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江湖欠你一笑 04

【江湖AU,时代架空,武学自创】

本文最大宗旨:宠溺向凌李,副CP庄季、谭赵和楼诚,全文无虐没个正经只卖萌撒糖。


捞一下《绕圈》预售

 

04

 

小院子里很安静,枝头上的鸟儿看着稀客个个都歪着脑袋连歌都忘了唱,这里不是一般来客常会用借宿的南院,反而是存放着很多书籍的书院,里头用来休息的卧房不过两间,都是特别清雅的房间。只不过久没人打扫落了一尘灰,有几个日派的小弟子正提着水桶和扫把忙进忙出。

凌远先是把包裹放在了一旁的矮柜上,又将竹笼放上了木椅,他拿起桌上的茶壶想倒杯水喝,晃了晃却发现里头是空的,只能略微摇摇头放下另一手的茶杯,转身又去捣弄包裹。

李熏然站在门边眼神跟着他团团转,一肚子的疑问盘旋着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他想问凌远是不是认识阿诚哥?又想问凌远和阿诚哥是什么关系?要不然怎么阿诚哥看着他愣了好久却是一句话也没说,最后只丢下一句让他住书院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怎么看都觉得事有蹊跷,他想问,又觉得自己好像没什么立场去问别人的私事,泄愤似地在原地踏了踏地板,那头小鹿在进日派前就跑得不见踪影,没了支撑的李熏然一手撑着门,原先不痛的脚踝现在又突然有些刺痛。

「你不先去换身衣服吗?」凌远一抬头就看见他沉默的站在门边像个小门神,走上前去用自己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视线。

「噢。」李熏然抬起脸来眨了眨眼睛,红肿的嘴一撇说道,「那我先回去了。」

凌远看着他垮下的肩膀和一跳一跳的背影,扬声道:「换好衣服记得回来我帮你看看脚。」

李熏然在廊下一听,身子一顿耳朵抖了抖,回首就又笑开了,他朝着凌远挥挥手说:好!

 

「你站住。」

李熏然换好新的一套衣裳,刚拐出自己房门就碰上了专门来堵他的明诚,吓得他一连退后了三步。原本他平时是不怎么怕明诚的,毕竟他阿诚哥还是挺疼他的,但是今个儿他违反了规矩偷跑出去外头,搞得他自己作贼心虚怎么样也无法理直气壮地站在明诚面前。

明诚看着他一脸犯了错的孩子似地闪烁着眼光,忍不住就顺着他红肿的唇望过去:「你这嘴怎么搞的?」

李熏然摸了摸自己肿起来的嘴唇,下意识地连连摇头全盘否认说他什么也没做。

明诚眉头一皱:「你什么也没做,所以是他做的?」

「啊?」李熏然一呆,什么他?他眨了眨眼睛猛然意识到明诚是在说凌远,连忙摇头摇得更凶了,「不是!阿诚哥,不关凌远的事,是我……我看着他那紫色药草稀奇,不小心尝了一口,就、就变成这样了……」

「贪吃鬼,小心下次吃死你。」明诚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恶狠狠地说,「你违反了规矩不去内厅罚跪,兴高采烈的想溜去哪儿?嗯?」

李熏然咿咿呜呜地把自己的嘴救下来,摸着自己两边脸颊一边在心里面骂阿诚哥的手劲,一面努力摆出一张无辜的脸说:「阿诚哥,我没想去玩儿,我脚扭了,要去给大夫看。」

「哪一个大夫?」

「凌远呀!他说他是北方来的大夫呢!我觉着他医术挺好,你看我一个小小扭伤他都给我包扎。」

「已经包好了你还去干什么?」

「他说……」李熏然顿了一下,听明诚一讲才反应过来:对耶,这不都包扎好了吗?去干麻?可是他还弱弱地开了口说道,「他说要再帮我看一看……」

明诚用鼻子轻哼了一声,看什么脚,我看是看人吧?但他也没想阻止李熏然,身子一转就打算走开,李熏然跟在他扬起的布袍后面亦步亦随,像只小跟屁虫。

「你不是要去看大夫吗?跟着我做什么?」

「阿诚哥。」李熏然摸摸鼻子问,「你是不是认识凌远啊?」

「我该认识他吗?」

「所以你不认识他吗?」李熏然有些震惊的停下脚步看着明诚越走越远。

明诚在要拐弯前停下了脚步,半侧过脸来悠悠地说:「你想知道就去问他,还有,看完大夫记得回内厅罚跪。」

 

嘤。

 

李熏然到了书院就开始放轻脚步,他偷偷摸摸地绕到了凌远的窗子前,像个小贼似的舔了舔手指在上头凿了个小洞,明亮的眼睛眨呀眨地贴了上去。凌远正在倒茶,热腾腾的茶水从壶嘴滑进杯口可劲儿地冒着白烟,他也不嫌烫就直接凑进了嘴边。额前的碎发因为仰头的动作落至了一旁,喉结顺着吞咽的动作滚动着。喝了一半的茶杯被搁上桌,凌远拿起一旁翻到一半的书籍又开始看了起来,整个人自成一格,就连拈着书页翻阅的动作都带着一丝优雅。李熏然好不容易把视线从凌远身上移开,转着眼珠子观察了一遍四周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正觉得无聊就看见凌远弯起嘴角轻笑了一声。

什么书这么有趣?李熏然对着那深蓝色书皮研究了片刻也没看见什么书名,一个不小心太专注就忘了自己是在偷看,碰上了窗子时的咯吱一声吓得他赶紧蹲下身子。

……里头没有动静,李熏然呼出一口气想着好险没暴露,头顶上的窗户就被推了开来,凌远笑瞇瞇地倚在窗台上问:「小少侠现在打算改行做小偷了吗?」

李熏然觉得有些尴尬,慌慌张张地站起身子来,砰地一声——撞上窗了。

 

凌远把蔫儿巴唧的李熏然按坐上椅子,伸手揉了揉他刚才撞着的地方,因为太丢脸了他现在连痛都不肯喊一声。凌远觉得有些好笑可是又不能笑,只能哼哼两声。

李熏然低垂着头说:「……你想笑就笑呗。」

「我不笑你。」凌远说。头上只不过是红肿了一个小包无大碍,于是他又蹲下身子来看原本就要检查的脚踝,「我只负责医好你。」

细长的手指抚过草药盖着的地方,凌远把那些绿色的膏状物给拨掉,又重新绑回了新的绷带:「别再乱蹦乱跳了,不然会好的慢。」

他抬起脸对着李熏然笑得优雅入画,眼底里泛着芙蓉月下的诗意光泽。

 

他问:「还痛吗?」

 

 

-

举手,我痛,我眼睛痛。

凌大夫:教你个方法,转身面对墙,非礼勿看勿听。


评论 ( 13 )
热度 ( 149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