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小祖宗的照顾方式 05

我的小祖宗系列文章请见Tag

《到爱的距离》x《他来了,请闭眼》挪用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宗旨:甜甜甜,参了浓郁焦糖的甜。

-

05

以梁凯文的误会而诞生的假同居,在凌远的胃病爆发和李熏然的强盗杀人桉中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一半。

李熏然盯着凌远作息的打算也在隔天小周的哭嚎中化为乌有,紧锣密鼓的搜查行动让他几乎都是忙到了半夜才回家,别说什么和人拉近距离培养感情了,根本就是沾床就睡。

顶多⋯⋯就是偷偷摸摸的蹭进人的怀抱之中,贪婪又小心翼翼地吸取着熟悉的味道。

他以为凌远早睡了,但以凌远天生浅眠的性格来说,每次小李警官黑暗中的撒娇他都看得一清二楚,偶尔还会假装无意识的揽紧怀中人,感受人儿突然绷紧的身子从警戒到放鬆,再传来几声轻轻的笑声。凌远满足地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弯起嘴角。

同居的第五天,李熏然把所有结桉的桉头工作全丢给了新收的小徒弟,溷了一个早上的假,兴高采烈的为凌远准备了一顿丰盛早餐。

当然以一个不怎么会做饭的人来说,所谓的丰盛也不过就是几片烤土司、炒得有点焦的蛋、半生半熟的火腿和外头买来的豆浆罢了。

不过凌远还是挺开心的,尤其是在对上李熏然那闪闪发光又迫不及待的眼神之后。他夹了一筷子的炒蛋放进嘴裡,嚼了几口,对着战战兢兢等意见的李熏然露出一个讚许的微笑。小孩子就该在讚美中成长,凌远望着眼前翘起尾巴的小狮子心想:其实炒蛋没加盐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同居第六天,他们迎来了同居后的第一个週末,难得有天两人都不需要值班,明明就该是好好补眠的日子,但平常生理时钟都被调得准准准的两人还是在早晨七点多时就醒了。李熏然一脚踢在软软的棉花堆上,踹了踹发现竟是他的抱枕鲨鱼,难得有天醒来时抱枕是在床上的。随后他翻了个身,立刻就明白了箇中原因——凌远起床时捡的。

李熏然又多滚了几圈,决定抱着鲨鱼去瞧瞧早餐,那可怜的尾巴拖在地上就好像在扫地。可是他还没踏出房门呢,自个儿的手机就响了个翻天,只好又扑回床上接电话。

赵启平发来了一个视频邀请,李熏然想也没想就直接接了。

「李熏然给你猜猜我要告诉你什么好消息!——为什么是一隻鲨鱼?起开!李熏然你是被吃了吗?」

一接起来就是赵启平放大两倍的声音和藏不住喜悦的脸庞,李熏然对于一早就要受到噪音污染而赶到有些不悦,他捏着手机伸直了手臂,希望离它越远越好。

「哎,你这什么表情?就看在我俩曾经同穿一条裤子的交情上,我收到好消息可是第一个就想到你!你到好,上次还可怜兮兮的来问我同居怎么办,现在就翻脸不认人!」

「嘘,嘘!你小声一点啦!」这个家其实也没多大,赵启平这大嗓门一嚷,凌远就算在外头也得听清了,李熏然赶紧出声要赵启平小点声。

只可惜老天总是爱捉弄人,有时候就是怕什么来什么。李熏然前一秒才对着赵启平竖起食指,下一秒听到动静的凌远就穿着围裙,在赵启平的连声抱怨中踏进了卧室。

入镜得是一个措手不及。

「卧操!」李熏然和赵启平同时爆了一句髒话,一个因为在萤幕上看见凌远的身影而冒了全身冷汗,一个则是瞪大了眼睛恨不得能穿透萤幕。

「李熏然我警告你你要是敢现在挂了电话我回头就告诉咱妈你跟别人同居!」赵启平憋着一口气恶狠狠地讲完,随即就看见李熏然一阵青一阵红的表情和悬在半空中的手指。

凌远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毫无防备不小心闯入地雷区的难民,明明知道该尽快离开却又害怕着一挪动脚步便会死无全尸。而且⋯⋯怎么那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

「⋯⋯呃⋯⋯我说赵启平⋯⋯你有什么好消息快讲啊⋯⋯流量也是要钱的⋯⋯」李熏然一边结结巴巴的说着,ㄧ边扭过头挤眉弄眼要凌远赶快离开。

「你讲话不对着我是跟谁说呢你?而且你挡到镜头了挪一挪——不是说鲨鱼,我是说你,你碍着我看后头那人了,赶紧让让啊!」

屏幕裡的赵启平近得只剩颗眼睛在眨呀眨,李熏然只好有样学样的也跟着靠近萤幕,试图用自己来遮住凌远的存在。偏偏平时聪明绝顶的凌远此时此刻却根本没接受到李熏然那些小动作背后的含义,他刚才的猜测全在李熏然道出名字后获得了证实,于是他挑起眉头后想了想便移动到李熏然的身边,在手机主人的惊慌失措中夹起了还在喋喋不休的手机。

「凌远!你干什么!还我!」

「赵启平,你明天调职过来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报到书要是有任何纰漏,我告诉你我可是不会签的。」

「⋯⋯师哥?」赵启平这会儿可是连下巴都要吓掉了,就连视讯通话被挂上时都还没回过神来。师哥⋯⋯在熏然家裡⋯⋯所以师哥和熏然同居⋯⋯所以李熏然喜欢的居然是我师哥!?

赵启平嗡嗡的脑袋得出了结论,突然觉得所谓的风云变色也不过如此尔尔。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凌远凌厉的掐掉手机,一时半会有些反应不过来,刚才赵启平喊他什么?嗯?师哥?

「你认识赵启平?」还没等李熏然问,凌远就先问出口了。

「远房亲戚。你、你也认识?」

「以前在美国唸书时碰过,我带过一阵子他的临床实习,这次他从第六医院调职过来。刚好又落到了我手下。」凌远说着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ㄧ想到这闹腾的师弟不知道会带给第一医院什么严峻的考验就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他抬眼对上有些懞懞懂懂的李熏然,觉得其实眼前这人在某方面来说也是挺闹腾。果然是亲戚啊⋯⋯凌远一下就笑了起来,不过,对比起来他眼前这个呆愣的小麻烦可比某个骨科医师要可爱多了。

凌远弯下腰将手机递给李熏然,趁人不备在脸上偷了个香。

「早餐我买了外面的小龙汤包,快起来吧。」

「等等!凌远!」李熏然头一回没有被美食诱惑也没有被凌远的突袭给击倒,他抓住凌远的袖子急切的问,「你刚刚说⋯⋯启平要调来第一医院!?」

凌远嗯了一声,然后就在李熏然的脸上瞧见了天崩地裂四个字。

⋯⋯至于这样吗?

评论 ( 7 )
热度 ( 295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