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亲吻方式 05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5


李熏然第一次在刑警队裡走路有风,而且原因还是因为他手中提着的便当。


在等待凌远的那一个多小时裡,李熏然聚精会神的思索着进阶为强盗杀人案的案情线索,努力的不去想凌远那一句等我会带来多少好料,但有时候脑袋总是会不受控制的在密密麻麻的地图上硬生生的投射出一盘鲜炒虾仁或是糖醋排骨,害得李熏然用了比平常多出三倍的自制力才忍下口水,差点儿没让五脏庙跟他来个举旗抗议。

于是等到凌远那台黑色别克在警局前绕了个弯停下时,就看见乾扁小狮子饿得眼冒金星地站在阶梯上,眼巴巴的望着自己,彷彿就像颗望夫石。

望夫石?凌远勾起嘴角,对于自己的形容词感到异常满意。

李熏然看见凌远时是欣喜雀跃,看见凌远手中的自製便当时则是欣喜若狂。凌远从那闪耀的眼眸中看见前后差异,不由得笑着说人不如食,装出要和便当置气的模样。

美食固然重要,但大厨也不能冷落了才是。所以李熏然嘿嘿地笑了几声,特别勤恳的接过了有点重量的便当,再亲暱的拉着凌远往裡头的食堂走去。

不是在啃麵包就是在抢着热水泡泡麵的警察同志们,对于李熏然居然可以享用热腾腾的便当而感到了一股深深的恶意。这分明就是一种背叛!对于刑警颓废食物圈的一种侮蔑!

羡慕嫉妒大过于恨,比较不熟的警察们只敢在后头探头探脑,但熟透了的比如说是小周,立刻就像隻猎狗一般闻香而来,双眼瞪着李熏然和他跟前的三菜一汤,还没开口说到副队不够意思,就被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给赶走。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护食动作,不禁莞尔。

「凌远,你传讯息给我之后也不过一个多小时,这么多菜你变魔术呀?」李熏然双眼绽放着光彩,论流盯着眼前的料理,似乎是不知道该从哪裡下手才好。

深红色油腻的红烧肉、辣香的花枝和翠绿营养的四季豆……李熏然习惯成自然的顺手接过凌远递给他的筷子,张嘴咬住了前端,眼神又飘向了那一锅飘着番茄味道的猪肝汤上。

唔、是不是有个说法叫做吃饭前要先喝汤暖胃?

「嗯,我变的。想着你挨饿,就从百宝袋裡变出了几样菜。」凌远今天心情大概是特别好,顺着李熏然的话就接了下去,也不管自己说的到底合不合逻辑。

李熏然一听就翻了个白眼,撇撇嘴表示凌大院长尽会唬人,既然说得不行就是看看做得行不行好了。他快子一伸,准确无误的夹了一块肥瘦适中的红烧肉,啊呜一声就放进了嘴裡。

冰糖衬托出了肉质的甘美细緻,柔嫩多汁且入口即化,带着一种令人隽永的好滋味,忍不住地一口接着一口。李熏然突然间就觉得中华一番裡头演得那些龙飞凤舞一点都不夸张,这红烧肉好吃到他背后大概也有着一排仙女在跳舞。

可惜凌远没看到仙女,他只看到了小狮子摇身一变的一隻大型萨摩耶犬,疯狂的左右摇摆着尾巴,圆滚滚又黑鹿鹿的眼底裡全是兴奋的点点星光。

李熏然只来得及讲出一句好吃,就连形象也顾不得的开始埋头扒饭,看起来好像饿了一整天似的,看的凌远忍不住想伸手帮他擦掉嘴边的饭粒。

炸出美丽裙襬状的花枝,又麻辣又酸,散发着呛香口感,吃一口就得要配两口饭才足够。偶尔觉得口味太重时还能够吃一点清澹的四季豆,不油腻还带着高纤维,口感酥脆爽朗。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盛起一碗的番茄猪肝汤正飘着袅袅白烟,香气缠捲诱人地引起李熏然的注意,他吞下口中的饭菜就捞起汤勺喝了一口,暖暖地高汤滑过食道带来一股截然不同的温暖。

凌远就这么看着小李警官狼吞虎嚥,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反而还生出一股吃饭就该是这样才有味道的心情。

看着看着,连自己都来了食慾。


但做为一个医生,有时后牵扯到一些人命关天的事情是无法违抗的。他接了一通来自第一医院的紧急电话,便无福消受李熏然善心大发说要分一半的菜色了。

「这么快就要走?」李熏然有些傻傻地看着凌远站起身,卷卷又翘起来的呆毛似乎依依不捨的晃了晃,柔得凌远心中一蹋煳涂,「你晚饭有吃过了吗?」

「……吃了。」凌远笑意在嘴边僵了一秒。其实他根本没吃,一整天的疲劳下来那个不怎么优良的胃空洞洞地就好像不存在似的,他一心只想着要怎么喂饱李熏然,跟本没有在在意自己。

李熏然眨眨眼,下一秒想说的话却全被压上自己头顶的大手给吓得忘掉了所有,那太过温情的抚摸一下就撩起了过高的温度,李熏然只觉得一股热气冲上脸颊,红得就快和宫保花枝裡头的辣椒有得拼。

「凌远……」

「没事就早点回家,先睡别等门,嗯?」

凌远口中的家是李熏然的家,但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听在李熏然的耳裡,已经自动自发的代入成为了两个人的家,好像缺了谁都不完整似的。

明明就自己一个人活了这么多年,却突然如此渴望着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李熏然征征地点着头,道了一声好。

得到回答的凌远大步流星地往外头走,李熏然后知后觉的又冲着食堂门口补了一句开车小心,获得凌远的摆手和回眸一笑。

好险他不是城,没有因为这一笑而倾倒。


小周贼头贼脑的一看见凌远离开,就蹑手蹑脚的又来到李熏然身旁。他想着刚才副队这么不近人情、这么凶肯定是因为有旁人在的关係,会不好意思嘛!裡解裡解!所以现在只剩下副队一个人了肯定是会落落大方地分菜给同胞是不是……

结果李熏然冷着一张脸,一把捉住想偷夹菜的小周,手腕灵活一转,扭得他因为疼痛而握不住筷子。

「滚。」无情的斩断了小周的希冀。

若说在凌远面前他是隻打滚耍赖的小狮子,那么离了凌远他便就是隻捍卫着领地不容许侵犯的雄狮。

威风凛凛,张牙舞爪。


谁也别肖想来瓜分凌远对他的好。


评论 ( 31 )
热度 ( 308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