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告白方式 04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4


今晚的夜空没有星星,准确一点儿说,应该是在这光害严重的城市裡要想看到那一丁点的星光根本就是奢谈,但李熏然还是不依不饶的频频抬头望向天空,他听说最近会有流星雨,虽然身为堂堂男子汉的他没有什么要在星星坠落时许愿的少女心,但一直在微信朋友圈上刷到还是不可避免的被潜移默化给影响,只是黑云密布大概是要让不少人失望了。

凌远把车停在一个河堤边就领着李熏然下车,在这彷彿被世界给抛弃的角落裡,除了他们两个人就只剩下路灯照耀下的一双影子,幸好还有晚风徐徐吹动时传来的沙沙声,倒也不算太寂寥。他注意到了李熏然的模样,不刷朋友圈的他当然不知道什么流星雨的消息,所以他只以为小孩儿是在担心下雨,于是也跟着望向了高空,暗归暗,不过不是会惹雨的云朵。

「用不着担心。」凌远安慰着说,却见李熏然不知所以然地愣了愣,随后又抖着肩膀笑了起来,这下换凌远呆住了。

「担心什么呀?」李熏然边笑边说,低沉的声音就像盘旋在耳边的风,他抬头是为了流星雨不是下雨,压根就想不到凌远是在让他不用担心会被雨淋的事情,脑筋一歪就想到了旁的地方,「被你拐去卖?还是怕你欺负我?凌远,我可是个刑警。」

李熏然睁开笑弯的眼,满满地全是骄傲的色彩。

凌远有些无奈,因为他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可是看着李熏然的表情又觉得被误会好像没什么所谓,总之只要眼前的这个人是笑着的就好了。他勾起嘴角伸手揉乱了小李警官的头髮,然后在连声抗议中笑了出声。

「不过讲真的,你到底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啊?」李熏然挡开凌远肆虐的手,还刻意往旁边站了几步,只要他一有点小动作就摆出防范的姿势。

「现在知道怕了?」凌远斜凝了他一眼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我才不是怕了!我只是不喜欢漫无目的而已!」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凌远卖了一个关子,在小狮子炸毛前又多加了几句,「快到了,就在前面而已。」


结果凌远不是真的要把李熏然带去卖,他说换个地方吃饭,还真的是换个地方吃饭,谁想得到在河隄边居然会有间小饭店,香味伴随着清风,清澹却又温暖,李熏然站在店门口简直都要把眼睛给瞪掉了,是一直到凌远走进店裡好多步回头发现他没跟上,才又走回去把人给拉进店裡的。

只有两张桌子的小饭店没什么选择,简简单单的汤麵和乾麵二选一,顶多就是有几盘家乡味十足的小菜可供挑选。开店的是一对老夫妻,直奔爷爷奶奶的年纪,做生意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想着把家传的味道保留下来,希望有朝一日那个为了前程而离开家的孩子会因为怀念的味道而再次回到身边。

凌远熟门熟路就喊了声老样子,然后又在李熏然诧异的目光中帮他多点了一碗汤麵。一看就知道凌远肯定来过不只一次,因为都熟到老闆娘可以亲切的喊着小远热情招呼了。

「这间店在我还是实习医生时意外找到的,觉得还不错之后就偶尔会抽时间过来看看,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都还是一样的味道没变。」凌远边说边帮李熏然拿了双筷子,又把刚端上的凉拌小黄瓜推到他面前,「嚐嚐看。」

凌远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像炫宝,李熏然抿抿唇夹了一块放嘴裡,清脆的口感和酸甜的味道让他眼睛为之一亮。

「不错吧?」

「挺不错的。凌远,你真不够意思,好吃的店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这地方我连三牛都没带来过。」凌远微微笑着说,热汤麵的烟雾让他整张脸看起来有些雾濛濛,可是那双平时锐利现在却柔情似水的眼眸却是异常的清晰,「你是第一个透过我知道这裡的人。」

「这么神秘?」李熏然挑了挑眉。

「嗯。」凌远喝了一口汤,终于觉得胃暖和了一点,他伸手在李熏然的汤碗裡多加了一点醋和香油,是这裡独门的调味方式。

因为,我和老闆娘有约定。凌远轻描澹写的说着,在李熏然追问时浅浅一笑,选择了避而不答。

『最好的味道就是要留给最重要的人。』那是老闆娘第一次和他提起儿子时说过的话,沧桑的眼裡擒着不知是喜是悲的泪水,却像是信念一般触动了凌远。他不肯带人来,是因为一直不相信自己能够、值得拥有什么重要的人。


而李熏然,却是一个远超过自己生命意义的重要存在。


搞到最后,李熏然还是没从凌远的口中套出话来,即便是他拿出了讯问时的十八般武艺也拿凌远这硬盒子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讲就是不讲,严密得可以,连个突破的机会都没有,他有些气馁的在门口踢着小石子出气,老闆娘偷偷摸摸地趁着凌远和老头儿结帐时来到了他的身边。

「小伙子,小远对你好不好呀?」她说着,就像是一个关心儿孙幸福的奶奶,满是皱纹的笑颜裡是说不尽的柔情。

「可好了。」李熏然不知为什么突然有点儿腼腆,他摸了摸自己的髮,傻傻地说。

老闆娘拍了拍他的肩膀乐呵呵的说:「那就好,这么久了都不见小远带人过来,可没想他一带来就是个讨喜的你。你俩呀,以后得要好好日子,知道不?」

「……不、什么?」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不小心一脚踏进了什么未知的领域,老闆娘的话就和打哑谜一样,明明就是讲中文但全拼凑在一起他却是一个字也没听懂。

「你不是小远最重要的人嘛?我和老头儿一直都在等着小远带着那个人来呢。」老闆娘和李熏然对着彼此眨了眨眼,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熘嘴什么似的哎呀了一声,掩着嘴就熘了,留下李熏然一个人征征地望着小店。

征征地望着从小店从出来的凌远。


直到他下意识的和凌远并肩走回停车的地方时,他都没有从刚才的那段对谈中回过神来。惊天动地的秘密暴露地太措手不及,吊高的心脏瞬间就被填得满满地让他根本无法思考,重要和凌远两个词彙组合在一起是如此突兀却又彷若理所当然,不知不觉慢下脚步的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在无边的黑暗之中是那样孤寂令人忍不住想上前紧紧地拥抱住,这哪儿是什么喜欢呀,这根本就是爱了。

李熏然爱凌远,而凌远好像也喜欢着李熏然?

凌远突然停下啊地一声望向了河边,散去的黑云间洒下了一丝月光,落在河面上就像是闪耀着微弱光芒的黑鑽。李熏然在他的侧脸上看见了一如既往的温柔,在他转向自己的眼神裡读到了和自己如出一辙的眷恋和心意。

果然是谈了恋爱智商就会降低,要不这么明显的线索他又怎么会时至今日才发现呢?

李熏然刹那间就笑了,笑得如释重负,笑得眼底眉间全是藏不住的爱意,他提起脚跟跑了起来,扎扎实实地扑进了凌远的怀中。


评论 ( 17 )
热度 ( 2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