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亲吻方式 04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4


大灭绝对恐龙来说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但同时却为其他倖存的胎盘类物种带来绝佳的演化机会。而美国亦有研究显示,用火与将食材切小这两个小举动成为了人类进化的一个关键点。

也就是说,当新想法产生或者与外部资讯互动时,都有可能造成知识或是行为上演化的契机。

比如说:一个吻。

擦肩而过的苹果交情、其实根本没真正治疗过什么的医患关係、煳里煳涂想拐人却被拐的同居,一切暧昧不明裹着一层薄雾的情谊似乎都因为早上的一个吻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昇华。

李熏然赶去警局的路上都没回过神来,脑海裡全都是凌远亲完他后露出的笑容,轻轻地一句「傻了?」包含着未说出口的亲暱和宠爱,彷彿揉碎在语气裡犹如棉花糖般蓬鬆甜腻。

好险他命大,注意力完全没放在路况上也没出事,安安稳稳的到了警局,接着又一头栽进了刚报上的系列强盗案,逼得他不得不将精神收回来放到高强度的工作上。

可是三不五时,李熏然在休息空档或是讨论时间,一逮到机会能够脑袋放空一下时就会忍不住弯起自己的嘴角窃笑。

他吻了凌远,凌远吻了他,真好。

这种反常的现象看在薄靳言眼裡是不屑、看在简瑶的眼裡是八卦,而看在小周等一干警察同事眼裡则是担忧,担忧副队长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而影响到了大脑神经。

刑警队的人员多半是男性,虽然查案精细但通常对于身边人多是粗枝大叶,也比较没那么爱在人背后嚼舌根,所以唯一会在李熏然身边嘿嘿嘿地大概也就只有简瑶一个,不过她为了顾全自己青梅竹马的风评,好歹也只是偷来暗去的给人使着眼色。

可是凌远那儿就不同了,第一医院小护士抓起来一大把,什么小道消息都传的特别快,这不,凌院长一早带着春风满面的笑意穿过走廊的消息没过二十分钟就传进了韦天舒耳裡,他立刻拿着一迭资料,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晃进了院长办公室,还刻意装模作样的敲了敲门。

凌远抬眼一看是韦天舒,又见他笑得一脸狡猾,当下就明白大概不是什么正经事。果不其然,开口还没聊到三句,韦天舒就忍不住直接切入了正题。

「你说说,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豔遇啊?」他挤眉弄眼的问着。

「每天医院和家裡双向同行,上病房豔遇去?」凌远翻过一页报告回着。他说得很理直,只是保留了那个家不是他自己家而是李熏然家这个事实。这件事儿,他现在还没打算告诉任何人。

这算不算是金屋藏娇?不、不对,应该是娇屋藏己才对。凌远想着,嘴角不自觉地弯起了温柔的幅度。

韦天舒立刻就像是发现什么惊奇大陆似的直嚷嚷肯定是有状况,又接着数落凌远不够兄弟都不告诉他,最后被听得不耐烦的凌远一脚踹出去开工,还威胁他再不滚出去就要帮他额外增开十个门诊。

官大一阶果然是压死人。韦天舒碎念着不得不退出院长办公室,但他转念一想,与其在凌远这死鸭子嘴硬下问话,不然去找护士长和秘书打听打听凌远最近的动静还比较快。

在韦天舒以不妨碍工作的情况下油嘴滑舌地向护士们套话时,凌远已经整理好了桌面上关于新计画的企划书,踏入早已安排好行程的手术室。

手术遇上了难题,等到凌远放下手术刀时已经因为高密度的作业和压力而汗流浃背,在那血淋淋的器官移植下他几乎忘了心中粉红色的气泡,直到回到办公室,掏出手机看见躺在萤幕中央的新讯息为止。

『今天加班。』

李熏然传来的讯息惜字如金,但凌远却彷彿能从最后一个句点上看出他的垂头丧气,他不由得轻笑了一声,滑开手机,打字,送出。

『晚餐吃了没?』

凌远抬头望了一眼时钟,七点多,照理来讲应该是吃了。

另外一头的李熏然回得很快,才几秒钟的时间,凌远的手机便又震动了起来。

『没吃,紧急作战会议才刚开始……』

这次的字多了点,透过文字凌远觉得自己大概是瞧见了一隻挨饿的小狮子委委屈屈地趴在大草原上低鸣,他觉得又好笑又心疼,当机立断的传了句等我,便抄起车钥匙和外套,大步迈入逐渐昏黑的天色之中。

怕小狮子饿得前胸贴后背会受不了,凌远决定节省製作的时间,所以他方向盘一扭回了自己原本的家。


冰箱裡还有半锅冰糖红烧肉,是上回一次性煮起来的。带皮的三层五花肉油油亮亮的躺在酱油滷汁之中,绿色大葱和拍碎的蒜头为了锁住香味尽职的跟在一旁,凌远夹了一大碗肉放进电锅裡头加热,澹雅酒香和冰糖甜味慢慢地在厨房裡头散开。

红烧肉一边滚着,凌远也没閒着,另外又开了两个炉子煮水。他将刚从超市买回来的花枝洗淨去膜,切花纹并切片,放入滚开的沸水川烫至捲曲后捞起。倒掉水的平底锅裡头,乾辣椒、花椒、洋葱和蒜末爆着香,等到厨房充斥着微辣得气味时再一口气倒入花枝和调味料,大火快炒过后以洒上花生做为收尾。

在宫保花枝的同时间,另外一锅正咕噜咕噜的炖着番茄猪肝汤,切块的新鲜番茄和猪肝片被小火熬出了鲜嫩的香味,凌远游刃有馀的穿梭在几个炉子之间,在恰到好处了时间点关火取餐。

电锅叮的一声跳开,红烧肉被凌远带着手套取出时,最后一道乾扁四季豆正好从烤箱出炉,接下来只要再用肉末和调味料快炒一遍便大功告成。

四十分钟,三菜一汤。凌远瞄了一下时间,八点半,接下来要花十五分钟把爱心便当送到李熏然手中。


他开始迫不及待的想看见小狮子大快朵颐的贪吃样貌了。

还有那双眨巴着星光,闪亮又耀眼的眼眸。


评论 ( 35 )
热度 ( 317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