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60 小猫撩小猫,到底还是小猫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听说泥萌比较喜欢谭赵,难道我大凌李真的只能当过气网红了吗?

我不同意啊啊啊!只好各取一点优点,所以!这篇!平然!(并不是)

 

60 小猫撩小猫,到底还是小猫

 

有别于凌远和李熏然的初次来访,谭宗明和赵启平这一组人马看起来倒像是常客,老板利落地就加了几张椅子过来。

「别担心,巧遇老友还让别人破财可不是我的作风。」谭宗明搓了搓手掌笑说,「行了启平,别吓人家孩子。」

「我这是在替你省钱呢你怎么不懂!」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子来手插着腰不满地说,「要不你这大鳄哪天破产了流落街头可怎么办?」

「不怎么办,就沦为家养的吧。」谭宗明笑着往赵启平的耳边靠,低声说,「当启平的私人大鳄。」

他说得深情,可惜赵启平不买账,惜字如金地吐了一个滚字,笑瞇瞇地把谭宗明给推开。

头一回看见两人的李熏然哪见过这阵仗,肩头还被赵启平揽着,一时不知到底是该继续站着还是该坐下,只好把求救的小眼神朝凌远的方向努了努。

接收到自家小爱人的讯号,凌远面无表情地把李熏然的椅子和餐具都拉到自己身边,朝着还愣着的人招了招手。

「你俩能别一出现就打情骂俏吗?小赵,放手。」

「别别别,能让凌哥亲自出马拜托的人可不多,我可不能放过这认识的大好机会。」赵启平对着李熏然笑了又笑,松了手却仍旧不放弃,硬是挨着李熏然坐了下来,「自我介绍一下,赵启平。」

从震惊中恢复过来的李熏然连忙替人倒了一杯茶。

「其实你也不用介绍,看了就知道你是谁,知名的国际模特儿,我家杂志几乎一半以上都能见到你的身影!」李熏然说,用自己的茶杯和人碰了杯,「之前的事还没正式和你道过谢,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他仰头喝完,又接着站起身子替谭宗明倒了一杯:「还有谭总,上回虽说是远哥去拜托的您,但总归还是因为我的事情,真的是非常感谢。」

「当初看照片时还没怎么觉得,现在仔细看还真的是和启平挺像的,尤其两人又都穿了白色的T恤。」谭宗明接了李熏然递来的杯子,抿了一口,转脸便对着凌远说,「说是兄弟我也信。」

「像?」李熏然瞪大了眼睛去看一旁的赵启平,什么?拿我跟知名模特比?

赵启平正在咕哝着以茶代酒怎么过瘾呢?他摇了摇茶杯,直接挥手喊,「老板,来六瓶啤酒!」

……着实一点模特儿该有的形象都没有。

「眉宇之间是有些相似。」凌远点点头,「如果熏然不是卷发,那肯定会更像一些。」

「所以凌哥,你说你当初是不是其实是看上了我?这才找了一个和我这么像的?」赵启平唯恐天下不乱地盒盒笑着,还配合着语气朝凌远抛了个媚眼。

「刚好相反。」凌远抿着笑拍了拍李熏然的手,「我认识熏然比认识你要早,真要说起来……说我在美国时之所以出手帮你是因为你长得像熏然还比较有可能。」

「无趣。」赵启平托着腮帮子说,他眼珠子转了一圈停在李熏然身上,「嫂子,你可别被带着也变成老干部了啊。」

咳咳咳咳咳咳咳!辣油梗在李熏然喉咙里,呛得他眼泪都快飙出来了。

 

好不容易才消灭了一些的肉盘又被堆成了塔,一个肉食性的李熏然再加上一个肉食性的赵启平,凌远和谭宗明突然就变成了火锅宴的小配角,专夹那些乏人问津的菜色。六瓶啤酒在赵启平手里就像白开水一样,没过多久就喝了好几瓶,或许是酒酣耳热,或许是年龄相仿,亦或许是一见如故,李熏然渐渐地就和赵启平熟了起来,两个人从东聊到西愣是没停过话题。忽然,赵启平突发奇想地说要变魔术给新朋友瞧瞧,他往自个儿身上的口袋翻了好几遍没翻到硬币,又改而往谭宗明那掏,可想而知除了卡以外也只能捞到钞票,赵启平一脸不爽,哼唧着把整迭钞票拍回谭宗明身上,噙着坏笑往李熏然那而伸出了咸猪手——啊呸,伸出了手。

李熏然一面笑一面躲,整张脸红通通地,最后还是凌远看不下去直接往桌上拍了几个一块钱,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李熏然从赵启平手中给赎回来。

要说赵启平怎么会被冠以全球最撩男模特,单看他变魔术时的神态就可略知一二,他薄唇抿着轻微笑意,深邃眼眸全是专注和自信,细长的手指捏着硬币在李熏然面前转了一圈,指尖轻勾一弹,硬币便又出现在了另外一只手中。李熏然原本蹙着眉紧盯动作的眼突然间就亮了,闪着纯粹的光芒,崇拜似地看着能把硬币变来变去的赵启平。

「骗人的小把戏。」凌远自顾自地轻笑了一声,也没打算拆台,只是摸了摸李熏然的后脑勺,任由赵启平继续翘着尾巴显摆。

 

小孩儿有小孩儿的交流方式,大人也有大人该谈的事业版图,等到凌远和谭宗明聊完演艺圈近况回过神来时,赵启平已经不知道趁什么时候又多点了好幾瓶啤酒。

「我说然然,」赵启平大着舌头说,还打了一个嗝,「如果你猜不到我把硬币藏在哪一只手下,你等会儿就得再陪我去酒吧喝一杯。」

「赵平平,我一定猜得到,我刚才都看到了。」李熏然盒盒笑两声,微醺的眼睛眨了又眨,他趴在桌上死命地盯着看赵启平在桌上滑动的手,然后略带犹疑地伸出了自己的指尖,「这只……不对,这只!就这只!」

「别想再喝了,哪都不能去。」凌远把李熏然的手拉回来,「两只都没有。」

「真的?」李熏然刷地扭头望着凌远,不敢置信。

「快翻。」凌远敲了敲桌子对着扁嘴的赵启平说,赵启平没法了,只好嘟哝着几句没人听懂的话,把双手给摊开。果真一个硬币都没有,李熏然心目中的英雄顿时就成了凌远,巧笑倩兮。

谭宗明一把揽住不甘心而朝着自己亮爪子的赵启平,直接喊了老板来买单。

「时候不早了,我看还是趁小祖宗更闹腾前早点散会得了。」不知何时完成了饲主交流的谭宗明对着凌远耸耸肩,替压根儿不肯好好配合的赵启平套衣服。

「酒吧当然是启平说笑的,他俩这身分要是自个儿出去玩肯定闹事,下次要是时间准许,我作东去私人俱乐部吧,至少环境比较单纯。」

「那是自然,谭总的邀约岂有不赴之理。」凌远把外套递给李熏然让他自己穿好,看着他同样一身黑帽、黑外套地站在赵启平身边,不由自主地感叹,「这两人怎么连衣服都像。」

「启平以往的穿著可没这么朴素。」谭宗明笑出声来,被赵启平炸着毛给一把推开。

「不让我带然然去喝酒,至少让我们一起拍杂志!」赵启平飞扑到李熏然身上,挂在肩上就像个挂件似的,压得同样身材的李熏然摇摇又晃晃,「你看,我们可以拍双胞胎,对不对啊然然?」

「好啊平平,一起拍。」李熏然笑嘻嘻地拍着赵启平的头说。

「也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感情变得这么好的——小赵,放手放手,不过就是拍个杂志有必要抱得这么紧吗?」凌远好气又好笑地把赵启平从李熏然身上扒下来,「行了,我这个经纪人代替熏然答应你了行吧?」

「你可得说话算话啊!」

「好好好。」

 

月色隐藏在云层下,连只小猫都没有的巷子安静得吓人,只有坏掉的招牌灯光还在闪烁,凌远和李熏然已经先走了一步,谭宗明知道赵启平现在这样子肯定没法走远,就让他乖乖地在店里等,自己去把车给开来。他按了两下喇叭,一个喝得醉歪歪但至少还认得自家车的人便冲了出来,弯腰猫进了半开的车窗,迫不急待地就赏了驾驶一个火辣热吻。


卡嚓。

 

 

谭总:(静静不说话并看着你)

我没有要搞事噢,没有没有没有,真的——没有……(心虚)


评论 ( 85 )
热度 ( 44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