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 22回忆篇之六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22 回忆篇之六

 

凌远终于寻回了他的哨兵。


李熏然几乎毫无声息的躺在货柜箱里,全身上下布满着各种不一的虐待痕迹,凌远心痛得要死,小心翼翼地将他抱了出来,就怕一个动静都会让他烟消云灭。

原先想象中应有的冲突并没有发生,货船上除了李熏然外再无任何一人,凌远愤怒和担心的气息浓郁得足以捣乱实力稍差的哨兵精神力图景。他伸出颤抖的手摸了摸李熏然的脸颊,血迹早已干涸在上头,除非用力搓揉不然根本卸不掉,可是他不忍心,他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摸着。

熏然。凌远轻轻地喊了一声,温柔的精神触丝像保护网一样将他给密密地裹了起来,李熏然的精神力很微弱,不仅维持不了精神体的形态,甚至都快步上了图景崩溃的一步,凌远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进行了救急修补,将那些断垣残壁全给一一接了回去,所有的黑色烟雾全被扫荡了开来。

李熏然稳定下来后凌远这才觉得一颗心总算是归了位,他在抱着李熏然上救护车时对着季白狠狠地说了一句:请务必抓到凶手。季白慎重的点着头给出保证,凌远又把目光移向了庄恕,他说:没抓到你就不用回第一医院了。

……。庄恕无语的想,怎么每次衰尾的好像都是我?

 

大大小小的深痕看似怵目惊心,但其实都不是什么致命的伤口,包扎好后只要多加调理,等到结痂掉了以后几乎连疤痕都不会留下,可是精神图景就没有身体来得好复原了,大量透支的精神力让图景如同一片荒芜,凌远坐在病床旁握着李熏然的手,从头开始仔仔细细的填补着精神图景中的空缺,他在里头发现了一堆和自己有关的物品跟场景,每走过一段时光凌远心中对于没保护好李熏然的愧疚就更加深刻,源源不绝的精神力灌进了李熏然脑海中,但他却像个人偶般任由外界的精神力来来去去,既不渴求也不拒绝,只是放任凌远的精神力在图景中乱窜。

凌远觉得有点奇怪,但至少李熏然没有排斥他,结束初步治疗后的凌远终于肯闭上眼睛休息,顿入黑暗时他捏紧了李熏然的指尖,就怕他的哨兵又会在他睡着时消失。

他们在香港待上了一个星期,因为李熏然的生命迹象虽然很稳定也在逐渐地恢复中,可是不知为什么就是一直陷入深度的昏迷中没有醒来,凌远尝试过从精神图景里唤醒他,可是不管怎么释出讯息都得不到响应,偌大的脑海中少了李熏然的自主意识,凌远突然觉得有些心慌,那感觉就好像在沙漠被夺走了绿洲,离世而荒凉。

熏然,你醒醒好不好?

 

在李熏然的病情陷入胶着之时,季白那边的搜查终于有了眉目,虽说不是直接抓到了人,但至少是确定了凶手的身分,一个美裔的心理医师,还是个向导。凌远接到消息后特别的不放心,决定再替李熏然做一次深度的精神图景检查,没想到这一查,却让整个剧情走向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李熏然从病床上弹起来的时后不仅吓到了凌远,还吓坏了在场的护士,他被按在床上却还是极力地挣扎着,凌远加重了自己的精神力惹来李熏然沉重的喘息,他在精神图景里狂奔着回到刚才出现异端的地方,那里是整个精神图景的核心,是支撑着精神力的来源,在凌远守护的精神堡垒底下,李熏然本身所剩无几的精神力正在全力地隐藏着一块小碎片,凌远的精神触丝只要一有碰触的动作,李熏然便会拼死命地做出抵抗,整个精神图景都在撼动。

虽然不知道那块碎片是什么,但肯定不会是什么好消息,只不过为了不加深李熏然的负担,凌远还是先选择了退出,他发现只要他不动用精神力去干扰那块区域,李熏然就不会过于激烈的行为产生。

他有些心有余悸的看着苍白着脸倒回病床上的李熏然,飞快旋转的大脑不断思索着,那是什么?

 

「还挺有趣的。」薄靳言淡淡地嗓音透过视讯传了过来,貌似还带着一丝笑意,季白一听就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

「现在人命关天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不,我说真的,这件事情的本质是有趣。」博靳言面无表情地继续说,「你刚说的那个凶手谢晗,他是标准的偏执型猎奇杀人犯,但因为身为向导的关系比起自己手染鲜血他倾向于控制别人来达到他的目的地,越有趣的人越能够激起他的征服欲,我想是李熏然的倔强和不服输让他被盯上的。你们应该听过催眠术,但知道深度催眠吗?」

「知道。」凌远将屏幕转到了自己面前,他皱眉捏着鼻梁说,「说重点。」

「看来你就是传说中的凌院长,李熏然的向导,对吧?」博靳言看见凌远瞬间露出的诧异表情冷笑了一声,「我好歹是一个心理学者,不至于连这么明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既然你知道深层催眠我就不再细说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现在所说的深层催眠并不是所谓的引导挖掘患者心中最深处的种子,而是在抽丝剥茧中处理掉了其余的种子并汰换原始种子这一种。你懂吗?也就是说,李熏然心里深层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已经被转化,而我觉得……」他顿了一顿,「不管是转化前还是后,都与你凌院长有关。」

「……你什么意思?」凌远放下手,眼神变得寒如冰霜。

「若是以前你对李熏然来说是助力,那么现在的你对他来说就是阻力。按照你的说法,谢晗应该是李熏然的认知上动了手脚,把他自己的精神力和你的精神力对调,所以他才会不准你去触碰那块碎片,他以为那块谢晗留下的指令是你。」


「以李熏然的角度来说,就是他放弃了自己的精神图景给谢晗占领,把仅存的所有精神力全拿去死守着你。」

 


评论 ( 48 )
热度 ( 290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