女朋友呢!

李熏然看着对八卦深信不疑的发型助理围着围巾乐呵呵地飘走,笑容瞬间就垮了。

 

明楼今天出院,明诚去接人,说是要把明镜也接回剧组这儿的酒店住上几日,李熏然一个人回了房间,没开灯,没开空调,直接蹲在沙发椅旁喘了两口气才平复呼吸。

他原以为自己没有这么介意,毕竟他还是打从心底相信着凌远,可是当他看见照片时,却仍旧忍不住地在心中模拟起了两人并肩的画面,他想象凌远帮她开玻璃门、想象她偏头朝着凌远嫣然一笑,又想象凌远笑着揽上了她的腰,闭着眼往那红唇上一亲芳泽……他们说这两人看起来郎才女貌,就像是天生一对。

一阵冰寒的颤栗从末梢神经漫延进了心脏,李熏然伸出手想捏着自己的手臂清醒点,却发现自己的手指僵硬得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微微一弯都能传来椎心的刺痛。

……就连手都比人家还丑了。李熏然盯着手,又盯着地板,在一片黑暗中自嘲似的笑了几声。

 

「熏然?」门突然被推开了,凌远拎着行李踏进漆黑的房间,疑惑地喊了一声,却没人响应。

「我先去了趟片场,他们说你已经回来了,怎么不开灯?」

凌远觉得有些奇怪,啪地一声按开了房间内的灯光,他环视房间一圈,一眼就看见李熏然蹲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他愣了一下,甩上门丢下行李,直接就朝着李熏然冲了过去。

「熏然?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凌远一时之间也顾不上自己西装革履,急急忙忙地蹲在了李熏然的面前问,他伸手想抬起李熏然的脸,却被他扭头给躲开了,落空的手指悬在了半空之中。

李熏然下意识地避开了凌远的碰触,等到发现后自己也跟着愣了一下,但做了就是做了,覆水难收,他低着头轻声道:别碰我。

「熏然?」这是凌远第一次听到李熏然这么和自己说话,心突突地跳了一下,他不敢再碰触李熏然,只能倾着身想看清他的表情,「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有,什么事情都没有,你别——啊!」随着凌远的步步逼近,李熏然着急着想往后退,撑在地板上的手一不小心就用多了力,直接撞上了沙发角,原本就有些红肿的手指瞬间疼得令他叫了一声。

「撞哪了?受伤没有?别躲,给我看看!」凌远急都快急坏了,再也顾不上什么绅士风度,无视李熏然的挣扎直接抓起了他的手,一根根白皙的手指全都因为些微的冻伤而变得又红又僵硬。

「这怎么回事?怎么搞出来的?冻伤了就这样放着不管?」凌远看见李熏然不善待自己,眉头一皱,语气也跟着严厉了起来,「灯不开暖气也不开,你看你浑身冷得像冰块似的,我这才离开几天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

「……」李熏然本来就有点觉得凌远丢下了自己,结果凌远还一回来就责骂他,他一口气咽不下去,眼圈一红,忿忿地抽走了手,喊道:「不用你管!」

「还跟我闹脾气?」凌远眉眼一挑,看着眼前的小狮子把自己全身上下武装成刺猬,才刚要被气笑,就又瞧见了他眼底的一抹倔强和委屈,他在心中叹了一口气,放轻了语气说,「要闹脾气也没关系,可你别这样对自己,手总该处理一下吧?处理完了再闹好吗?你等着。」

凌远说着,起身去浴室里头倒了一盆温水,李熏然赖在地上不起来也没关系,他把脸盆放到了地板上,拉着李熏然的一双手泡了进去。虽然已经是适中的温度了,但红肿的皮肤还是被刺激得阵阵刺痛,凌远叮嘱着他别乱动,又开始起身翻药箱,顺便收拾起乱了三天的房间。

李熏然看着凌远在身边忙着,四周似乎又回到了和以前一模一样的氛围,他依旧对自己照顾,依旧体贴,依旧把自己捧在掌心上,可是……这些都真的是自己独享的吗?

那远哥为什么要说谎?

她是谁?

我又是谁?

……说到底我们到底算什么?

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手真的太痛了,李熏然低着头眨眨眼睛,一滴、两滴的晶莹顺着脸颊滚落水盆,搅乱了一盆清静。

凌远搬着一盒药箱回来,想着小孩儿怎么又没了声响,低头却发现李熏然正咬着下唇无声地哭,那瞬间心脏就好像被人狠狠地捏了一下地疼,他放下药箱,屈起手指抹掉了李熏然断了线般的珍珠,但怎么抹都好像没有要停的迹象,他无可奈何,只好俯身用唇温柔地一一吻掉。

「别哭,熏然,别哭。」

「……远哥,」李熏然受不了自己心里满满的怀疑而凌远还这样疼惜他,他抖着唇抬头问,「你到底去了哪里?」

「我去了上海啊。」凌远摸擦过李熏然的眼角,柔声答。

这不是他想听的。

「你去了上海哪里?」李熏然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又问。

「……什么哪里?我不是说了,我回去处理一些家事……」凌远心底闪过一丝慌乱,就怕李熏然是发现了什么,虽然他很快地就又镇定下来,但单单只是那一两秒的动摇,看在李熏然眼里就恰好是作贼心虚的表现。

李熏然把手伸出了水面,轻轻地推开了凌远,什么话也没接,只是自嘲似的扯开了嘴角笑。

凌远愕然,他看见了李熏然表情中的自弃和失望,也读懂了李熏然眼底的迷惑和脆弱,他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执起李熏然的手,用一旁干净的小毛巾,轻轻地、温柔地替他擦拭掉了水珠。

「熏然,你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他一边擦一边问着,李熏然征征地摇了摇头,「还是你看到了什么?」

「……」

「熏然,我不管你看到了什么或是听到了什么,请你相信我不是真的要骗你。」凌远擦干了李熏然的手,改拿起了绵羊油细细涂上李熏然的每一跟手指,「只是有些事情因为时间急迫而来不及解释清楚,只能选择了一个最不会受到伤害的说法,对不起,我没想到最后仍是害你伤了心。」

凌远捏着他的指尖说,像是在道歉又像是在求饶。尽管绵羊油涂上去还是略有些刺激感,但温热的手掌却逐渐化掉了疼痛,李熏然眨眨眼,一瞬也不瞬地盯着凌远看。

「你可以选择不相信我说的话,那我无话可说。可是熏然,」凌远伸出姆指抹掉李熏然眼角的湿润,慎重地说,「你一定要相信一件事。」


「我是真的爱你。」

 

 

 

 

 

 

我也爱你啊李然然!!!!!!!!!!

凌经纪:闭嘴,滚边去。好好的气氛都让你给坏了!

 

 

PS预告一下,小虐怡情,凡虐后必接ry,所以接下来终于要开车了(凌经纪你还不快跪谢我!)

另外,因为五月正式进入原创耽美的赶稿期的关系,更新频率会开始降低,还望见谅。

 

评论 ( 34 )
热度 ( 47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