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蔺苏】竹外桃花三两枝 04

※原着向,昭雪後没有北境之战却有不少突如其来事件的设定

※蔺晨x梅长苏

※手心出品唯一保证HE

※整篇糖糖糖


传送门 01 02 03

链接



今日是我的生辰,求金陵别再下雪,大家别递刀子了QAQ

这几天刷TAG简直是虐成狗,嘤嘤嘤。

然後生日愿望希望大家帮忙填印调(x



「对了,飞流呢?怎麽没见着他?」梅长苏突然想起了自己还有个理应在身边的孩子,黎纲和甄平都在,没道理飞流会不出现。


「宗主别着急,一刻钟前蒙大统领来过了一趟,听说宗主病着正在休息就没进来打扰,刚好看见飞流一个人在玩,说是要带他去瞧瞧些好玩的,就带着人走了。」黎纲连忙说道,「依蒙大统领的为人,想来是不会为难飞流的。」


「我倒不是怕蒙大哥找飞流麻烦。」梅长苏不禁一笑,「我是怕飞流惹了麻烦得蒙大哥帮忙收拾。」


「那又有啥关系?」蔺晨啪地一声打开手中摺扇,状似风流潇洒地搧了几下,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咱们飞流想去哪就去哪,想干啥就干啥,要是真出了事——」他刻意拉了个长音,「他轻功那麽好,转身就跑任谁也抓不住,没事。」


「要是一不小心失手了呢?」梅长苏笑着问道,「琅琊阁是给不给担保啊?」


「你的孩子还要我琅琊阁来保,这会不会太超过了点?」蔺晨斜凝了梅长苏一眼说,「我已经保了个不懂得让人省心的江左盟宗主,没位了。自己的孩子自己顾。」


「讲得好像飞流不是你孩子似的。」梅长苏接过一黎纲递来的清茶,轻缀了一口,淡淡地道。


蔺晨一肚子的话全被这句赌在了嘴边,只能睁着眼睛忿忿地又吞了回去,因为说真的,飞流这孩子当初的确是他捡的,也是他施针救下的,虽然说养的大过天,但救命恩人就又是另当别论了。


而且那什麽……听见梅长苏口里说出这句话,不知怎地就是觉得心头有些痒。


房内三个人六双眼睛全直勾勾地盯着蔺晨瞧,就算甄平和黎纲只是纯粹出自於好奇少阁主吃鳖好了,但梅长苏的眼神活脱脱就是在等着看人笑话,他蔺晨自己不要脸皮就算了,怎麽说琅琊阁的声誉也还是得维护一下,只是现在他该怒也不是该暗自窃喜也不是,唉……憋着都要内伤了……


结果最後乾脆选了顾左右而言他。


「吉婶!我的粉子蛋好了没有?」蔺晨摸了摸自己的肚皮,从椅垫上跳起来就朝着外边喊。梅长苏笑着摇摇头,挥挥手让甄平和黎纲都退下。


「蔺少阁主也有这麽一天。」他打趣的说道。


「自从认识你之後,我这麽一天实在是多了去了。」蔺晨呵呵笑了起来,「不过我也是真想吃粉子蛋。」


「行,你多吃点。总不能让琅琊阁的少阁主来金陵转了一圈却瘦了回去吧?那可是会被人说咱们江左盟招待不周的。」


「你大爷的!」拐个弯子说我胖!


蔺晨又一次咬牙切齿的扑向梅长苏,伴着微弱的求饶声,窗外的樱花飞雪停歇了,露出了灰白的天空,即将落下的夕阳无声无息的隐匿在云层之後,就好像是每日的日升日落,一日衔接着一日的平淡无华。


只是这一年金陵城的冬天,看似尘埃落定,但其实背地里的暗潮汹涌,正在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地方悄悄卷起。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