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亲吻方式 03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3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凌远一脸憋屈的看着李熏然转过去的后脑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刚才听到什么了?都是去哪学坏了都!什么Daddy!

转过身的李熏然想想也觉得哪裡不对,都是赵启平有事没事挂在嘴边的奇怪知识的错。不过Daddy的含义到底是什么他其实也没弄明白,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应该⋯⋯没关係吧?

当然有关係。

因为他一句无心的话让凌远愣是在黑暗中瞪着李熏然的方向迟迟无法入睡。躺在正中央的鲨鱼似乎是查觉到了这既诡异又压抑的气氛,尾巴不知不觉的歪了一边,刚好缠上了李熏然的脚踝。

它原以为今天可以安安然然的待在床上直到天明,然而它错了。没过多久它就又和亲爱的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可是这次的元凶不是中途杀入说要同居就佔句它和主人床的凌远,而是他最敬爱的主人——李熏然。

好不容易才怀着七上八下心思勉强入睡的凌远,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居然和歪七扭八落在地上的鲨鱼视线平行时,内心是崩溃的。一人一鱼形单影隻的瑟缩在地板上,少了棉被的温暖浑身都凄凉,拼凑起来刚刚好是孤独寂寞觉得冷。

天外还没亮,凌远生无可恋的往床上一看,李熏然正睡成一个大字型,丝毫没有因为一个人霸佔一张床而感到罪恶,仔细一听,还能听见他浅浅的打呼声。

被闹了这么一齣无心继续进行睡眠大业的凌远,好心的将可怜兮兮地鲨鱼丢回床上靠牆那头,接着挽起了双手的袖子。


早上被手机吵醒的李熏然像平常没什么两样的一伸手就关掉了闹钟,接连两次、三次……然后第四次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从棉被堆中爬起身子。

他还没意识到床铺空荡的有什么不对,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抓着头就往浴室走去,途中路过了通往客厅的那扇门,他瞥了一眼,又不敢置信的倒退了几步。

过了这个门框的外面一定是火星而不是自家客厅,肯定是昨天晚上哆啦A梦偷跑进来装了任意门。那么一尘不染乾乾淨淨整整齐齐还带着有条不紊味道,如果真的不是哆啦A梦的话,李熏然突然觉得自己有可能是在做梦。

他踏着不确定感的脚步,静悄悄的走到客厅寻找改变来源,但不论是那隻蓝色圆滚滚的猫或是矮得只到脚踝的小精灵他都没找到,只在沙发上找到了穿着灰色棉衣、一手遮住眼睛似乎睡着了的第一医院院长,他身旁还疑似丢着一块变得髒兮兮的做案凶器。李熏然捏起来一看发现是条抹布。

「……你醒了?」

「你为什么睡在这儿?」

因为查觉到有人在身边而醒过来的凌远和茫然的李熏然同时开口,他们顿了一下等着让对方先回答,结果却是一片短暂的沉默,再开口时又搞了一个同时。

「你装了任意门?」

「我昨天被踢下了床。」

啊?李熏然发出了一个单音节,脑子裡打了个死结。而面对李熏然没头没脑的问话,凌远难得一脸胡涂的地问了句什么?

得了,真是早起言语能力大幅降低,讲了两句话愣是什么也没听懂,可是他们看着彼此傻呼呼的表情,却又不约而同的笑了。

夹杂着喜悦洋溢的笑声,就和晨间晒进窗的阳光一样动人。


凌远不用赶时间,但李熏然要。所以当凌远慢吞吞的在浴室裡洗漱时,发现自己头髮还翘着的李熏然穿着套到一半还没拉好的衬衫,硬是跟着挤进了小小的浴室,硬生生的将凌远挤去了洗手台的角落。

嘴裡还叼着牙刷,凌远眼睁睁的看着勐然在镜子裡头出现的李熏然,一头雾水的眨了眨眼。

「让让,借我抓一下头髮啊!」李熏然颇为不爽的瞪着自己有些弯曲又不乖巧的头髮,伸手沾了点水试图将它给抹平。

私人空间就这么被侵佔了,若换作是别人凌远肯定会出声斥责不守规矩,但当违规的人变成了李熏然的时候,所有的原则就全都撞上了牆一个个行不通。凌远被夺了位置也不脑,只是饶富兴味的看着李熏然和髮丝奋斗。

「你衣服就这样穿?」吐掉漱口水的凌远皱了皱眉头,盯着镜子裡头衣衫不整的小李警官,毫不掩饰的眼神从扣错的扣子移到了根本来不及打上的领带上。

他用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手,像个见不得自家宝贝带着一丝缺陷的家长,伸手将李熏然扣错的扣子给扣好,然后流畅的帮他繫上了一个完美的领带结,和外头被他整理过的客厅一样,整齐又方正。

这下换李熏然给吓懵了,他捏着头髮的手勘勘地停了下来,凌远的呼吸近在咫尺,小心翼翼又仔细的替他打理着身上的服装,表情严肃的像是在修復什么价值连城的美术品。

岁月和辛劳几乎没在凌远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他凌厉的侧脸线条从李熏然的角度看过去全是老练成熟的象徵,就好像深痕是威勐的勳章,冷静俐落则是凌远最大的表彰。

他突然很想看看这个男人慌乱的样子,因为自己而失去最得意的自制的样子。

所谓身随心动,于是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凌远满意的拍拍李熏然胸前的领带,抬起头正想好好检视一下自己的杰作,突然就觉得有团热源朝自己逼近,他瞪大眼睛看着李熏然微微弯起的嘴角,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贴上了自己的唇。

蜻蜓点水的吻算不上真正的吻,比较像是意外的触碰。

李熏然鬼使神差的大胆行动根本没想过收尾该如何进行,不如说他压跟儿没想过自己真的会干出这样的事,于是他收回前倾的身子站稳脚跟时,内心其实是动盪的。凌远维持着前几秒的姿势和表情一动也不动,有那么几秒李熏然简直尴尬的想哭。

他抽了抽嘴角想笑着带过这一段,但才刚牵动脸部肌肉,手臂就凌远给拉住,整个人被扯进了凌远的怀中,所有欲说出口的解释与弥补全被凌远的温柔给挡了下来。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吻是真的能够醉人。


评论 ( 16 )
热度 ( 3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