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江湖欠你一笑 02

 【江湖AU,时代架空,武学自创】

本文最大宗旨:宠溺向凌李,副CP庄季、谭赵和楼诚,全文无虐没个正经只卖萌洒糖。

 

好啦,各位看官,我把它开成长篇啦!

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手心说书人的胡言乱语哒!


02

 

李熏然还来不及反驳自己是人便又连打了三个喷嚏,凌远干脆直接伸手捉着眼前少年纤细的手臂就要走回自己放行囊的地方,李熏然哎哎喊着跳了两下:鞋子鞋子,我还没穿鞋袜呢!

他趁着凌远停下脚步时快速地把小短刀插回腰间,接着弯腰从草地上拾起自己的鞋履,凌远看他又咚咚咚地跳有些不忍心,伸手想抱却又怕这样会太失礼,进退两难之间伸出的手有些尴尬地晃了晃,李熏然看着凌远的动作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把自己的小短刀掏出来放进了人手中。

「?」凌远有点懵。

「喏,小刀给你,这样就不用怕我会伤害你了吧?」李熏然努努嘴说。

兔子精义正严词地说他绝对不会伤害自己,凌远觉得自己好像受到了一万点的爆击。

李熏然单脚跳着,跳着跳着就超过了凌远,他突然惊觉自己怎么就还真的打算要跟人走了呢?李熏然回过神来打算施展轻功一走了之,身后的凌远却突然按住了他的肩膀。

「衣服都湿透了,要赶快换下才行。」凌院手掌间感受到一股湿气,不由得又蹙起了眉头,他伸手绕过李熏然的腋下托着让他能够多少减轻一下压力。兔子精……呃不,是李熏然傻愣愣地看着凌远的侧颜,第一次觉得原来男人蹙起眉头也是挺好看,他学着也跟着挤了挤眉毛,结果凌远一转头就看见在做鬼脸的李熏然,不禁噗哧一笑。

笑什么笑!李熏然面上一烫就想推开凌远,没想到凌远却是抓得很紧,扣着他手腕的指尖一压,他便觉得自己半个身子都麻了。原来还是个隐藏的武功高手!李熏然有些大惊失色。

「莫慌,我说了我只是个大夫,大夫对于穴道的掌握自然一清二楚。」凌远低笑着解释,「别乱动,很快就到了,等会儿我给你生个火烤一下。」

烤什么烤!李熏然突地又绷紧了脊椎,圆圆的眼眸瞪得老大,里头全是控诉。还真把我当兔子精了是吧?要说成精我好歹也要是只威猛的狮子精吧!什么兔子根本就不符合我的格调!李熏然哼哼唧唧地不晓得在念什么,凌远嗯了一声侧过头想听清,没想到李熏然却是嘿嘿一笑趁着凌远不注意用轻功飞离了他的掌喔。

「就说了我不是兔子精,你有看过兔子会飞吗?还想着要烤我来吃!」

淘气。凌远看着李熏然踩在一颗大石头上朝着自己挥舞鞋子,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笑。

「没说你是兔子精,也没说要烤你来吃。快下来,我是要让你烤烤火别着凉。」

 

凌远从自己的竹篮里翻出件衣裳,正准备要生火转头就看见李熏然大剌剌地脱掉了上衣,打着赤膊迎风伫立着,双手还忙着拧自己的衣服。凌远连忙抖着手上的衣裳快步走过去将人给包住。

「哎哎哎,多碍事!我就拧拧水等会儿就好了。」

「不行,要穿上。」

「男子汉大丈夫打个赤膊有什么关系,别麻烦了!」

「说了要穿上就是要穿上。」

「我不——」

「不穿就没东西吃。」

「……噢。」

李熏然抽抽鼻子败在了食物的诱惑之下,乖乖地套上了衣服。凌远的衣服穿起来大了一号,李熏然挥舞着两条有些过长的袖子就好像在唱戏,他盘腿坐在草地上看凌远不到三十秒就利用一堆易燃干草升起一把火来,不由得闪现出崇拜的眼神,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绕着凌远问话。

「你说你是大夫,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的呀?」

「我叫凌远,从北方来的。你呢?」

「李熏然,李熏然的李,李熏然的熏,李熏然的然。我是日派的人,哈啾!」李熏然说着又打了一个喷嚏,他用长袖抹了抹鼻子,「你从北方千里迢迢来这是为了什么呀?」

「我本就云游四海,此次前来也只是路过而已。」

「就这样?」李熏然觉得有些无趣地垮了肩膀,「那你说你是大夫,你真的会治病吗?是那种看到什么草都能说出疗效的那种太夫?」

「我当然会治病。」凌远捞了一锅溪水放火上滚,接着又从竹篓里拿出一个布包走到李熏然的面前蹲下身说,「还会治扭伤,把脚给我看看。」

李熏然一声不吭的就把脚给伸出去,凌远扶着他的脚踝在红肿处按了按,他连按了好几个地方抬起脸来看李熏然都只是咬着唇没有太过疼痛的样子,终是放下心来想好险只是轻微的扭伤,既没伤到筋也没伤到骨头。

凌远从布包里拿出几片叶子,将叶子放到碗里后,顺势将碗和小木杵递给李熏然。李熏然眨眨眼睛,看看晚又看看凌远,突然一脸委屈地问说:你就让我吃草?

「……那是药草,你先磨着我等会帮你敷上红肿的地方会好得快。我替你煮点鱼粥。」

「噢。」李熏然听见不是让他吃草,一下子精神就全来了,他捧着手里的小碗开始捣自己的药。

 

鱼粥的鲜味混上了一丝药草的味道,凌远不知道在锅里多加了什么,细细的绿叶衬托着白色的鱼肉和粥总有些画龙点睛的效果。

李熏然仍旧坐在原地捣他已经稀巴烂的药,一面嗅着鼻子闻香止渴,一面还要警告着靠过来的小动物别接近火,别偷舔他碗里的药。

凌远将鱼粥端过来时看见一头小鹿趴在李熏然的身边舔着他的手,吓得差点没打翻碗。这里的野生动物都不怕人是吧?

他在李熏然满脸的期盼下用手里的鱼粥换过了装着药草的碗,一边将冰凉的药草敷上脚踝的红肿处,一边严肃地问道:「你确定你真不是什么动物精?」

「凌远,我不知道北方是不是有很多妖精,但是在日仑山,动物就是动物,人就是人,是没有精的。」李熏然放下碗咽下口中的粥,鼻子一抹得意的说,「我是人,而且是一个将来会顶天立地的侠客!」

凌远看着李熏然帅气地说完后哎呀一声推着小鹿的脸抢救鱼粥,心想:你这个小少侠,如果不是兔子精那大概——也是个可爱精呗?

 


评论 ( 51 )
热度 ( 2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