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风雪夜归人(一发完)

我......我觉得蔺晨跟梅长苏好陌生啊Orz

-


一夜的雪未停,拉拉扯扯地在屋簷和院落留下厚鬆的积雪,明晃晃的烛光照着幽暗的室内,平白生出了点温暖。


苏宅的夜一贯冷清,梅长苏连日来的疲倦在大病昏睡了几天后被去了七七八八,但身体的痠软无力却变本加力的干扰着他。那夜,他是真睡不着了,静悄悄地从卧榻中爬起来,顺手拿了件外衣披着就来到案前,被惊醒的飞流瞪大眼睛,正想要张嘴控诉苏哥哥不好好睡觉,就见梅长苏比了个静悄悄的手势,柔声说道,飞流乖,苏哥哥睡不着了想看看书,你先去睡喔。


他绕了苏哥哥一圈,确定他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样子,又拖了棉被过来盖在苏哥哥身上后,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窝回自己的小床上去。


梅长苏有些失笑的看着飞流稚气又贴心的举动,不由得弯起了唇角。


飞雪在静谧之中带上了点冬日独有的声响,梅长苏侧耳倾听,明明手上书籍翻页的沙沙声都足以盖过了那点儿微小,但他还是屹立不摇的尖着耳朵,脸上的表情平静得像是一湖水,但很明显的注意力全在那似有若无的期待之上。


一页书十来行字,梅长苏假模假样的翻了几页愣是一个字也没读进去,几度回头,外头的雪飘如絮隔着窗子也什么都看不见,但寒气逼人他也实在是不怎么想开窗,天人交战下来没多久,刚才一点儿也没有的困意渐渐地袭来。


门尚未被打开,听见脚步声的飞流却突然地睁开了眼睛,但没过多久又安然闭上,只是嘴裡嘟嚷了几句不知道是什么。


一切都似真似假,梅长苏在棉被团裡小口的呼着白烟,恍恍惚惚之间看见有人推开了房门,身后的夜色点缀着白雪,好似晶莹在翩翩起舞,那人一袭澹蓝衣裳噙着笑意似笑非笑,刻意地在火盆前烘烤了一下,这才悠悠哉哉的晃到了梅长苏的眼前,探手将温热的指节抚上了他略带惨白的脸色。感受到温度的梅长苏迷迷煳煳地蹭了蹭,像隻难得乖巧的猫儿般撒娇,逗得蔺晨一个没忍住轻笑出声。


他家长苏果真只有在睡迷煳之际才会如此柔软可爱。


还没出言调侃呢,勐地向后倒的身躯便吓了蔺晨好大一跳,他匆忙揽柱怀中的人儿,才知道梅长苏只是因为太累了睡着而已。


「啧,月余没见,一见就存心让我担心受怕。」蔺晨碎念着却无比温柔的抱起梅长苏,连人带被的安放在床上,还不忘趁机在脸蛋儿上偷了个香。


霜雪不停扯落,梅长苏一颗找不着方向的心终于归了位,安安稳稳的窝在蔺晨身边。


当积雪开始反射着阳光时,梅长苏睁开眼睛愣在床上,身边的空位让他感到有些空虚,明明就记得昨晚在睡前看见了那人,怎么一醒来却好像南柯一梦一般什么都没有。他有些困惑的在床上眨着眼,辗转地不太想起床,还想着再多赖一会儿,就听见走廊上传来吵杂的声响。


一声比一声高的呼喊此起彼落,梅长苏才刚从卧榻上坐起,就看见飞流一脸气鼓鼓的破门而入,后头还跟着不断嚷嚷的蔺晨。


「我说你别跑啊!不就是抢了你颗水果,这也值得告状啊?」


「苏哥哥!」飞流正准备往前一扑,却突然地被蔺晨给捉住了后领。他一改嘻皮笑脸严肃的警告着飞流,满身寒气不准轻易靠近长苏。


梅长苏一动也不动的看着飞流气急败坏的瞪了蔺晨一眼后跑开,然后就见蔺晨兜着双手,弯起嘴角朝自己走来,还自动自发的在床边落坐,他身子一侧避开蔺晨的手,一脸嫌弃的说:「满身寒气。」


「昨晚也不见你这样待我。」蔺晨一撇嘴,满脸无辜的说。


「那是看在你踏着夜雪而归的份上不同你计较。」梅长苏眉眼弯弯笑看了蔺晨一眼。


「哪是!」蔺晨正经八百的颔首,「我从大燕跑断了腿回来,闹了个满身风雪,还不都是为你。」


梅长苏含笑的看着他越靠越近也没阻止,只是在两人相差釐米时狠狠地踹了蔺晨一脚。


他听着蔺晨愤愤不平的声音笑了出来。


彷若飘雪融化在空气之中,也彷若那人昨日雪夜中柔和的笑脸,在寒冷的世界中用温度化了银装素裏的孤寂。


评论 ( 7 )
热度 ( 61 )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