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追求方式 03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3


但这次凌远一点也不买帐。

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拉着李熏然就往第一医院走。李熏然还没有喝到走不稳路的地步,但一时半会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刚才有了酒就忘了凌远的事,只觉得耳边乱哄哄地,好像所有的事情都乱了套。本想着要追人,现在到好,没追成反到连自己的形象也赔了进去,哎自己到底在干啥呢?李熏然直想找块豆腐把自己撞晕过去算了。凌远的火气看上去还是很大,那气势压得李熏然一句话也不敢说,想把手臂从人手中抽出来也不敢动作太大,结果一来一往有动作跟没动作一个样儿,凌远只当他是在装模作样的挣扎,斜凝了他一眼后抓的更紧了。

凌远走下地下停车场,掏出车钥匙一按,不远处的别克车头灯闪了一下,李熏然忽然忆起自己的奥迪也在这停车场裡,他对着帮他打开副驾车门的凌远眨眨眼睛,正想开口说话,就见凌远瞪了他一眼。

「你别告诉我你想酒驾。」

一句话就让李熏然乖乖地坐进了副驾驶座。


他又闻到了那一股百合香,明明上次还带着点芬芳,这次竟全然都成了沮丧的味道。李熏然靠在椅背上,觉得身前的安全带勒得他喘不过气,想鬆开一点又觉得自己的手像千斤重般的抬不起来,只好颓然的呆坐着。

还记得以前青春年少的时候,几个哥儿们聚在一起讨论怎么追隔壁的校花,一个又一个老土的意见层出不穷,像是写情书啦,搬把吉他去宿舍楼下唱情歌啦之类的,李熏然当时还对着那些计谋嗤之以鼻,结果后来被逼问有什么好办法时又讲不出个所以然,被生生地鄙弃了一番。就像现在这样,他知道做什么不好,做什么不对,但却不知道究竟做什么才是正确的。

老实说吧,他真的是不怎么了解凌远。可是他知道自己就是喜欢凌远啊!喜欢他明明好意却老是板着一张脸的表情;喜欢他似笑非笑探究着自己的神情;喜欢他不经意流露出来的贴心;更喜欢他打从心底开心时所显露出来的笑脸……不是一见锺情,但也算是三见锺情了吧?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人,而且还是年纪比自己大的男人,那些讨小妹子开心的招数怎么想都不适用,他还很努力在想办法呢!结果却是弄巧成拙,李熏然脑海中闪过刚才凌远不善的面色,觉得自己好委屈,偷鸡不着蚀把米,米还从指缝中露光光。

但怎么说都是自己毁约在先,跟说好陪人借酒消愁自己却先行一步喝挂一样可恶。


凌远把车停下,示意人下车时,李熏然才意识到凌远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自己住在哪儿。他从车窗看出去,发现是凌远住的小区。他突然很不想下车,溷酒涌起的后劲有些遭,他不想再继续麻烦凌远下去。

「我要回家。」李熏然开口说。凌远正打算打开车门,一眼瞥见李熏然似乎大有在车上耍赖的意思,不禁在内心叹了口气后重新坐好。

自己刚才的火的确是生得太突然也太大了点,现在冷静下来凌远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努力调整僵硬的脸,试图做出缓和一些的表情。但这些李熏然都没有看到,他正盯着自己的手指头。

「你自己一个人住吗?」凌远问。李熏然没回话但是点了点头。

「那你别想回去了,你喝多了我不能放你一个人待着。」凌远呼出一口气,他伸手想去解李熏然的安全带,不料却遭受到了顽强的抵抗,李熏然死活揪着自己的安全带就是不放手。

……这小子。凌远大概是第一次面对一个喝了酒后就像小孩子似撒泼的人,他瞪大了眼睛,又气又想笑。

「我要回家。」李熏然不依不饶的又说了第二遍,一脸你不放我回家,我就跟你闹到天翻地覆的表情。酒意使得他有些轻飘飘,虽然还保有着理智,但热意却让他肥了胆子,有勇气和凌远闹腾。管他是不是医患关係还是一般朋友什么的,他今个儿就是想藉酒装疯。

「行,回家。」凌远默念了三遍不跟喝酒的人计较,然后好言好语的安慰着说,「你下车,楼上就是家。」

「……那是你家,不是我家。」李熏然沉默了一下后说,他皱皱鼻子,看着凌远的眼神越发委屈。

凌远被这么水汪汪的一瞪,心裡立刻就软得一蹋煳涂,恨不得直接把人捧在手心上疼,但是……他有什么名义?什么资格可以这样做?他咬着牙从口袋中掏出自家钥匙,放到了李熏然的掌心上说:「你开门,今天这儿是你家。」

李熏然滚烫的掌心上放着一柄沉甸甸的钥匙,冰凉丝丝探入皮肤,他突然就笑了,然后飞快地解开安全带,开门关门一气呵成。

这傢伙真的喝醉了吗?凌远看着他乐颠乐颠地跑向电梯,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是何种滋味,他开始思考今晚留下李熏然的这个决定是对还是错了。要说他今天的举动中包含了看见陌生男子贴上李熏然的愤怒,那么更多的其实还是出自于自己的私心。

打从第一次看见李熏然的时候,凌远就觉得他是颗炙热的小太阳。羡慕与嚮往,却从没敢奢望自己能够近距离的拥有那温暖的热度,直到察觉了李熏然一点一毫改变的心情为止。

对,凌远不傻,他知道李熏然喜欢着自己,而自己多半也是喜欢着李熏然,但他已经过了为谈情说爱疯狂的年纪,尤其是在经历过过去的种种以后,他并不觉得自己还有资格拥有一份如此纯粹的爱情。或许李熏然也只是一时的情感迷煳而已。

别克裡头的空间其实没很大,但少了身旁的一个人,凌远突然觉得这车有点太冷清了。他有些疲倦地闭目养神,耳边却传来了有人敲车窗的声响。

叩叩。

李熏然正扒着他的车笑得一脸灿烂,脸颊红通通的,眼眸凝聚着水气有些直。没醉也是喝高了,因为被堵住门无法打开的凌远一边按下车窗一边下结论。

「你不吵着要回家?」凌远挑眉问。

「我的家不能没有你。」李熏然笑着说,弯起的眉眼就像落在心尖儿的鸿毛,令人痒得生疼。


评论 ( 28 )
热度 ( 2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