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03 警察最亲密的伙伴就是医生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03 警察最亲密的伙伴就是医生

李熏然大概找了五个向导来测试自己的精神壁垒是不是有破洞,结果得到的答案都是稍嫌薄弱了些但仍旧完整无缺。李熏然靠在枕头上抓着自己的头髮,把一头捲毛弄得像是鸡窝一样乱七八糟,最后颓然的摊在床上一动也不动。
如果真不是精神探知的话,那凌远到底是怎么每次都能如此刚好的雪中送炭呢?
想吃艾窝窝的时候那人就送来了艾窝窝;觉得午餐难吃时那人就买来了外头的皮蛋粥;手机玩没电才刚一皱眉那人就拿出了充电宝;下午觉得无聊的时候,那人来病房巡视就丢下了一本漫画;看着护士手上的针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时,那人就强硬的掰过了他的头指着窗外说有飞碟;说得
口乾舌燥也哄不出床底下无精打采的哈士奇时,白狼便优雅的出现在门口什么也没做地就让哈士奇乖乖地爬出了他的小世界。
俗话说的好,一次是凑巧,两次是走运,三次是有缘,那么四次、五次和六次呢……?
那大概就不能用有缘来解释了吧?李熏然仰天长叹之馀对于上回凌远一笑便和脑中模煳的影子重迭一事思索了起来。
讲真,他真的没有失去记忆什么的,因为除了爆炸以外,他连初中时老赖在家裡外边的猫是什么花色都记得一清二楚。唯一真要说他忘了什么事情的话,大概是他在昏迷不醒的期间错过了简瑶的生日吧。
当他战战兢兢的翻着手机日曆和青梅竹马释出歉意时,简瑶只是摇了摇头,淡淡的表示醒来就算礼物了,唯一的遗憾是你没来参加派对,而我也没见识到传说中的——
什么?李熏然眨了眨眼问,然而简瑶正要开口却被薄靳言给插了嘴。
见识到传说中你喝醉后会在桌上跳舞的样子。他一脸兴趣缺缺的说着。
「我才不会呢!」李熏然气得拍床反驳。

说也奇怪,凌远身为主治医生很常来探视,却从来没有撞见过李熏然其他的亲朋好友们,有几度简瑶听了李熏然的叙述都嚷着要见识见识,可不管等了多久没碰着就是没碰着。
倒是庄医生来过了几回,每次李熏然没在他背后看见自家队长都会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因为老撑着装强势的季白只有在庄恕面前才会稍微展现出一些弱态。
庄恕冷静的说:别看了,你家队长出任务去了。
李熏然生无可恋的哀嚎了一声。身为一个从裡到外都染着为国为民魂魄的刑警,他也想出任务去伸张正义!
可是⋯⋯这脚上的石膏还打着呢!他在心中盘算着晚上让院长同意提前拆掉的机率有多高。
一天比一天恢復良好的哈士奇在底下汪了一声。
李熏然抬起头就看见凌远提着一袋小煎包从门口走了进来,薰得满室都是鲜肉味儿。庄恕抽抽鼻子低声念了一句公器私用,李熏然没听清楚,凌远倒是听清了,他挑着眉皮笑肉不笑。
「凌院长!你来的正好!你说我这石膏什么时候能拆呢?」李熏然掀开被子露出打着石膏的腿问,脚趾还不停的动着,彷彿渴望被释放。
「还不行。」凌远站在床边放下手中的煎包。
「我知道现在还不行,那明天行吗?后天呢?」
「短期内都不行。」
李熏然失望透顶。哈士奇绕到了凌远的身边,对着主人又汪了一声,活生生就是在附和。李熏然和自家精神体大眼瞪着小眼,你这男大不中留的哈士奇!
「这脚得养好了才不会留下病根,你总不希望以后倚着拐杖去追人犯吧?」凌远一面说着,一面替李熏然把被子给拉好。
没眼看。庄恕透过精神力喊话的不耐语气直接传到了凌远脑中。
那就快滚。凌远特别无情的回。
庄恕耸耸肩转头就走,还顺便顺走了桌上的一袋煎包。

「那个⋯⋯凌院长啊,我想了很久还是忍不住想问⋯⋯」李熏然伸着脖子说,「我是不是在哪裡见过你呀?」

——老套又掉牙的搭讪话。



庄恕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才刚堆开门就看见一双长腿没规没举的跨在他桌上,他扭着门把的手迟疑了一下,皱眉一扫然后又无奈地推开,因为踩在他桌上的那一双白色Adidas Stan Smith是季白的爱鞋。
出完任务回来的季白叼着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肉乾正悠哉地举着手机刷微博,连庄恕进了门也没搭理,只是自顾自地对着短片笑,一直到庄恕默默地走到了他的身边伸手想抽走他手机为止。
「你要是碰了它,今晚就别想碰我。」季白头也没抬地吐出威胁。悬着的手愕然停止在半空中,庄恕啧地一声,把手收了回来插进口袋。
「就算办公室现在没人,你也太把这儿当自己家了吧?」
「把这儿当自己家这话不是你说的吗?怎么,才两年就想翻脸不认了?」季白终于从手机萤幕上抬起头来挑着眉毛问。
「认,不管过几年都认!」庄恕一把抽走季白手上虚握着的手机,在他连串的哎哎哎声中托着他的背和腿,用公主抱的方式将他从椅子上给抱了起来。卧操!季白腾空时忍不住骂了一声髒话。
「庄恕你他妈的快把我放下来!」
「不放,这裡不是我家吗?我想怎样就怎样。」
「我去,这裡是医院!」季白咬着牙一掌呼上了庄恕的后脑勺——当然只用了一成力
「又觉得是医院了?」庄恕勾着嘴角笑,低头就想去吻季白,可惜被无情地推开了。
「就算退一万步说这是你家好了。」季白伸手指着其它的办公桌说,「你家也住了太多不速之客了吧?我还以为所谓的你家是除了你之外只能住我?」
「你说的对。」庄恕把季白放下地,下一秒就被扫腿倒上了小沙发,他面不改色的看着居高临下的季白说,「该是时候跟凌远申请一间单人办公室了。」
季白跨坐上去的时候用鼻子哼了一声,表示对这个想法的可行性感到嗤之以鼻。庄恕伸手扶上他的腰以免他滑下去时轻笑了一声:他现在有个大把柄在我们手中,不怕不从。
季白压下身子的动作停了停,旋即蹙眉咬上那说出馊主意的唇。
「不准你动那个把柄。」
「好,听你的,不动。」庄恕眯起眼睛说,「我只动嘴、动手和动你。」



评论 ( 40 )
热度 ( 3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