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42尾声四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前文请戳tag。


42 尾声四

 

麻辣火锅就得配啤酒那才叫人间享受,偏偏凌远胃不好不能多喝,而明楼又好红酒胜过啤酒,所以餐桌上就又出现了壁垒分明的情况,两个小的一人一罐啤酒喝得不亦乐乎,两个大人在那儿装模作样地品酒,葡萄味混在辛香料的味道中怎么都怪。

一顿饭下来酒酣耳热不熟的也变熟了,李熏然脱下来的黑色大衣草草地塞在椅背,被凌远拿过用套子给包了起来,他对于李熏然吃得满头大汗的行为笑笑地不说话,只是偶尔夹上几片青菜放进那都是肉的碗里,然后将人的啤酒罐和杯水调换位置。好几次李熏然看也没看就拿,结果拿到了白开水一罐还觉得味道怎么这么淡。

阿诚把凌远的动作都看在眼里,蹭蹭蹭地替他这向导往上迭加印象分数。说起来他也是第一次和李熏然说上话,但是对于这素未蒙面的小徒孙他自己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牵挂,毕竟那时候出事时季白一副天崩地裂的模样,好在是有惊无险都过去了。

一想起那时候的事情,阿诚就免不了要操心的问着李熏然近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总是带着明台的关系,他对于弟弟类的朋友们都保护得很,有时候甚至操心过头了,明楼还会佯装吃味地问他什么时候也来操心操心自己?

阿诚白眼一翻,我十岁进了你明家操心你的时间比操心明台还要多,明长官你看你多让人不省心?

「我说熏然,所以你现在真的都好了吗?PTSD还没测就直接回前线不会太冒险了?」

「师公,」其实叫师公还是有点刺耳,但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念起来总是带着点甜味,阿诚也就随着他喊了,「我从巴黎回去后还是得测,不过现在基本上没什么症状了,所以回前线应该是十拿九稳。不过我现在突然不想回去了,我觉得留在巴黎挺好的,有师公罩就不怕远哥欺负我了。」

李熏然一面说着一面拿余光瞥开始没收他酒的凌远。

「咱可得凭良心说话啊,小祖宗,难道我待你还不够好吗?」

「是不够好。」明楼突然插了话,「你那时候急着丢下人家去死,哪里好?」

「……」凌远一个锐利的眼光甩了过去,「这事儿翻篇了成不?」

「行,你跟着辈分也喊我一声师公我就考虑考虑。」

「……你自个儿慢慢想着,我没空搭理你。」凌远面无表情地别过脸,把一碗温开水放在了李熏然的面前说,「你大辣吃够多了,接下来的过过水,你胃也不是挺好的别搞得最后和我一样得病。」

「远哥……」李熏然露出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可惜凌远没被蛊惑,他一面抵抗着李熏然小动物似的表情,一面忍耐着李熏然精神力的撒娇。

明楼干脆地拍拍手让人直接把红锅给撤掉,这下换阿诚不依了,一个眼刮子直接刨了过去。明楼维持着脸上的笑意,用精神力在脑海里和阿诚赔了几个不是,最后用一系列的甜点才哄得人脸色好看了一点。

哎,这年头向导真难当呀。

 

「对了,我听说你这次能醒来还是因为一个类似的事件,你徒儿也被卷进去了是不?」阿诚顺手挖了一匙冰淇淋问着。

一提到小陈李熏然就不由得身子一僵。小陈在被救回一条命后的两个月里渐渐地康复了起来,但是失去视力的右眼却是被判了死刑,在加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的影响,想再像以前一样回到刑警队继续打拼可说是难上加难,目前小陈依然留在医院中,而之后的去留上层也都还在评估中,但李熏然估计大概是回不了他们队上了,即使季白为了这事下了不少功夫也一样。

情绪的波动很快地就被凌远给捉住,凌远把自己的椅子往李熏然那头移过去了一点,伸手抚上了李熏然的背略为安抚,虽然直接造成小陈出事的凶手已经伏法,但李熏然却仍然觉得自己有着脱不了干系的间接责任。

「小陈……命大捡回了一条命,不过之后的规划可能就是重头再来过了。」

不能当刑警带给小陈的冲击不知会有多大,而面对一个半失明的孩子,小陈的父母也是一片茫然。

「其实那孩子若是只是想打击犯罪,维护自己心中的正义,那么也并不是非得留在刑警队中不可。」

「阿诚。」明楼突然觉得有股不祥的预感,他开口唤了一声,就见阿诚转过头来对着自己了眨眼睛。

坏了坏了,每当阿诚想造反时都是这幅表情。

「就像这位明长官一样,不是警界出身却仍是情报局的领导。」阿诚伸出食指指向已经开始伸手扶额的明楼,「有时候和恶势力作战需要的不仅是体能,还有——」他把手收回来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战略。」

「什么意思?」

「意思很简单,条条大路通罗马,既然刑警当不成了,何不考虑考虑当犯罪心理学者呢?」

李熏然呆了一呆,接着突然站起了身子。

「谢师公!远哥,快,我们现在就回国!」

「哎,你等等、等等!这都多晚了你要去哪儿?就算现在去机场也不见得买得到机票,何况你干麻这么急呢?这事总得要问问小陈自己的意愿,总不是说一就是一的。」凌远连忙拉住李熏然把他按回座位上,「这事急不来,有了方向就好,不差这一、两天的,你别着急啊,先喝点甜汤。」

「远哥,我怎么能不急呢,这关系到小陈的未来啊!」李熏然舀了一口甜汤还没入口又觉得坐立不安起来。

「好好好,那你打个电话给季白吧,让他去问问,这样也比你亲自飞回去一趟快吧?」

「说的也是!远哥你真是太聪明了!」李熏然也不管是不是有人在,直接就在凌远脸上亲了一口,接着双眼闪亮地去捞手机。凌远抹了抹脸颊,笑得一脸如沐春风。

明楼看了有点羡慕,朝着阿诚努了努,阿诚冰淇淋还没吃完呢,看着明楼对着自己摇头晃脑,下意识地就挖了一口递过去:大哥吃吗?

大哥不吃,大哥有点郁卒。

 

嘟嘟嘟的拨号音响了一阵子,另一头才接起了电话,还没等李熏然开口季白就直接低血压地骂了一句:「李熏然,你他妈的知不知道现在几点啊!?」

在冬季,法国和中国的时差是七个小时,巴黎晚上九点,中国凌晨四点。

 

对于到底该如何收尾我已风中凌乱。

 

所以凌乱的我今天就去了周年庆首日大开杀戒←

是说东哥代言纪梵希很棒,但为什么偏偏是代言黑钻系列呢?那系列超贵啊我说!(结果越来越绝望

 


评论 ( 21 )
热度 ( 22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