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27救兵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有楼诚在还怕什么?大哥走到哪里都是大哥!

 

27 救兵

 

李熏然觉得浑身都痛,胸痛腹痛胳膊痛,尤其是头痛得厉害,就好像被硬生生地分裂成两半似的疼得他两眼昏黑,一阵阵干呕想吐的感觉烧灼着胃,他噙着咳出来的泪觉得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生不如死。

持续的折磨让他分不清南北,他只能在断断续续的思绪里不断想着凌远的名字,想着凌远和她说过的话、想着凌远温柔的亲吻、想着凌远低沉地喊他熏然……

恍惚之间他觉得凌远开始离他而去,他又急又怕却又追不出去,越挣扎缠在身上的藤蔓就越紧,就快勒得他窒息,他要凌远,他不能没有凌远——李熏然双手无法动弹就用牙齿咬着缠在身上的那些禁锢,带刺的表层割得他满嘴都是血,可他不在乎。

挣脱开枷锁时他已经浑身伤痕没了力气,既然走不了就用爬的,他在地板上拖着自己的身子留下一条长长的血迹,前方凌远的气息好像越来越弱,李熏然急得想哭,偏偏连精神力都调动不能,他哑着嗓子想叫凌远等等他,却发现自己连一丁点声音都喊不出来。

他听到了凌远在跟他说对不起。

……不要,他不想听这句话,他一点也不想听见这句话。

李熏然愤怒地搥着地版,发现眼前出现了一处悬崖,凌远一边坠落一边不断地说着话,他说他规划了很多、他说他又做错了、他说他爱他、他说要他忘了他……李熏然越听越气,他想叫凌远闭嘴,他想叫凌远回来,但是凌远根本听不见他说的话。李熏然想着想就哭了,他觉得自己好委屈,就像是个被丢下的孩子,他爬到悬崖边用尽全身力气撑起身子就想跟着往下跳——

 

「一个一个都想寻死,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明楼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动弹,用着丝丝细线像是蚕茧一样将李熏然给包了起来,他在李熏然彻底陷入黑暗之前叹了一口气说:好了,别担心,好好睡吧,我会救他的。

 

×

 

「师父?」季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万念俱灰地从走廊另一端走了出来,还在盘算着自己以后要怎么面对夺走了凌远生命的李熏然,没想到却看见一个挺直的背影站在灯光下,似笑非笑的盯着自己。

「这么久没见,看来我以前教你的都忘了?」阿诚勾起了嘴角,一掌拍上了季白有些驼背的脊梁说,「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抬头挺胸!垂头丧气像什么样子!」

「师、师父,您老……呃不,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季白被拍得有些懵,他下意识地站了个直挺挺的军姿,吞了口口水问道,一看到阿诚挑起的半边眉毛立刻收掉老字——不过师父到也真的不老才快四十而已。

阿诚很难得的没跟总是欠管教的徒儿计较,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身后的门说:「我大哥有事要处理,我就陪着他回来了一趟。」

师丈认识李熏然?季白瞪大的眼珠子转了一圈,不、不对,不可能是李熏然,那小子入警队时师父早就离开了,所以……是凌院长?

阿诚看着季白没讲话,倒是贴心地继续补了几句:「你徒儿出事了怎么没告诉我?那好歹也算是我徒孙,是吧?」

这一讲季白就有些委屈了,他干笑了几声说:「……师父您当初离开可没留给我连络方式呀。」

阿诚眨了眨眼睛,面不改色的说:「你不会查吗?亏得你还当上了刑警队长,连这也查不到?」

……谁敢查您呀!首席向导和哨兵的私人讯息向来都是机密,更何况您俩还是国家最高安全级别的情报局重点人物,我这搜查单子要是一递上去,没被马上抓起来也得被降职!季白垮了脸,黑豹有些无精打采地绕了个圈原地坐下。

「师父……」

「行了,我逗你的。」阿诚说,「你放心吧,里头会没事儿的。」

「师丈能救得了他俩!?」

「……」不论过了几年阿诚都还是无法习惯季白对明楼的称呼——他有些后悔当年明楼这么教小家伙喊的时候没出手阻止了——他抽了抽嘴角说,「救得了他俩?我还比较怕大哥直接揍了他俩。」

 

×

 

明楼在凌远的精神图景里打了个喷嚏,凌远一反常态的没有嫌弃他,只是躺在自己一片黑暗空洞的精神世界里,淡淡地说了声:你来啦。

「我说你呀,明明就通知了我,怎么不等我来了再开始?」明楼啧了几声说,「看你现在搞成这副狼狈的模样。」

「熏然情况危及我等不了了,你现在来了也正好,我已经没剩多少力气可以帮他巩固精神壁垒了。」凌远有些自嘲地笑着说,「就当是帮我最后一个忙吧,帮我完成最后一道手续。」

「你让我大老远地飞过半个地球就为了让我帮你补墙?」明楼面无表情的说,「你这朋友为免太不厚道了,还是你其实是让我赶回来参加你的葬礼?你就真的这么一心想死,你家的小哨兵怎么办?」

一提李熏然,凌远的心就好像被针给扎了似的发疼,疼得他再也无法维持表面上的笑容。

「我已经帮他都安排好了,他不会知道这一切的。明楼,我没办法眼睁睁地看着他离我而去,我不能让他死。」

「我知道,所以你决定自己死。」明楼在凌远的旁边坐了下来,他支着下颚手肘顶上了膝盖,「凌远,你知道要不是因为我在这儿,你早就已经魂飞魄散了吗?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你救不了我的。」我已经把所有的精神力都给他了。

「哦?是吗?」明楼挑着眉,掌心之间绽开出了一朵充满光芒的花。

「你——!」凌远一看就蹙起了眉,他咬着牙说,「放回去,把我的精神力全部还给熏然!你别动他!」

「你现在可没跟我叫嚣的本钱了。」明楼说,「更何况那个小刑警哨兵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多精神力,你知道你那些精神力对他来说就像是冲进汪洋小岛的海啸吗?可以救得了命没错,但他醒了之后要是无法好好控制那些精神力,那可是会变成黑暗哨兵的。你可别想把这烂摊子丢给我,自己的人自己照顾着。」

明楼说着把手上的花抛给了凌远。

「而且这也不完全是你的精神力,是我从你那白狼身上复制出来的,虽然撑不起精神图景但也足够维持你性命了。凌远,当不了向导至少还能够活着。哨兵和向导的结合契约比你想象还要来得牢固,你要是真把命换给了那小子,他以后知道真相了你觉得他会如何?」

「我已经拿走了熏然所有相关记忆——」

「你给我活着,凌远。」明楼打断了凌远的话,「做为一个老友我要提醒你……」

 

「活着,才有希望。」

 

 

 

接下来就不会再虐啦!可以躺着等李然然醒来后吃糖!

另外,那什么楼诚的向哨其实我有写耶←但你们不会想看的因为我坑了。


评论 ( 83 )
热度 ( 2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