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58 此折腾非彼折腾……吗?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其实本篇本来叫浮出水面,可是我一打完就想到洪少秋……想想还是作罢了。」

 

58 此折腾非彼折腾……吗?

 

水中拍摄一直以来都是极富挑战的拍摄手法,不管是对于摄影师还是演员,都能算是一场严苛的考验,防水的妆容是肯定的,下水之前的暖身也很重要,明楼、明诚和李熏然排排站在一起,懒散地做着暖身运动、认真地做着暖身运动和积极地做着暖身运动,一眼晃过去就能从动作上判断出性格。

明楼的领子翻了起来,明诚没注意到,李熏然眼尖想提醒一声,刚张开嘴做了个大字的口型,脑海中便闪过了昨天晚上凌远铁青着一张脸,斩钉截铁地说不准喊大哥的画面。

明明一个是混过好莱坞的经纪人,一个是历经过风风浪浪的影帝,却偏偏幼稚地像抢玩具的幼儿园孩子,你来我往地谁也不肯先松开嘴、退一步。

最后还是他和明诚跳出来把气份给圆下来的,不直接喊大哥了,真要喊时就喊直接明楼大哥四个字,这样既不显得过生疏,又保有一段距离。

凌远后来勉勉强强地同意了,可李熏然还是默默地在心中提醒着自己,这能别喊就别喊了……

为了防止两位年纪大的小朋友再因为妯娌……呸、称谓关系而再度作势大打出手,李熏然非常识相地立刻把嘴给闭了起来,琢磨再三后改口喊了阿诚哥,再指指明楼的衣领。

「这么怕你家远哥不高兴?」明诚凑过去李熏然的耳边问着,语气里带着点戏谑。

「那可不是。」李熏然掩着嘴悄声答,「他这一生气,折腾得还不是我?」

「哦——」明诚高深莫测地看了李熏然一眼,「看不出来凌哥好这口啊?」

好——好哪口?——什么口??李熏然不明所以然地眨了眨眼睛,过了几秒钟后才突然福至心灵融会贯通。

不是——!我、我是说!我得花时间哄远哥,不是你想的那样!

明诚对着满脸通红的李熏然又哦哦了两声,摆明就是敷衍,摆明就是不信。

李熏然看着明诚跑去和明楼咬耳朵,转头就垂头丧气地望着地板,他觉得自己的一世英明大概是毁于一旦了……跟着凌远的名声一起。

这……以后可得怎么抬头挺胸做人啊!?

 

凌远觉得自己只不过是跟着剧组人员去检查了一趟设备,结果一回来自家小狮子的心情就落至了谷底,郁郁寡欢。他走到李熏然的身边握了握他的肩头问:怎么了?得到李熏然无精打采地摇头和委屈的小眼神。

「怎么?你阿诚哥又拿你开心了?」凌远伸手捏了捏李熏然的脸颊说。

「不是……」

「嗯?不是那是什么?」凌远低声问,「说实话。」

「就刚才我说漏了嘴,说……说你生气折腾的是我,结果阿诚哥就误会了,」」李熏然瞄了凌远一眼,鸵鸟心态地闭上眼睛飞快奖完了后半句,「误会那个折腾是、是那啥!」

「……」

李熏然说完后话迟迟没见凌远回话,便战战兢兢地睁开了一条眼缝,结果一眼就看见凌远眉眼弯弯地笑看着自己,一点儿恼怒的表情都没有,他眨眨眼睛,听见凌远毫不在意地轻声问了句:就这样?

「还不只这样!他还把这事儿告诉明楼大哥了!」

「那也没什么,估计阿诚就是逗你的,也就你会因为这点儿小事伤脑筋。」凌远无可奈何又宠溺地勾起了嘴角,在李熏然连声的这可不是小事抱怨下又说,「好好好,要不我也给你讲一个明楼和阿诚的闺房八卦事,让你去给他们使一下绊子?」

「……什么八卦事?你怎么知道的?」李熏然怀疑地皱起了眉毛,听墙脚啊?

「先声明,我可不听墙脚,又不是嫌耳朵没聋。」凌远一看李熏然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连忙先举起了手喊停,「这是我从大姐那儿听过来的细碎线索,下去拼凑起来的小道消息。」

「嗯哼,好吧,信你!什么消息?」李熏然在凌远的招手之下,跃跃欲试地把耳朵贴近了凌远的唇。

「据可靠线报指出,他俩总玩男友衬衫。」凌远一本正经地低声说到,眼看李熏然突地瞪大了眼睛,还不忘点头加强可信度,「哎,你别走,我还没说完。」凌远连忙喊住他,在李熏然再度将耳朵贴过来时,轻笑了一声说,「我觉得咱俩也可以试试。」

#$%^&*(&^%$@!流氓!!李熏然拉着发烫的耳垂,落荒而逃似的夹着尾巴跑去导演身边集合,把刚才好不容易拿了个把柄要调侃明诚的心给忘得一干二净,只记得躲凌远越远越好。

凌远抱臂看着他那小动物炸毛的举动,脸上的笑意是遮也遮不住。

 

水中拍摄时,走位就等同于适应,纵使号称温水,但外头气温越低这温水的温热程度也就越低,大伙儿一下水就冷得哇哇叫,被导演勒令着游个两三圈来缓和缓和。

为了能够拍出效果,这泳池设计得很深,只有半边有踏板可以让人踩着不至于吃水,李熏然在圆形的泳池里来回游了两趟,对着池边的凌远比了个没事儿的手势,他瞧见凌远对着自己晃了晃手中的大毛巾,示意他已经做好了等会儿接自己上岸的准备。

在池子里睁眼不是最难的,难的反而是要在模拟风浪的情况下长时间憋气,一波波水浪冲得眼睛和鼻子都不舒服,在这种慌乱的情况下要抗拒自己下意识上升的反应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就连明楼都重拍了好几次。

李熏然不怕水,可是真的在水里拍戏倒还真的是第一次,新鲜过后便是艰难,他试了好几次都不太成功,要马是太早起来换气拍不出效果,要马就是没做到导演的在水中的要求。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地憋得更久,到最后李熏然也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回、在水中憋气憋了多久的气了,他只想把事情做好,做得更好……

于是最后一次李熏然是因为被呛到而挣扎着浮起来的,他一冒出水面就咳得翻天地覆,被在池子中待命的工作人员给推着到了池边,又接着被一双强而有力的手给拉出了水池。

咳嗽没停,眼耳口鼻都是水中消毒水的味道和干涩,他在狼狈之中费劲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凌远正一脸着急而手忙脚乱地替李熏然盖毛巾拍背,不知不觉地紧紧捉着他的手怎么也不愿松手,感觉上有那么一点气急败坏,又有那么一点后怕。

孰料李熏然却是在缓过来之后抹了一把脸,便红着眼跑到导演那边去看刚才那条到底是过了没过。

小崽子。凌远实在是想拿毛巾抽他,却又对他的敬业没辙,只能牙痒痒地站在后头凝视着他的背影。


看来今晚是该考虑考虑坐实明诚的误会了。

 

 

 



我决定今天要用[doge]的表情看着凌经纪。

凌经纪:看什么看?夜深了,该关门关灯,非礼勿视非礼勿听懂不?

 

不懂。(拿出玻璃杯准备听墙脚)


评论 ( 30 )
热度 ( 4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