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可以代表别人,每一个人都该是自己的意见领袖。

 

在这讯息快速流通的网络世界里,流言蜚语、毁谤造谣、兴风作浪、盲目跟从和诉诸言语暴力都一样可恶。

别因为道听涂说去伤害别人,也别因为谣言惑众去抹煞别人苦心建立的一切。

我宁愿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懂事的,明白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我也宁愿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肩膀的,会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起该有的责任。

 

乌托邦是理想、是漫漫长路,是心中的净土。

态度决定生活,想要怎么过、想要怎么活,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就像将军令的歌词:你相信什么,你执着什么,你就是什么。

这世界不可能没有纷争,就如同我们的生活不可能永远顺遂。

管不了万物的兴盛与衰落,管不了别人的猜疑和怨恨,至少管好自己,做个问心无愧的人。

 

远离谣言,远离抹黑,远离污辱,远离负面情绪。

 

我不懂撕逼、不会怼人,亦不擅长说大道理,只会写点故事。

如果谨守自己的本份,做个耕耘的产出者却被误解为冷漠、同流合污甚至感到失望,那么我实在是无话可说。

我接受得了好坏意见,接受不了捞过界的指手画脚。

阳关道有阳关道的宽敞,独木桥有独木桥的挑战。

相同的爱让我们相聚,不同的爱让我们分离,这没有什么。

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

 

但愿明日过后,即使我们走往了不同方向,都能够迎着阳光无畏前行。




 

这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小杂谈,算不上什么表态,也算不上什么声明。

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什么证明也不需要向谁交代,不喜欢一个人亦是如此。

 

三次元已经很累了,连看了两天吵架刷屏感觉更累了。

晚点换个心情,换个新篇更新吧 :)


评论 ( 38 )
热度 ( 24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