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谭赵】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18 多愁善感要及早治疗

挪用《欢乐颂》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欢脱宠溺向谭赵,附带ABO设定,一点点凌李。

-

Warning:内含非理性发言,请尊重每一个生命,勿学习模彷。


18 多愁善感要及早治疗


谭宗明花了十二个小时千里迢迢的飞到洛杉矶,刚一落地打开手机就看见凌远传来的讯息,一得知赵启平又进了医院,谭宗明立刻交代之后所有的会议都由安迪来主持大局,然后在众人一片风中凌乱中什么也没解释的就又立刻买了一张最快的回程机票,闪电般地回国,结果就是他在美国所待的时间根本不超过两小时。

原本累积了很多教训的话语全在看见赵启平的脸后被抛诸脑后,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沉默着快步走到病床边,用姆指抹掉赵启平的眼泪,然后狠狠地把赵启平给抱入怀中。

葡萄酒的味道强硬却又参杂着一点怜惜,谭宗明的衬衫因为匆忙赶来还带着微微的汗湿和风尘仆仆,上一次赵启平进医院的情况还历历在目,这一回他才刚离开不到三十小时这人就又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谭宗明真的很想破口大骂。

去他妈的医生,医者不仅不自医,医者还会把自己送进医院!


赵启平即便被人揽在怀中,每一口呼吸都充满着自家Alpha的味道,但他的脑袋还是宛如打结般的当机,彷彿过去那些聪明伶俐和伶牙俐齿都在遇上这人后灰飞烟灭。以往居傲着笑看情海的人是他,现在不懂得游泳快溺死在情海中的人也是他;以往分别时能够潇洒的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是他,现在却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重逢而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的人也是他。所有他以前笑话别人的情节全都像报应似的回到了自己身上,什么叫做当局者迷这次他可是深刻体会了一把。

上一秒还在埋怨纠结着谭宗明到底是爱孩子还是爱自己,这一秒却又特别不争气的觉得就算谭宗明爱的是孩子,自己能够待在他身边就已足矣。

赵启平开始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标准的自我厌恶。


沉默诡异的在空间中发酵,不管是谭宗明还是赵启平都没有人开口说话。随着针头流进血液裡的液体很冰凉,心脏却火热地在胸腔内跳动。佛手柑黏腻又委屈的和葡萄酒纠缠在一起,信息素总是比人还要诚实,谭宗明低低的笑声在震动出共鸣。

「?」赵启平不明所以然的抬起头,对上了谭宗明似笑非笑的黑眸。

「你说,你是不是傻?」谭宗明笑完却又叹了一口气,赵启平清澈的眸子一如既往,但是初见的鬼灵精怪和自信满满全都在孕期的忧愁善感之下化成了为赋新辞强说愁。他忍了又忍,实在是没怎么好意思把凌远告诉他的产前忧鬱症给说出口,不知为什么感觉说出来了会有些打击人。

是不是傻?嗯?谭宗明见赵启平没回话,又亲暱的问了一遍。

「你为什么在这裡?」赵启平终于开口了,可是他一开口也是个问句。

「因为你没好好照顾自己。」

「不是,你不是飞去了美国?」

「我一踏上美国的领土就知道了你进医院的消息,所以我连机场大门都没出就又飞了回来。」谭宗明一边说着一边挺了挺背,短时间内超过二十四小时的飞行即便是坐头等舱也不免会有些不适。赵启平捕捉到了谭宗明眼底的一丝血丝,突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良久才又小声的开口问到:那你的会议怎么办?

「我让安迪代替了我的位子。」谭宗明不太在意的挥挥手,「美国那边虽然棘手但我相信安迪可以胜任,就算真的出了什么差错晟煊也不是承担不起。」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我说过了,现在没有什么东西比你还重要。」包括他一手建立起来的王国。

一阵带点疼痛的酥麻感从末梢神经爬上了四肢,赵启平觉得喉咙有些灼热。重要?什么重要?到底是谁重要?他不敢看谭宗明。

「赵启平,你还没回答我第一个问题。」谭宗明又把话题绕了回去。既然凌远通风报信了赵启平进医院的消息,理所当然的就也将从自家Omega小警官那裡听来的小道消息也一併传了过去,包括赵启平那令人匪夷所思的二选一。谭宗明看见微信时一秒就气笑了,他捏了捏手机,觉得赵启平简直是傻得可以。

自己的Omega自己哄,凌远尽了告知的义务后就再三的警告谭宗明务必把赵启平给管好,千万别让他把忧鬱传给了李熏然。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爱孩子而不是爱你?」

平平淡淡没什么起伏的一句问话犹如平地一声雷在赵启平的脑海中炸响,他还来不及融会贯通谭宗明是如何得知这件事的,另外一枚炸弹就又脆生生地投递了下来。

「你信不信我可以为了证明爱你,宁愿不要自己的亲生骨肉?」

赵启平一把推开谭宗明,苍白的手紧紧捉住了盖在腹部上的棉被,谭宗明语气中的冰凉让他全身都泛起了恐惧的颤慄。

「赵启平,你和孩子从来都不是选择题。」谭宗明伸手托起了赵启平的下颚,强迫他注视着自己,「你俩是填充题,而唯一能填进去的正确答案,就是我所有的爱。」

「赵启平,你是第一个除了我家人让我开口承认爱的人。」

「我爱你,就算没有孩子我也爱你。」

吻落在了微凉的唇瓣上,赵启平很想哭但是没有哭,他只是紧紧地抓着谭宗明的衬衫,像个贪心的孩子一般去索取更多。谭宗明,他的谭宗明,那个为了他能够放弃好几个亿生意的谭宗明,他的Alpha,孩子的另一个爹。

谭宗明轻柔的揉着赵启平的手腕,示意他放鬆紧绷的指节,然后将他的手迭在了自己的胸口。

「没有鲜花,没有戒指,也没有任何浪漫的环境,」谭宗明的低语在唇瓣之间流转,沉着的醉人,「可是有我的心。」

一颗除了你还是你,没了你就也没了的心。


「赵启平,我的好平平,我的Omega,你愿意跟我共度终生吗?」



-

我发现自己大概有写言小的潜力……




评论 ( 29 )
热度 ( 50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