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我的小祖宗 前言(中)

目錄:我的小祖宗前言 (上)


05


地下车库裡的那台白色奥迪前不久才刚送去保养过,白亮得令人赏心悦目。人家都说车子就像男人的小老婆,总是不吝啬地为它花钱又总是珍惜得像块宝。可惜李熏然这个人呢,一忙起来连大老公都不见得顾得上了,哪还管得了什么小老婆,灰矇矇的白色奥迪是凌远有一天看不下去,大手一挥请人来开去送洗的。

唷,连内装都被清理过了一遍。李熏然打开车门便闻到一股澹澹的清香,和凌远那台别克是一样的味儿,薰衣草。李熏然曾经和凌远开玩笑说,车上喷薰衣草的芳香剂是想让驾驶好眠吗?没想到凌远只是特别高冷的瞥了他一眼,然后说,是因为裡头都有个熏的读音。

那时候的李熏然直接就是受到了会心一击。下次谁再敢说第一医院的院长老古板不懂得浪漫,他第一个跳出去和人撕!

顺畅地油门一踏,奥迪便以帅气高速起步,但才刚出停车场,迎面而来的阳光就刺眼的让他踩下了煞车。李熏然咕哝着,从置物箱裡翻出了一副墨镜戴上。

市区的交通实在是不怎么给力,尤其是在大伙儿都放假抢着要出门玩的时候,平常十分钟的路程硬是塞成了半小时,李熏然都快把那片CD给听完了才看见第一医院的大门。

别问为什么不直接听手机裡头的音乐就好,这习惯是从某个守着復古风的院长身上学来的,连带着车上的音乐其实都是凌远的喜好。李熏然刚刚好卡在跳换的点上,逃过了被交响乐洗礼的一劫。

他熟门熟路的把车开到凌远的停车位附近,想和往常一样并邻停在一起,没想到转过最后一个弯——

妈的!有人停了!


06


那一台纯黑的玛莎拉蒂带着低调的雾光,却又凌厉的像隻蛰伏的黑豹。李熏然看着自己的车,突然觉得奥迪就好像隻乖巧的家犬,他啧啧两声,一边想着八成又是什么达官显要来走后门,一边认命的转去访客停车场。

因为之前出事时住过第一医院的关係,柜台的小护士李熏然不熟也多少认识,他墨镜没摘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走进大厅,那身板那气势,勐一看还以为是哪个小明星呢!偏偏在众小女生发亮的目光中,柜台的护士长明显地翻了个白眼,一点面子也不给。

他和凌远的关係虽然没诏告天下,但该知道的人也是知道的差不多了,这护士长就是其中一个。当初还被蒙在鼓裏时也曾经是小李警官的粉丝之一,后来知晓实情后天天被秀一脸,再多喜爱也都只剩下了单身狗被虐的怨恨。

李熏然嘿嘿地笑了两声,趴到了柜台上和人打招呼。他露出了最阳光的笑容,结果还没开口护士长就直接啪地拍了一张纸到他面前。

「院长还在手术室,你直接去办公室等吧。顺便帮忙把这文件拿去放院长桌上。记住,路上别和新来的小护士搭话!」

说完就又低头处理事情去了,看都不带一眼。

李熏然摸摸鼻子,觉得自己的形象在第一医院裡渐渐垮台了。院长小爱人的特权是能随意出入并享用院长隔壁的专属贵宾停车位;院长小爱人的坏处就是大家都当了他是传声筒,而不再当他是那个帅气有型的刑警。

有点儿黯然神伤。李熏然委屈的撇嘴,而且他才没主动跟小护士搭讪过,都是她们先凑过来的!


07


等到凌远终于能够下手术台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他在回到办公室前就得到了李熏然来医院找他的消息,所以当他打开门却没有看见应有的人影时,整个人都是懵的。

说好的李熏然呢?

他环视了一圈办公室,桌上多了几迭新的公文、小沙发上的抱枕东倒西歪、茶几上还放着一杯访客用的杯子,所有东西都显示着李熏然曾经存在的证据,但就是不见主人的踪影。凌远甚至还觉得自己可以闻到办公室裡头李熏然惯用的香水若有似无。

人呢人呢人呢人呢?凌远觉得自己有些焦虑,他是不怎么担心李熏然会在医院裡头出事,但有鉴于上一次李熏然在医院裡头等得不耐烦消失事件,他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立刻将人给找出来。

「哎,你回来啦?」

凌远正忙着从挂在衣架上的西装口袋中发出手机,背后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还有烤鱿鱼的味道。

他不知道自己转过身子时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只知道李熏然正站在医院洁白的走廊上,一手拎着塑胶袋,一手拿着一串涂满酱料的鱿鱼,吃得不亦乐乎,对于自己出现在办公室裡头还有些惊讶。

「你跑哪去了?」凌远瞪着眼前人问。

「我不知道你还要多久,有点饿了就出去买点东西吃。」李熏然笑嘻嘻地走到凌远面前,他的墨境已经摘下挂到了胸前,那双黝黑的眼眸好似承载了一整个星河,清澈地泛着吸引人的光泽。

「要吃吗?」他高举着手中的鱿鱼问,嘴边还残留着芝麻和些许酱料。

凌远看向歪着头的李熏然,冷不防地伸手扣住了他的下巴,俯身舔向他的嘴角。


嗯,这家的酱汁偏甜。



评论 ( 7 )
热度 ( 28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