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3 只要踏进了明家门,那就是明家人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为什么都没人猜大姐呢?

 

13 只要踏进了明家门,那就是明家人

 

明诚有一个同样身为演员的哥哥众所皆知,可是很少有人——包括李熏然——知道这对兄弟其实平常就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还真是好久不见,」明楼抿起的嘴角和凌远有些相似,他拢了拢身上的针织外套从二楼走了下来,打理整齐的西装头给人一种严肃的气息,「在大美利坚混了这么久才想起要回到祖国,我怎么都觉得这举动背后隐藏着不怀好意,可别来无恙啊。」

凌远原先举着的手立刻就抽了回来,他嘴角抽了抽毫不留情地吐槽道:「我说你能别一开口就学究味这么重吗?上回入戏太深出不来了是吧?」

站在后头的明诚原先还只是噙着淡淡笑意,这会儿一听见凌远的话立刻就轻笑出声。明楼和凌远同时看向他,前者皱起了眉,后者摆明看好戏,被集中视线的当事人无奈地撇了撇嘴,咳了一声说:我去帮阿香,就咚咚咚地下了楼梯消失在餐厅转角,留下明楼和凌远大眼瞪着小眼,大眉挑着小眉。

被忽略的李熏然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好毛遂自荐,他努力地维持着自己不显眼的角色,可惜一个大男人再怎么缩还是个大男人,很快就在明楼淡淡瞥过来的视线里破了功。

如果说明诚是近几年崭露头角的新影帝,那么明楼就是那种你从小如雷贯耳听到大的巨星影帝,作为为数不多能进军好莱坞发展成主演的华人影星之一,他所展露的锋芒能够盖过其他所有的人。虽然近年成立了新的演艺经纪公司渐渐转战幕后担任制作人,但那如雷霆般犀利的眼神仅仅只是一扫而过仍旧让李熏然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凌远查觉到明楼的目光,不动声色地伸手在李熏然后背上轻推了一下,把他推到了自己的跟前。

「李熏然,我这次回来带的演员,是根好苗子。」凌远介绍着说。

「带人?」明楼怀疑的声音刚出,立刻就接收到了凌远警告的眼神,可惜李熏然正在战战兢兢之中没有注意到,凌远马上又接着说下去。

「这是明楼,应该不用我介绍了吧?来,跟人打声招呼。」

「明楼老师好,我是李熏然,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认识您。」李熏然后脚跟一并,乖乖巧巧地朝着明楼鞠了个躬,「您去年担任制作人所拍摄的电影,剧情层次丰富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喔?居然有印象的是我制作的戏,而不是我演的戏?」明楼打量了一下穿着T裇牛仔裤的李熏然,深邃的眼底漫着不知名的笑意,一边说一边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不不不——我从小就是看着您的戏长大——啊,不是,我是说……您演的戏都是好戏,每一部我有看过。」李熏然被明楼这么一问心慌得可以,手忙脚乱地解释着被凌远拍着肩膀安抚了下来。

「行了,你别闹他,别吓着我们家的小演员。」凌远有些不悦地瞪了明楼一眼,收获了后者的耸肩当作响应,「我这不是一回来就立刻来找你们了吗?别斤斤计较。」

「阿诚可说了,无事不登三宝殿。」明楼说着,悠悠地从他俩身边晃了过去,经过李熏然时突然站住了脚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头说,「其实你说得也没错,你的确就该是从小看着我的戏长大。」

李熏然脑子一片空白,结结巴巴地和人说着谢谢,一直等到明楼从身边走过后,这才睁着无辜的眼眸无声地询问着凌远:我说错了什么吗?

凌远凑上前去在他耳边低语安慰道:没事,别紧张,那家伙坏心眼。

大概天底下就你敢说他坏心眼,李熏然要笑不笑的僵着一张脸,才刚这么想着,就看见明诚端着一盘菜从里头走了出来,阿香在后头追着喊阿诚少爷我来端就好呀。

「大哥,你是不是又说我坏话了?我刚端起这盘子就想打喷嚏。」明诚一边让阿香去忙别的,一边将手头上的葱烧鲫鱼放到了桌面上,还仔仔细细地调了个方向,「凌哥你肯定很久没吃到家乡菜了吧?阿香今早知道你要回来一趟,特地从市场买了一堆食材从早忙到了现在。」

「哎,那真是辛苦阿香了啊。」凌远拉着李熏然走到餐桌边,对着跑进跑出的阿香笑了笑,阿香笑着把碗筷一股脑儿地塞到了凌远手中。

唯一不需要动手的明楼像个大爷似地坐在桌边,和明诚保证自己绝对没有说他坏话。

「你楼哥刚诛心,说我回来有阴谋这话儿是你策反他的,还尽吓唬我家熏然。」凌远趁机若有似无的告状。这会儿换明诚挑着眉看明楼了。

李熏然眨着眼睛看眼前三人的互动,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眷村里头那几个一同穿着大裤衩滚泥巴的玩伴,他还来不及问凌远和他们的关系,就被按着坐下塞了双筷子。

 

暨能和两位影帝说到话之后,对于还能够和两位影帝同桌吃饭一事,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是迎来了人生的巅峰。

 

他一边想着凌远究竟为什么能够认识明氏兄弟还能要好得直接登堂入室蹭饭,又一边埋怨着凌远没有事先知会他一声他觉得自己现在穿得好邋遢,甚至还要一边心惊胆颤地维持着自己的形象不要在前辈面前失态,这一左一右一前一后的烦恼和忧愁导致他面对着一桌的好菜肴却压根儿忘了动筷子。

凌远好心地替他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盘子里,和另外两人寒暄完了就开始说正事。

「我在美国时就听说了你们这次要合拍一部新戏,还是演员兼任制作人,这会儿应该快开拍了吧?」

「是啊,这戏光是前期作业和定装就拖了大半年,怎么着年后也得开拍了。」明诚也夹了一块红烧肉进明楼盘里答着,「保密作业虽然做得不错,但时间久了曝光的机会也就跟着提高。」

「怎么,凌大经纪人想投资吗?」明楼问。

「笑话我是吧?你们明家自己出资的戏还需要人投资?」凌远又夹了一筷子青菜到李熏然碗里,碰了碰他的手臂轻声提醒他吃饭。李熏然紧张得要死,连吃都胡乱海塞一通。

「要投资怎么不去找梁仲春?」

「说到梁总,前些日子听说他无缘无故撤了一笔原本挺看好的投资,我找人旁敲侧击了好久才骗了他说实话,说是那戏惹上了你肯定得糟。」明诚有些疑惑地问,「怎么?那戏里的人真得罪你了?」

「前阵子熏然去那戏试镜,我没发现他们临时换了导演,让人在里头吃了亏。」凌远说得言简意赅,但混水淌久了一点就通,明楼和明诚若有似无的视线让李熏然红了整张脸,一鼓热气从脖颈上窜了起来。


「来吧,多吃点。」明诚突地舀了一碗腌笃鲜放到李熏然的面前说,「别拘谨,能进我明家门的都不是外人。」

 

 


真好,我也想踏进那个门里。

可是似乎有人不太想领情。

 

凌经纪拍桌怒道:熏然明明就是我凌家人!


评论 ( 51 )
热度 ( 66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