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葉黃】兩個兒子


字數:3651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原創。


※葉黃已交往設定

※其實聯賽規則啥的我已不記得了(x)

※少天媽媽捏造有

※OOC可能




那一年代表中國隊海外出征獲得世界聯賽的首屆冠軍,是葉修和黃少天兩人一輩子最榮耀的時光。冠軍對葉修這四冠在身的人來說是不值得如此大驚小怪,而黃少天亦不是沒有拿過冠軍的主,但對兩人來說,那是他們第一次並肩作戰拿下的冠軍,意義非凡。


當代表隊凱旋歸圖時,常規賽仍然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不過按照規定,這些去海外打比賽的職業選手是不得中途插入的,因此雖然他們恨不得立刻奔回戰隊效力,也只能眼巴巴的在場外當個啦啦隊順便休養生息。


黃少天當然是二話不說就回到了G市,原本他還想跟著隊長直衝藍雨宿舍的,只是……


「葉不修你不回興欣帶小孩子們,跟在我屁股後面跑過來是幾個意思!?你說你說你說!」

「這天都還沒亮透,你這一身精神哪來的,求你多體諒體諒一下老人家,消停些。」葉修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拎著自己的小包跟在黃少天的後頭上了計程車。

「我靠你能不能就別這麼自動自發啊?師傅不好意思啊,去XX路。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好好的H市不回去跑來咱藍雨這幹什麼?是不是想來當間諜?告訴你想都不用想!咱藍雨的門可是說什麼都不會讓你進去的,勸你快打消主意回去!」

「你都進了哥家門,哥不進藍雨門也無所謂啊。」

「臥操!誰進了你家門!葉不修這光天化日的別亂說!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你懂不?你不准睡!本少話都還沒說完誰准你閉上眼睛的,你給我張開張開張開!」黃少天一邊說著,一邊就伸手去搖葉修的肩膀。


卻被葉修一把抓個正著。


「少天。」那含在口中的話語尾音彷彿帶著淺淺的笑意,不疾不徐的聲調有些低沉迷人,僅僅只是喊著名字罷了,卻好像是名字中包含了千言萬語的暖意,輕輕的兩個字讓黃少天突然安靜了下來,一時半會都沒回過神來。


被抓住的手腕,葉修那好看修長的手指正巧按在脈搏上,噗通噗通的脈動聲彷彿被放大似的在安靜的車內中迴盪,從指間傳出的熱意讓黃少天覺得有些臉頰有些燥熱。


他想掙扎,卻看見靠在車窗上陷入淺眠的葉修眼下的青色。


作為國家代表隊的領隊,雖然不用上場作戰,但其中所需要付出的心力卻是他們這些隊員的好幾倍。平時總覺得葉修懶懶散散的,但聯賽的規則的消化、對手的資訊收集與評斷、戰術和人選的制定……這些葉修無一不是攬在自己身上的。黃少天知道,在葉修看似漫不經心的背後,其實都是辛苦的付出。


聯賽結束後從蘇黎世飛回中國的時間很久,飛機抵達中國的時間大約是傍晚,所有選手們在B市一同接受了盛大的接機、記者會和宴會後,幾乎都選擇在B市住上一晚明天再作打算,而聯盟本身也是這個意思的,所以老早就幫大家定好了飯店。但偏偏黃少天就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硬是要跟著被戰隊緊急招回的喻文州搭凌晨的飛機回G市,無奈的葉修,只好拖著一把老骨頭跟著他們一起熬夜旅行。


黃少天到現在還是不懂葉修為毛一定要這樣累壞自己在所不惜的跟來。
可是一看見葉修那疲憊的模樣,什麼話到口邊都給收了回來,他在心底嘖了一聲,輕輕的放下自己被葉修握著的手,向後倒在椅背上,閉上了嘴巴。


剛探出腦袋的陽光驅散了黑暗,在街道上灑下一層又一層的光芒。


就好像黃少天現在洋溢著幸福的心情一樣。







當計程車抵達黃少天在外邊買的房子時,黃少天對於要不要叫醒葉修而糾結了起來。

所幸他沒有糾結太久,因為葉修自己掙開了眼睛。


「到了?」

「到啦到啦到啦,你這一路睡得這麼死還知道要下車,真看不出來啊是不是裝了雷達?臥操你居然在我家裝雷達這不太對吧!欸欸欸都要下車了你這手啥時才要放開啊?」

「呵呵,不放。」葉修說,拉著黃少天就下車,原先抓著手腕的手還刻意換成了牽手模式。

「靠靠靠!老葉你要點臉!這還在大馬路上,知恥啊知恥!你不知道我還想要知道呢!」黃少天將鈔票給了師傅,匆匆說了一句不用找,就被葉修熟門熟路的拉進了社區裡。


這到底是你家還是我家啊!

黃少天看著葉修毫不猶豫的進樓按電梯,在心裡吐槽萬分。

雖然葉修並不是第一次來,但每每看著葉修這模樣黃少天都還是想講上幾句,不然心裡不舒服。

「我說老葉,你知不知道這是我家啊?」

「是嗎?」

「靠你啥意思!」

「不是你家,也不是我家,這裡不是咱們家嗎?」葉修在咱們兩字上加重了語氣,立刻就換來閉上嘴巴一臉恨自己不爭氣的黃少天一枚。


我覺得我真是太好收服了,黃少天那叫一個淚流滿面。



黃少天的家……啊,不對,是葉修和黃少天的家中擺飾很簡單,電梯大廈原先該有的裝潢他們一分也沒更動,頂多是換了沙發包的顏色,亦或是增添了幾台最新的電腦設備。距離兩人剛開始搬進去的時間差不多一年多,家具都還很新,但一項一項添購的居家用品再再都充滿著家的味道,令人感到舒適。更不用提那些成雙成對的用品在葉修眼裡是多麼愉悅了。


只是今天兩人都累了,沒那心情享受,行李一丟就倒回床上睡回籠覺,反正天色正剛亮,窗簾一拉就又是晚上了。




黃少天會醒來,是因為他聽見了門鈴的聲音。原先他還不想理會的,縮了縮脖子就往葉修的方向蹭假裝沒聽到,可惜天不從人願,門外的人似乎不知道放棄為何物,拼死命的按著門鈴。


「誰啊……擾人清夢……」黃少天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接著慢條斯理的越過葉修爬下床。

他一路打著哈欠一邊將手伸進衣服裡抓了抓有些發癢的小肚腩,半夢半醒的睡意在打開門,看見來人後立刻就跑得沒影。


「少天,你讓我在外邊等了好久呀。」

「媽、媽!!!妳怎麼來的這裡!妳幹嘛突然來了也不先說一聲,不對不對不對!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黃少天簡直要嚇傻了。

他在外頭置產的事情,可沒和家裡說過。

「我這不是問人的嘛。」黃少天的媽媽笑得像花朵般,「好了,快讓我進去,很重的。」

「噢噢……」還沒從震驚回復過來的黃少天聽見問人直覺想到是隊長出賣了自己,不帶這樣的啊……

他側了側身,順手接過母親手上的袋子,然後一轉身看見葉修放在玄關的鞋,在心裡臥操了一聲。

比起置產的事情沒和家裡說,他和葉修的關係才是真的沒和家裡說過啊!偏偏當事人現在還好死不死的睡在自己房裡啊啊啊--


黃少天淚流滿面的不知道該不該先幫自己點個蠟,只能暗暗祈禱葉修那傢伙最好睡上個一整天都別醒來。



「媽,妳來這裡幹嘛?」黃少天將袋子放在餐桌上,看著已經開始在廚房忙碌的母親,一點頭緒都沒有。

雖然時間是該吃午餐了沒錯,他看了眼鬧鐘。不過這畫風是不是不太對啊,不是應該要妳老人家好好坐著,讓兒子給你奉茶才是嗎?

「哎,說到這個。」她擦了擦手,煞有其事的拍了拍黃少天的肩膀,「你在國外拿了個冠軍,媽媽與有榮焉,所以決定來犒賞犒賞你。」

「那什麼,那也不用這樣忙啊!咱們去外面吃個館子就行啦!」黃少天突然靈機一動,差點忘了還有這個法子,於是開始一心想將母親帶離這房子,省得他一身冷汗直流,「你看我怎麼捨得讓妳勞動呢?大老遠跑來就該讓兒子做做東道主才對,來來來!妳說說你想吃什麼,只要我知道的都帶妳去吃,看是要吃傳統菜還是異國料理神馬的都可以!不用客氣!」


黃少天的滔滔不絕被開門聲給打斷,他身子一僵還來不及回頭,就看見母親大人從廚房探出頭來朝走廊的方向哎了一聲。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黃少天的心境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

「葉修你這傢伙這麼早醒來幹啥?就不能靠譜點,以後還能不能一起玩耍了啊!媽,這是我們代表隊的領隊啦,昨晚看他沒地方去就好心收留了他一晚,別在意別在意,咱就當他不存在就好了,剛剛說到哪裡?啊對了、吃飯……」黃少天一面說著,一面暗暗朝葉修眨眼,死命的將人往房間裡推。
無奈人就是不配合。



「媽,早安。」

「靠靠靠靠靠!老葉你在喊什麼!!!」

「不早啦,阿修,現在都幾點了。」

「媽----!?」阿修?這親暱的稱呼是咋回事?黃少天瞬間懵了。

「少天你在這邊嚷嚷些什麼,別擋住我的路啊。」

「不不不,你給我解釋清楚那聲媽是怎麼回事!」黃少天扯著葉修的領子,低聲的說。

「哎,要早安吻也用不著拉拉扯扯的,哥這就給你,你乖啊。」葉修說著,府身就要吻黃少天。


這下黃少天受驚可不小,刷的一聲向後退連腦袋撞上牆壁了都沒感覺。


「撞這麼大力,變更笨了怎麼著?」葉修一把拉過黃少天,查看後腦勺的一塊包,「別緊張。」他小聲的在黃少天的耳邊說。

「靠老葉你說不緊張就不緊張啊,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難道其實她不是我媽而是路上找來的臨演嗎?臥靠也太像了吧!而且你兩那麼熟是在框我的吧,你說是不是你們串通好了要騙我!不行,我覺得一定是我還沒睡醒,這是作夢,肯定的!」

葉修噗嗤的笑出聲,「是啊,你還在作夢。」說罷,就拍了拍黃少天朝飯廳走去。


黃少天眼看著自家母親和葉修閒話家常,沒一個隔閡,覺得不真實的很。但這卻又是現實!


「我說少天,你就別在糾結了。哥和黃阿姨老早就認識了。」

「咋回事!?」

「是呀,哪像你都不和媽媽聊天的,阿修還會給我傳簡訊兒呢。」

通敵叛國啊!!!!

「不然媽怎麼知道咱住這,是哥說的啊。」

操!!原來是你通的風報的信啊!害我還誤會了隊長,隊長真是對不起啊……

「哥還說了咱倆在蘇黎世結婚。」



!!!!!!!!!!!!!!!!!




「結婚很好呀。」

「媽,你知道什麼是結婚嗎……」心情大起大落的黃少天面對笑得如沐春風的母親頓時覺得心累。







「知道啊,就是我多了一個兒子嘛!」










臥操,這不科學!!!














------------
我覺得我寫出了這篇腦洞也很不科學!!

评论 ( 15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