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明星大跟班 15 不是只有肚子里的蛔虫才能猜得到你的心

×演艺圈PARO,宠溺向甜饼,大概是个中篇吧。

×经纪人凌远x演员李熏然,偶尔会出现楼诚跟谭赵。

前文请见TAG


呀———我忙得快升天无法日更好桑心——

小明星这篇肯定是受了某种诅咒,要不我怎么会怎么写都加快不了进展的速度啊啊啊。

如果我说其实当初预计二十章完结你们信吗?

 

15 不是只有肚子里的蛔虫才能猜得到你的心

 

路灯在昏暗的夜色里一闪一闪的亮着,郊区别墅就像是一场梦境似地迅速在窗外掠过,凌远载着李熏然打道回府,但刚弯过两个街口就把车停了下来,李熏然在刚暖起来的车子里朝着凌远眨眨眼睛,然后跟着一句你等会儿一起被丢包在了狭小的空间里。

别克里头的淡淡清香是一种李熏然分辨不出来的花香味,他揉揉有些发痒的鼻子,伸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一个晚饭时间所接获的信息有些太庞大了,导致他直到现在都还有些茫然。他晚餐吃得心不在焉,一颗心就好像悬在半空中似的,但结果到最后他也还是没有机会问出凌远和明家兄弟的关系,只能从蛛丝马迹里判断他们认识已久,至少是在明楼走红之前就认识了,因为他听见凌远调侃他上学时那会儿总爱变花来唬小姑娘。李熏然伸手把玩着挂在后照镜上的小狗玩偶,自己在心里下了个判断,他觉得凌远和明楼是那种老嚷着嫌弃对方却还是死要穿一条裤子的死党,至于明诚呢……大概就是老跟在两人后头收拾残局的好弟弟吧。

李熏然在脑袋里想象了一下中二时期的凌远和明楼像恶霸似地在巷子里打群架,而明诚则躲在后头一面叹气一面拿出手机来播警车音效,吓得巷子里的人一哄而散。盒盒盒盒,他想到那时后的凌远脸上可能会出现的表情,忍不住就把自己给逗乐了。

车门被打开的时后李熏然还没来得及止住笑声,凌远带着一阵寒风坐进了驾驶座,还没坐稳就看见后头的人闷着脸在猛笑。

「一个人笑什么呢?」凌远虽然摸不着头绪,但见他笑得开心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嘴角,他一边问着一边拎起手中的袋子往李熏然腿上一放,李熏然被烫得嗷了一声。

抱歉抱歉,凌远慌忙将袋子拿起,刚才在外头摀着觉得温暖就忘了这温度的确挺烫人的。李熏然搓了搓自己的大腿,抬头看向凌远的眼神里漫着一层雾气和晶透,不知道是被烫出来的还是被香味给馋出来的。

「你买了啥?」眨巴眨巴的李熏然努力地嗅着混进清香里的食物味,没闻不觉得,一闻才发现自己饥肠辘辘,他摸了摸自己的肚皮说,「你怎么知道我饿了?」

「你那会儿光顾着紧张都没吃上什么,这下子不饿才怪。」凌远先从袋子里挑出了一颗圆圆胖胖的饭团丢给嗷嗷待哺的小演员,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把装着汤的塑料碗给拿出来,摸着的确是有点烫,他思索着打开盖子用汤匙搅了搅降温。

李熏然咬着嘴里香酥的鸡排,一边捏着饭团还一边探头探脑往凌远那儿凑,标准的吃碗内看碗外。

「远哥,你这买的又是什么?羊肉汤?那家店又卖饭团又卖羊肉汤?」李熏然把自己塞进了正驾驶与副驾驶座之间的空隙问。

「两间店,就在隔壁不远,想着天冷索性就多帮你买了碗热的。」他没说这两间店其实隔了一条街。凌远看了看自己放在置物箱上的汤,又看了看连吃个饭团都安分不下来的李熏然,略为思索了一下汤碗打翻弄脏车的可能性之后,委婉地对着李熏然开口说,「要不你来前面吃吧?这碗拿着烫。」

「行。」李熏然不疑有他,三两下又咬了好几口米饭进嘴里抬脚就想跨过排档杆,理所当然地被凌远哎了好几声阻止。

「从外面绕别爬上爬下的。」凌远蹙眉说。李熏然只好捧着他的小饭团开了后门,哆哆嗦嗦地夹着尾巴坐进副驾驶座。

「外面好冷好冷呀。远哥,快让我喝一口。」

「快喝快喝,喝了暖胃。」凌远接过他手上的饭团又把汤递了过去,李熏然汤匙也不用了,捧着就喝,被烫着了还一边说着好喝一边伸着小舌头散热,红唇因为热度跟油光而变得亮丽。他喝了几口就又放下讨回饭团开始啃,果真是饿坏了没几分钟就把东西给全扫光光,然后意犹未尽地舔舔唇打了一个嗝,凌远抽了张卫生纸直接往他嘴上抹。没人听得懂李熏然炸着毛呜呜咿咿地在喊着些什么。

 

「远哥,」李熏然用手背抹着自己倍受凌虐的嘴唇说,「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我和明楼从小一起长大,两家……算是远方亲戚吧。」凌远把垃圾全收进了袋子里说着,抬头就看见李熏然瞪大着眼睛,「怎么了?不是要问这个?」

「是要问这个。」李熏然屏气凝神的点点头,一脸不可思议,「可是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就像你怎么知道我饿了一样,远哥,你难道是——」他停顿了一下,在凌远挑起的目光中接了下去,「——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凌远嘴角抽了抽,果然不该期待这家伙能迸出什么花来。

「怎么就是虫呢?我哪里像虫了?」凌远不满地说,「你的问题全写在你脸上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盒盒盒,是什么亲戚?我能不能知道呀?」李熏然突然就八卦了起来,他兴奋地侧过了身子问,完全和刚才还待在明公馆时安安静静的形象完全相反。凌远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指了指他的安全带,李熏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上,然后再度闪着眼波看向正欲开车的人。

「真想知道?」

李熏然着点头如捣蒜。

凌远别过头来翩翩一笑,说:「不告诉你。」然后发动了车。李熏然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颓丧地窝在副驾驶座上,挂在后照镜上摇摇晃晃地哈士奇咧着嘴好像在笑,他伸长手臂弹了它一下,扭捏了半天才在车子驶上高架桥时又开了口。

「那你说,我、那什么,我真能去试镜吗?试他俩的新戏?」

「明天。」

「什么?」

「你不是问试镜吗?」凌远说,「刚才去帮你买吃的的时候阿诚跟我说了,」

 

「就定在明天。」

 

 


 

我帮小李演员吶喊一下,明天啊啊啊啊啊啊———!!!

凌经纪:闭嘴,别瞎吵吵。

 

 


评论 ( 36 )
热度 ( 564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