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向哨AU《绕圈》01命中注定的相遇不都该是罗曼蒂克吗?

挪用《他来了请闭眼》和《到爱的距离》部分人物设定和剧情,私设有。

本文最大主旨:向哨凌李与庄季,边办正事边谈情说爱的伪正剧风,唯一保证HE。


01 命中注定的相遇不都该是罗曼蒂克吗?


第一医院的门口全是蜂拥而至的媒体,大热天的记者们踩着跟鞋、摄像大哥们扛着器材汗如雨下锲而不捨地在门口站着岗,为的就是能够採访到最近国际新闻的焦点人物,但可惜的是第一医院以他们口口声声说的大英雄目前正在静疗为由,拒绝了一切的会客。

轰动海内外的鲜花食人魔一案主嫌终于落网,其中的破案关键便是李熏然所追踪到的线索,然而这一条本该是内部保密的消息不知怎么地就传散了开来,搞得媒体们天花乱坠的胡乱报导一通,网媒连同归于尽这种话都写了出来。虽然李熏然是和人打了一场没错,不过也顶多算是两败俱伤罢了,如果真是同归于尽的话……楼下那些媒体是打算来採访太平间吗?

做为一个哨兵,还是一个刑警队的哨兵,受伤比胜败还乃兵家常事,李熏然从小警员开始做起一路爬上副队长的位置,早以不知道进出过医院多少回了,但这大概是他头一次对于进医院前的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然后一醒来人就已经躺在单人房的病床上,连手术都已经做完了很多天。

刚醒来的时候李熏然迷迷煳煳什么也不明白,直缠着自家师兄兼队长问,后者被烦到不行就乾脆地说了两个字:爆炸。

啊?什么爆炸?为什么爆炸?哪儿爆炸了?李熏然就像个好奇宝宝般举一反三,听见一个回答他可以多问出三个问题,季白抽了抽嘴角忍住摔苹果的冲动,竖起一根指头问:记不记得你在追一个连续变态杀人犯?李熏然点点头。季白又接着竖起了第二根指头说:有没有印象你追到了一栋别墅?李熏然思索了一下说自己曾经追到过好几栋别墅……但抬眼一看季队长的眼神立刻变脸改说有有有,还不忘猛点着头加强可信性。季白满意地又竖起了第三根手指:然后就,砰!

李熏然看着季白比了一个爆炸的手势,依旧是一脸的一头雾水,他觉得这解释没用,可是他不说,他不敢说。季白啧了一声把早报直接丢在李熏然的床上。

霍!报导上说我是救国大英雄!还说我是一表人才的英勇警官该受到政府表彰!李熏然抖开报纸才看了头条就乐呵呵地笑,不仅笑岔了气还笑疼了自己的伤口,他按着腹部的伤疤从盒盒盒变成哎哎哎地喊了起来。季白根本不想理他,喝了口水就摆摆手表示自己要走了。

李熏然一边痛得抽气,一边腹诽着季白没良心,他趁着门还没关全前问了一声队长是不是要回警局,得到了一句悠悠飘来的NO。在第一医院他季白还有什么熟人?不就是那个从国外回来的胸腔外科名医吗?李熏然后悔自己干麻开口问了,欺负他孤家寡人一个,哼!

但比起真正的乏人问津,他李熏然还是有不少亲友来探病的,撇除一来就哭的李夫人和束手无策的李局长外,探病次数最多的非他的青梅竹马简瑶莫属。简瑶头一回看见李熏然醒来时立马就红了眼圈,正当李熏然有些欣慰和感动的时候,下一秒却又抽抽鼻子开始破口大骂,旁边的薄教授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看得他头都晕,后来还是装着虚弱才堪堪地逃了一节。

大概是因为皮相长得好看吧,李熏然身子一天天恢復后总想往外跑,但明明没得到主治医生许可是不可擅自离开病床的,所以他连在走廊上熘达都成了违背医嘱。有好几次被护士抓了个现行都靠他巧言妙语地讨好隐瞒了下来,一帅抵万错所形容的大概就是这样子的例子吧?


这天,李熏然头上扎着绷带,拖着打了石膏的左腿,艰难地从病床上移到了窗边,他拨开百叶窗眯着眼睛想看清下面是不是还有媒体在蹲守,才刚瞧见一台直播车驶近停车场,背后便传来了不清不重的开门声,吓得他扯着百叶窗帘发出一阵不妙的喀拉声。

他快速敏捷的扑回床上,撞着了腿只好拼命地咬着下唇忍痛,刚把被子胡乱拉好不速之客就进了门。李熏然嘿嘿地摆了个乖巧的表情准备央求护士姐姐帮他买个艾窝窝,眼眸一抬却撞进了一件洁白的白大挂裡,他醒来后一共只看到过两个医生,一就是季白的熟人庄恕,二是负责自己的主治医生李睿,但眼前的这人虽然长得有点像庄医生却又不是庄医生,光气质就明显地不同,这个医生更加的冷静从容,也更加的……适合身上的那一抹白。

李熏然坐在床上眨巴着眼睛打量对方没开口说话,新的医生走进来也直奔检查表低头阅读,等到他抬起头来対上李熏然的视线时,李熏然才发现自己居然就这样盯着人家出了神。慌乱的眼神瞬间飄忽不定,李熏然有些尴尬地扯了扯嘴角,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

「你好,我是凌远,是你以后的主治医生。」

凌远朝着他点了点头,完美俊逸的脸上透着冷淡,如凋刻般分明的五官散发着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薄唇只不过是抿了一下就又让李熏然一瞬间看晃了眼,他暗暗地在心中赏了自己两巴掌鄙视着,忍不住吐槽道不过就是个帅哥,又不是没见过,怎么今天就这么没出息。

「主治医生……为什么换人了?那李大夫呢?他不当我的主治医生啦?」

「李睿接了一个大型的联合手术,暂时没有心思顾及其他,所以便由我接手。」凌远蹙眉说着,彷彿头一回听见有人不满意让他当主治医生。

李熏然歪着头瞥向凌远的名牌,一看差点没扭到自己的脖子,是院长啊!院长啊!院长来当自己的主治医生自己居然还敢有疑虑!他嘶地一声按住了自己快抽筋的颈部,正想开口为自己刚才的失礼弥补一下,就看见凌远弯起唇角轻笑了一声,从白大挂的口袋裡掏出了一个小袋子。

李熏然愣愣地接过,愣愣地拆开,看见裡头是一球球色泽雪白的糯米糰,冷不防地就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艾窝窝!?」



评论 ( 31 )
热度 ( 5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强摘的果实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