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花黎与麝香 18

RPS/OOC/圈地自萌/勿较真/勿扰真人

前篇请点下方TAG花黎与麝香


裡头的时间线我想一路写到2016年。

但是现在还在2014上半年,连伪装者都还没拍,我……到底何时才能写完啊!

我想把小孩儿打包送上靳老师的床了!!(说好的小清新呢?


18


暖暖的气息嗅起来异常熟悉又令人放心,带着彷彿能将自己全权交出般的信任感,王凯从冷颤中解脱后一路安稳睡到了傍晚,被子闷出了一身汗有点潮溼,他在仍旧低烧的不适中翻了个身,睁开有些酸涩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中看见靳东坐在一旁,垂着头睡着了。

他睡着了做梦,然侯梦到师哥也在睡,这算哪门子的梦?

王凯撇撇嘴,觉得自己最近梦到师哥的频率有点高,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劲了?但平时总爱待在自己附近,时不时就来撩一下的人突然之间不在身边了,倒还真的是有一点寂寞。也只是一点而已,王凯在心裡强调着,一定是因为生病脆弱的关係。绝不是因为什么说要追求结果态度不冷不热毫无表示的关係。

靳东衬衫的袖子捲了起来,右手椅在扶手上撑着头,裤管因为翘二郎腿露出了一截脚踝,安静得像一幅画。

王凯眨了眨眼,不知不觉地勾起了嘴角,就算师哥是睡着的,但能梦到,就挺好。

他轻轻咳了几声,一直用嘴巴呼吸的关係让他觉得喉咙有些乾痒,伸手想拿一旁的杯子来喝口水,不料一个不稳竟砸在了地上。

碎裂的声音彷彿砸醒了一整个静谧的空间,王凯吓愣了一秒钟,下意识地俯下身想去捡碎片,手腕却被强而有力的手掌给握住,同时严厉的声音地传进了耳朵。

「别动,当心划到手!」

他茫然的被带起身,看着靳东将自己扶在床头靠好,又替自己掖好被角,然后走出去重新倒了杯水交到自己手上,再走出去拿了条毛巾回来,弯腰捡起凌乱的碎片。

这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喝成,靳东除了第一句话之外没再说话,王凯握着那杯暖手的热水从头到尾都没有回过神来,直到靳东处理好一地狼藉后见他滴水未沾皱起眉头问了句,怎么不喝?

他才突然醒悟,原来这一切都不是在做梦!

「……师哥?」王凯舔了舔有些乾燥的嘴唇,确认似的喊了一声。得到了靳东的一声"嗯?"

「你怎么进来的?」他接着问,「不对,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在北京吗?」

「我本来是明天的飞机。听说你病了,就早了一天过来看看你。」靳东说,他伸手敲了敲王凯手上的杯子提醒他喝水,「到的时候是你助裡开的门,我一来他就被抓去开会了。这不昨晚没睡好,飞机又折腾,陪了你一下午,坐得我腰痠背疼。」他一边说着还一边伸展了下身子。

噗,王凯正好喝了一大口水差点没喷出来,连忙嚥了下去,有些虚弱的问道:「你就这么看我睡觉看了一下午?」

「你病了不有个人看着怎么行?连喝水都可以打破杯子,搞不好下床还能崴了脚。」

「哪那么严重?」王凯哑口无言,他是病人又不是废人。

「我看就有。」靳东拿过王凯喝好了的杯子放到一边,手掌覆上王凯的额头探了探,温度还是有些偏高,「医生有没有说你这感冒怎么一回事?」

「还能怎么一回事,就是个流行性感冒呗。鼻塞、流鼻水、发烧和咳嗽。」王凯抱怨着,还真的咳了几声。

「你别不当一回事!小病不好好治久了就变大病。」靳东瞪了王凯一眼,凌厉的麝香让王凯一抖。

他抽抽红通通的鼻子,花梨木香软弱无力地绕了绕,用可怜兮兮地模样喊了声:「师哥,你这是在诅咒我吗?」

「我这是关心你。」靳东轻轻地拍上了王凯的脑袋,随后又揉了揉那一头乱髮说,「该饿了吧?我先去给你拿条热毛巾擦澡,再去帮你张罗些吃的。」

「我不想吃东西。」王凯说。

「不行,吃了东西才能吃药。」

「我也不想吃药。」

「你是想耍赖吗?」靳东挑了挑眉,他这下弄清楚了小孩儿就是在跟他使性子,没想到一个多月没见又碰巧病着竟然越发依赖了?靳东突然觉得特别满足。

王凯说完这几句自己也傻了,明明刚发病时在剧组和助理面前都逞强得要死,每天吃完药就睡,醒了又吃药,即使难受也不抱怨,没想到师哥才刚回来自己立马就转了性子,连说个话语气都那么的像是在闹脾气。

他突然之间就没脸抬头了,不知道在跟谁堵气似的坐在床上不发一语,整个人软乎乎得让人很想拥在怀中。

靳东瞧了瞧,乾脆直接坐上床一把将人拉进了怀中。

温热的气息涌上,麝香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包裹住了花梨木的味道,王凯被靳东摁在胸前,鼻尖缭绕着男人专属的味道和澹澹烟草味,耳膜传来心脏跳动的声音。他突然间不是很确定自己想不想推开这温柔的拥抱。

「你想耍赖没关係,但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靳东的语气很轻,但每一个字都深深地撞进了王凯的心口,「所以我得管着你,管你心情好不好,管你是不是累了、病了,不管不行。」

坚实的手臂抱着自己就像最牢靠的港湾,王凯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不知道是因为鼻塞,还是因为那梗在喉咙的滚烫,他悄悄地伸手抓上了靳东的衣服,花梨木味儿勾着麝香有些怯生生的。

靳东低沉的轻笑震动着胸腔,他把王凯搂得更紧,直到小孩儿受不了开始使劲推他为止。

「我现在怀疑你是想欺负病患。」王凯带着重重的鼻音埋怨。

「你现在知道我对你有多用心了?」靳东勾起一抹笑说。

王凯挣脱靳东的手,倒回床上用被子矇住了头,闷闷地声音从裡头传了出来,他说:「我饿了。」

标准的逃避现实。

靳东看破没有说破,只是故意揉了几下那突起的棉被团,然后手脚俐落的闪过了王凯踢出的一隻脚。


紧接着就在床舖旁闪到了老腰。

靳老师:这一句多了,删掉。


评论 ( 37 )
热度 ( 39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